undefined

冤家一家親

作者: 蔡小雀著  

出版社:禾馬 / 珍愛453

出版日期:1997/03/15

 

  沒想到高中時的「顧人怨」又重現江湖,而且還爬到她頭上當她的上司?!這天公爺爺是否嫌她日子過得太舒服?碰上他,她的火爆性子就像被點燃引信,不僅僅是會氣炸,更會倒八輩子大楣!瞧!就不為這臭傢伙的「人氣」太熾,公司的美女軍團莫不紛紛「爭相走告」,一個個拜託又委託的叫她拉攏、牽紅線,甚至連洋女人都裝了虎獅鼻「聞風而至」,硬是「狗仗人勢」的參她一腳「霉運」。

  還以為鷸蚌相爭,她這漁翁可以翹頭哩,想不到美女軍團居然一反常態的轉了性,一致團結「對外」,推派她出馬「和親」,說什麼「肥水不落外人田」的老論調!誰知他竟也是「愛用國貨」的擁護者,使她胡裡胡塗的獨得「顧人怨」一名,難道她非得跟這冤家「結緣」一輩子不成……

 


 

顧仁傅-雲叮

 

我一直覺得封面就是在畫林心如。

 

畢竟也是20年前的書了,雀姨還不是雀姨,自序還自稱小雀子。

 

故事進行到中間,出現了男主角的妹妹傅仁儀,她對校園王子一見傾心,我還以為這本書要走雙配對,結果妹妹的故事只是點綴,主要還是在男女主角身上。很難說這個故事到底怎麼樣,大概就是2.5分吧。借來看可能是會看完不會撕書啦,但首先也要還能借到。

 

說是辦公室戀情,但我覺得這間辦公室的人根本沒在認真工作,生氣!一群薪水小偷,雖然我常常也是。

 

顧仁傅跟雲叮是高中同學,因為一點小小的陳年老鼠冤,雲叮超討厭顧仁傅。大概就是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打到雲叮這種老鼠冤,雲叮覺得顧仁傅整天找自己麻煩,所以都叫他顧人怨。他們畢業之後,顧仁傅就到國外唸書,兩人就沒有見面,直到好幾年後,顧仁傅從美國總公司調回台灣公司當經理,兩人才再度重逢。不過到底是哪個人會在介紹新主管的會議上直接脫口而出新主管外號是顧人怨,他還是我高中同學。可以私下,但誰會在公開場合這樣講?但顧仁傅從以前就喜歡雲叮,所以這種行為當然沒有關係,雲叮還是跟以前一樣特別(笑) 至於其他女同事全部都覺得啊啊啊新來的經理好迷人,聽說雲叮你跟他是高中同學,務必利用關係替我們美言幾句傳禮物!我說這樣好像哪裡不對吧?工作工作啊大家。我僅憑微薄印象打XD 反正我第一次看完的感想是他們都不工作,氣死我。

 

顧仁傅回家後曾跟妹妹仁儀提到自己喜歡的女孩雲叮現在是自己下屬,好開心。後來仁儀在學校見到校園王子,一見鍾情。某天放假,雲叮自己跑去逛街,遇到辦公室女同事A,同事A笑問是不是跟男友來,雲叮隨便就抓了個路人拜託她充當自己朋友,A女見雲叮真的是跟朋友(假的)一起,笑笑就走了。雲叮告訴仁儀自己是在躲同事之類的,仁儀也不覺得奇怪就沒戳破自己只是個路人。通常事情發展到這裡應該也要結束,但偏偏雲叮女主角命格人見人愛,仁儀覺得雲叮很有趣,雲叮也覺得仁儀很親切,就這樣塞給仁儀自己的聯絡方式。兩人就成為了朋友????果然友誼的橋樑有各種形式。

 

仁儀暗戀校園王子卻又不知道該找誰商量,突然就想到這位偶遇的路人,於是某天還真的找上門。雲叮就教了仁儀幾招,那幾招我在現實中絕對不會用。仁儀乖乖照雲叮建議的方法,先是換了打扮風格,改穿襯衫牛仔褲之類的,接著算準時機,在王子會經過的路上從樹上跳下來,結果沒有順利掉下來,還被樹枝勾住,整個人狼狽得要命。然後還意外達到讓王子注意她的目的?!!!!!!這就是我之所以不能戀愛的理由嗎?出場方式不夠驚世駭俗。算了我還是去當俗人好了。

 

仁儀的感情世界不是很重要,因為這本沒有要走雙配對。顧仁傅在職場上常常示好,但雲叮根本感受不到,還是一直停留在他是討人厭的高中男生階段。直到某天,從總公司調來另一位女主管黛娜,事情才有了進展。黛娜跑來台灣的原因不為其他,就是為了顧仁傅。黛娜這個名字一直讓我想到與龍共舞,可惜這裡的黛娜姓雷不姓鞏。黛娜用盡各種方法纏著顧仁傅,你們這些人,美國總公司知道真的會氣死耶,台灣公司沒一個在給我認真工作,裁員算了啦。結果本來想倒追顧仁傅的辦公室女子軍團們改變目標,決定撮合雲叮與顧仁傅,絕不可讓優質好男人外銷(什麼啦)。雖然很兒戲,但兩個人還真的在一起了,當然顧仁傅一定會用盡各種辦法讓雲叮慢慢了解自己的好,雲叮也覺得其實顧人怨也沒以前那麼糟啦。而且辦公室同事B女也趁機點醒雲叮,你平常脾氣那麼好,但為什麼面對經理的時候反應都很大,是不是你特別在乎他?經過同事們的提點撮合,黛娜的攪局,兩個人的感情也慢慢有了進展。

 

黛娜看事情不對,使勁渾身解數破壞,甚至在她與顧仁傅到美國處理公事時,故意設了個陷阱讓雲叮誤會。黛娜跑到顧仁傅的公寓,傳真了電話號碼給雲叮,再讓雲叮打電話到美國找顧仁傅,趁機攔截電話製造一個她跟顧仁傅快要有什麼的假象。其實沒有得逞,不過雲叮利用這點反將一軍,故意表現得很傷心目的是讓顧仁傅說出真心話,自己還離家出走,本來想找仁儀暫住,結果到那邊才發現原來他們兩人是兄妹,只好再次落跑,躲去高雄度假了。終於不是去花蓮或是什麼深山林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去花蓮,可能去花東比較麻煩。反正顧仁傅急忙從美國趕回來,整個辦公室動員找雲叮,欸欸,工作好嗎?找到人之後,當雲叮回到辦公室,大家還幫忙求婚,欸,工作呢?

 

至於仁儀,後面有很簡單交代她還真的倒追校園王子成功,因為這麼簡單交代,所以真的不是什麼雙配對。

 

就是一群薪水小偷的故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