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作詞:艾怡良
作曲:金貴晟
編曲:秦旭章

坦白來說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愛不愛你?多愛你?
諸如此類的這些話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
所以不要與我交談 不要揣測過頭

如果這些都模糊了 你的基本認知
如果對你來說 不夠雋永
那麼歡迎來到 我的腦中
這裡對愛沒有解釋 只有一些細微的撩動

例如我直視你的眼神 與她不同
我走過你身邊的角度 與她不同
 我開口跟你說話的時機 與她不同
我用的詞彙艱澀 與她不同

例如我真的在乎 否則不會沉默
一如以往面無表情 卻更洶湧
還期待 或許是壞了規則 要的太多
或許愛是這樣吧 那我不懂

我是獨一無二的 你懂不懂
我的愛是什麼 你得自己感受

 


 

艾怡良Eve Ai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光榮音樂會實錄

20141101《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第十四集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

 


 

  電視劇〈十六個夏天〉插曲,但我沒有看,即使想著要看,過了好久依舊還沒有看。當時更知道的是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雖然這齣好評甚多,但總覺得拖了這麼久,我大概也提不起勁去補完了。

 

  上次跟朋友去唱歌也點了這一首,再上一次是去嘉義的時候,即使感冒燒聲還是要去唱歌,這是怎樣的心情呢?上次朋友說是不是小三的歌呢?誰知道,我那時也沒細看歌曲的介紹,我說覺得比較像暗戀,但總之是沒愛到的一首歌吧。

 

  我一直覺得是她沒有愛到的一首歌,不管是不是多年以後才去說了這件事,總之他們沒有在一起。那當初他知道嗎?可能他沒有感受到吧,其實為他做盡了一切,卻裝得小心翼翼與平常無異,就是太過小心翼翼結果他沒有發現,還以為他會發現其實那裡頭大有文章。總而言之,沒有在一起。

 

  我在台東的路上,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哼著歌,有時候是五月天,有時候是艾怡良。如果你問我,我也不知道,我的愛是什麼,甚至無法告訴你,唱這首歌的我是什麼心情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