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意的依照閱讀序講一下,悲劇無法者請慎入,此篇幾乎都是悲劇,真不曉得那時發什麼癲看了這麼一串不怎麼開心的小說。

undefined

 

《東宮》

 

  會知道匪我思存及東宮的原因是有天在youtube上看到中國網友剪了東宮的偽片花,主要是從胡歌、劉詩詩、鍾漢良演過的戲裡剪出來湊成一個新影片。不得不說真是太有才,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短片是大學時有人在日劇版放了網友剪的一部泰劇「愛的被告」預告片,主要是剪山下智久、堀北真希、斗真、長澤雅美等人的作品來湊成那個泰劇劇情,剪得超級好啊!

 

 

  總之呢看完東宮那個小短片,我忍不住去搜了一下這部作品,噢,反正簡體書又不貴,就在博客來訂了一本。

 

  看完之後沒多久,朋友問我推薦小說,我也馬上借了她,事後被唸說妳為何不告訴我是大悲劇QQ,我以為你知道呀(怎麼可以只有我噴淚顆顆)

 

  完全是個大悲劇,好多年以後聽說匪大幫男主角寫了番外,男主角回到宮中也如願當上皇帝,但始終不立后,也見不得雙雙對對的事物,對西涼是極盡的放縱。以上是從網友提的簡介看來的,我並不關心他活下來的一切(攤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李承鄞!活該(指)

 

  故事其實有點倒敘法,先從主角小楓當上太子妃開始,但在西涼長大的她跟皇宮格格不入,跟太子李承鄞處得也不怎麼好,太子總是有自己偏愛的女人,如果一開始就愛得死去活來,戲有什麼好演的?莫名的衰事總會落到小楓頭上,什麼宮裡誰誰吃了她送的東西上吐下瀉啦,鳥事…。中間太子繼續跟小楓打打鬧鬧,在看似要有感情進展的時候,殺出了刺客顧劍帶走了小楓,總之這樣那樣,小楓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事情。李承鄞為了太子位、權力等等,透過顧劍到了西涼,用計騙了並殺了小楓的族人,小楓跳下了忘川可是沒有死,還是被帶回皇宮並成為了太子妃。李承鄞忘了三年前的事情,依舊在策劃自己的事情。中間大概就是李承鄞發現自己好像也喜歡小楓,但為了替母親報仇以及鞏固自己的權勢,必須假裝寵愛另一個女人(去死吧~~~~),聽到小楓一直講顧小五又忌妒的要死(去死吧你~~~),最後小楓永遠離開了李承鄞。活該啊男主角!那個短片完全沒有剪到裴照這角色,但這角色在書中寫得超好啊,我都要懷疑他應該喜歡小楓了。

 

  我覺得最感人的是當小楓要逃離皇宮時,發現了一直在東宮照顧她的永娘等在外面,原來永娘是想拿一些金子給小楓,並沒有想要阻止小楓的意思。還有在東宮裡,永娘幫小楓整理頭髮,說起了當年小楓剛來到宮裡就病了一場。看到這邊突然噴淚(李承鄞表示:…)

 

  我第二喜歡的橋段是最後小楓逃走時遇到了率軍前來的裴照,當初顧劍到宮中想帶走小楓,而裴照不管顧劍身邊還有小楓情同姐妹的侍女阿渡,下令放箭想殺了顧劍,小楓曾經生氣的問裴照,若是刺客挾持的是她也會下令放箭嗎?裴照當初沒有回答。在逃走時,小楓告訴裴照已經想起當年的一切,裴照眼神一閃,便告訴小楓,假使刺客挾持的是太子妃,那麼他不會下令放箭。怎麼會喜歡這一段呢哈哈(攤手)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希望裴照能讓袁弘來演啊!不知道為何就覺得他很適合那種深情男二,即使愛不到也死心塌地呀XDD,影像化這種事情想歸想,當有翻拍消息傳出來的時候,還是蠻令人擔心的呀,像前幾年就聽說版權被范冰冰買了(大驚),說實在的我覺得范小姐最好的大概是妲己吧,完全不是小楓啊。

 


 

undefined

 

《千山暮雪》

 

  這一部好像是先知道翻拍了試著看了一點點片花,覺得我完全不行啊,只好又看了小說(又是年末滿千打折活動…完全沒腦波)!劇版男主角很帥,是劉愷威(而且當年還沒跟楊冪結婚呢~),女主角穎兒,有客串甄嬛傳,就是第一集還第二集就被華妃賞了一丈紅然後就沒戲的夏冬春。其實女主角也不是很不漂亮什麼的,但造型師可能跟她有仇吧,她每一個造型我都覺得很難看,還一直給她搭配視覺效果會胖三公斤的毛衣造型。就因為女主角的造型太悲劇我完全出戲所以就放棄了。

 

  看完小說之後,我覺得沒看劇也沒什麼關係啊!天啊我有自虐病嗎?!其實內容就是男主角莫紹謙為了復仇還什麼挖溝理由的把女主角童雪留在身邊,很像狗血愛情小說或連續劇「因為你老爹欠我錢所以身為女兒的你要來抵債」這概念。

 

  莫紹謙為了公司為了前途為了錢為了復仇為了隨便想的到但是我已經忘記的理由結婚了,所以童雪被迫當了情婦。童雪的初戀是蕭山,她常常想起蕭山,大概是想起最好最好的時刻吧。好吧看完太多年我已經忘了,而且我也把書賣了,沒辦法為了這個心得再拿出來看。我只記得童雪最後當然沒跟蕭山在一起,因為主角是別人,但莫紹謙最後也沒跟童雪在一起,只跟她單純快樂的過了幾天簡單的日子後,送了一個行李箱給童雪,離開了童雪。最後的最後,童雪發現在行李箱夾層裡有一支手機,手機裡有童雪的照片,還有莫紹謙偷偷表示的我愛你。可是他們沒有在一起,大概也不會在一起了吧。女配角們…只記得都很慘(攤手)

 

  雖然都是悲劇,但東宮比較好看啊。

 


 

undefined

《寂寞空庭春欲晚》

 

  嗯,真的是自虐病啊…。總之這本跟冷月如霜就是因為簡體書剛好打折所以買了啊!天啊我那一批到底買了什麼啊,怎麼想起來都是因為打折所以就湊來打折的書呢!!!!!!!

 

  其實我發現匪我思存作品影視化機率也很高啊(顧漫跟桐華也是),這個在我買書沒多久就傳說要翻拍,第一時間放出來的消息是康熙是劉愷威,納蘭性德是袁弘,女主角好像是鄭爽。我對於兩男角非常滿意XDDDD,但最後並不是袁弘啦,而且我看完小說後心情一點都不好,最後直接放棄了看片花的念頭。

 

  除了很糾結就是很糾結,女主角就是良妃衛氏(就是老八的阿母~),大概就是一個康熙跟納蘭都愛女主角,但是互相糾結的故事。糾結死了到底在幹麻啊?我看完都覺得媽啊我有病嗎為什麼要看這麼不快樂的書啊。東宮雖然很悲劇,至少看完還可以吐嘈李承鄞活該,看完寂寞我都不知道要吐嘈誰啊,為什麼你們要讓自己這麼寂寞這麼糾結呢?

 


undefined

《冷月如霜》

 

  這本我超級不喜歡。看完之後我覺得我頭上三條線,反正不喜歡。我想我唯一的感想就是,自我介紹的時候不要為了含蓄就拐著彎說名字,會錯意造就了這麼大的誤會,皇帝你根本就愛錯人。

 

  文案:(轉自博客來) 

看見她,他是帶著虧欠的,對另一個女人的虧欠;看見他,她是帶著怨恨的,對身為皇帝、宣旨她家滿門白骨填溝的他的怨恨。

召她入宮,他是帶著眷戀和憐愛的,因為那張與皇貴妃驚人神似的臉,故而,對她百般恩寵,任她肆意驕縱;隨他入宮,她是帶著國仇家恨己怨而來的,因為他欠她家的,所以,終歸是要在他的身上補償回來。

美麗的容顏是如花的巫蠱,卻終究成了復仇的武器;情深中,卻隔著浩瀚如海的仇恨;他們曾有過那樣美麗的邂逅,卻終於無奈地錯過┅┅

 



 

undefined

《來不及說我愛你》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電視劇(附個主題曲!)男主角是鍾漢良!超帥!雖然我只看了十集XDDDDDD 那時外宿網路太不穩,最後我就放棄了。女主角有點可惜,雖然李小冉很漂亮,可是站在保養的好的鍾漢良身邊超吃虧。

 

 

  電視劇的男女主角在驚心動魄的時刻相遇了,背景是民初軍閥的概念,但並不是真的民初,半架空那感覺。其實他們相遇的時候,女主角尹靜琬已經有婚約了,可是一定是在相處之下跟男主角慕容灃有感情了,所以結婚當天,靜婉逃婚了~如果就這樣過著快樂的日子(怎麼可能呢),是當這齣沒有壞心男女配角嗎?女配角程瑾之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很瘋癲,在書裡更是一家都瘋癲,唯一正常人是程信之。慕容灃為了軍權,答應與程家聯姻,靜婉傷心的走了,後來信之收留了她。電視因為我沒看完所以不知道最後怎樣,書裡大家都沒有在一起,我覺得真的很像在看一堆瘋子。電視劇裡慕容灃很愛對靜琬說,「遇上你,那樣遲」,但換成小說的話,我會覺得靜琬寧可當初死了也不要遇到他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