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福氣女史

作者:衛小游

出版:飛田/2007

頁數:320

簡介:

這個兒小小、臉兒圓圓、眼兒水水的小宮女 
竟不知他是宮裡的主子! 
哈!實在是憨傻得太有趣了,讓他忍不住想逗弄逗弄她。 
名字叫福氣﹖最好是。 
否則她日後的後宮生活怕是會時時、處處驚險吧﹖ 
不管了!他現下只想逗她一逗,好排解宮廷生活的鬱悶。 
嗯,就冒名當新科狀元吧。 
依然不識﹖!這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了。 
後宮女人不是一向對年輕未婚官員趨之若鶩﹖ 
個個想藉此脫離禁錮寂寞的宮中生活﹖ 
怎地她卻口口聲聲說要留下﹖ 
那……如果他將他心裡的祕密告訴她, 
會不會沒兩天就傳得宮中人人皆知﹖ 
看著她純雅的笑臉,望進她清澄的眼眸, 
他突然好想知道—— 
這宮中,是否有守口如瓶、可信任之人﹖ 
這個叫福氣的女孩,是他可交心的嗎……


 

延伸閱讀:傾國東宮/2009出版

有興趣還可以再看:聖旨到 / 2009出版、我家冬官/2010出版

 

 

  現代背景的男主角不是總字輩的就是天才那一類的人物,古代背景的不是什麼王爺貝勒就是富可敵國的大富豪那一類的,本書男主角是皇子,勉強也是老梗男主設定XD不只是個皇子,還是打小就天賦異稟被譽為天才之類的皇子,想當然爾也惹了不少麻煩事,只好又來裝虛弱那招。

  有的人明明不笨但為了自保只得裝笨,不只在皇家,連在富可敵國大家族裡也是常出現的設定, 例如傾國東宮那個太子我也覺得他裝笨XD但用的好的話還是會讓人覺得迷人,看篤姬的家定大人就知道有多迷人。

  放在後宮就知道男女主角要在一起沒那麼簡單,太好了我就喜歡沒那麼簡單,太簡單就無趣了啊!所以如果我是編劇那一定是個壞心編劇吧,專編悲劇的那種XD

  命運的相遇有時總建立在一些小小的謊言之上,有時是一方需要隱瞞身份而借用另一人的身分,而這樣的小錯多半可以成為後頭小插曲。出乎我意料,福氣知道隱秀真實身份並沒有太大的震驚,又或者是我疏忽,不過算了這也不是挺重要。

  十年之約稍微令我緊張,尤其在隱秀還真的認不出面紗下面那張臉是福氣,喂,通常一個眼神就該認得了吧,你還真的認不得,幸好打了犯規的冬雷,不然回你的北夷等發狂吧你。謊報死訊也是小心機啊,不過偶爾我就愛這種心機,怎麼這兩天看的都是男主角有一點點小心機,女主角都單純很好拐呢?

  這一次的苦衷是在他們自己身上,也好,有時候我真的膩了一定要有男女配阻撓,總歸來說也不難看!忘記傾國東宮給我的感想是什麼,現在想想就是上下集好多啊。

  可能我不是個轟轟烈烈的人,所以偏愛平順發展的橋段多於突然愛上,就算要突然愛也該給他多一點鋪陳讓我懂他為什麼突然變成那麼愛。居然可以這麼挑剔也很好笑XD

  我覺得福氣的四哥南風跟樓然很有戲!拜託希望哪天有他們。也希望有太保跟太師,還有小雪的姊姊驚蟄跟紀繚綾,這名字真是美翻了!

  至於《深海》目前還沒動力找來看。


  關於小說最開心的就是綠痕八月有新書,上一本剛好是被我拿來當作23歲生日禮物的記憶光年。有人說他要去翻第三次九龍策,九龍策我可是翻了不下十次啊,真的看正經書都沒那麼認真。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