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花

出版:禾馬

時間:2011/08/02

頁數:288

簡介:

他十一歲鄉試奪下桂榜,十五歲會試再度掄元
二十歲殿試受到皇帝青睞,狀元頭銜輕鬆到手
堪稱是開國以來唯一連中三元、文武雙全的天才!
照理說他的人生應該前途無量、風光無限
卻因一場家變,美好人生就此變了調──
當他又是傷又是病的被丟棄在深山野林裡等死時
是她撿他回家盡心照顧,才將他從鬼門關前拖回來
沒想到頹敗的身子才養好,救命恩人說變就變
前一刻還擔憂他的未來,下一刻即當著他的面討恩情
哎,欠人的總是要還,他只好當長工「以肉償債」……
事實證明他果然天縱英才,居家旅行殺人放火都挺內行
就連粉墨登場客串她親親相公,他也演得很入戲
只不過入戲太深的結果,就是他的心深深陷了進去──
什麼?在他對感情悟了後,她卻說那只是權宜之計?
哼!他雖是出身武人世家,但習的是聖賢書且謹守禮教
這女人不但曾扒光他的衣裳,還把他渾身上下都摸遍
便宜都給她佔光光了,她就得負起輕薄他清白的責任……

 


 

最感動文字:
序裡頭編輯說的話,

「有沒有轉性格都沒差,只要妳肯寫就好,所以書名是貓名也沒差。」
(讀者表示:同意。)









以下有劇情,這次記得放防雷頁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大半夜還不睡覺要做雜事。













我想應該夠了吧?


男主角:沐策。

  不如叫作高深莫測吧,認真起來也是一肚子壞水的黑心腸,GJ!現在真的覺得得到我本人的稱讚似乎不是好事,前面總有些奇怪的形容詞。出場蠻慘的,是在跟誰比慘哪?後面有傳統男主角的樣子,也就是傳說中的外掛,只要他想,沒有辦不到的事情,管他是皇帝老子還是誰,照樣整得你七葷八素。雖不是直接,但也算是間接整死他了,皇帝啊皇帝,後悔嗎?


女主角:蘇默。

  言小老梗中的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可憐,沒關係,轉過身去,愛你的人都在你身後守著你,身後有著花叔花嬸,私底下寵小妹的姊姊。爹不疼娘不愛,因為是個私生女,親生母親是名妓花魁之類的人物,阿爹正室自然不愛,夫人不愛自然也默許下人的冷眼及嘲諷。
 

 

  總結:大家心裡都有個結。



  近來是輕鬆路線吧,至少跟以前大系列比起來,小花如名字般輕鬆,就只是株小花罷了。雖然一開頭有人被折騰地死去活來,害我一度覺得,難道?沒有難道,不過就是個開頭罷了。俗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沒鋪一個死去活來家破人亡的梗,這麼沒交集的人要怎麼相遇!對不起我胡謅的。



  現在想想是還蠻溫馨(平淡)的,但幹麼老是驚心動魄?瓊瑤啊。



  最喜歡這句話。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項南問沐策,為什麼愛蘇默?沐策只答了這一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小花用的十分妙,蘇默救回在路邊奄奄一息的沐策,像養朵花一樣照料他。蘇家姊姊私底下十分寵蘇默,像栽培溫室花朵一樣的寵。沐策也像呵護一朵花一樣,對蘇默呵護備至。不管是誰,是哪份情,只要是愛著,對所愛的對象都像呵護一朵花般,細心無微不至。在我心中,你就是那朵獨一無二、令人轉不開眼的的花。



  也就是說,主題曲應該是「你是我的花朵」  O.O!!!
  對不起我錯了XD


  呵護花朵讓我想到了貌美如花的野焰!!!在我毀了孔雀之後,我終於買到了孔雀!!後來才知道原來鳳凰垂翼真的裝訂得不好,不只我那本散掉,還有很多人也是。




  晚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淘之樂多 的頭像
    淘之樂多

    淘之樂多.在愛裡逃避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