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說再見,一定會再見

作者: 玉米虫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09/03

頁數:272頁

簡介:

  「妳。」他指著我。「要來校隊試試看嗎?」

  四周突然一片寂靜,大家的眼神都往我身上飄過來,明明球場上那麼多人在打球,為什麼大家卻突然靜了下來?

  「我不行耶,不好意思喔。」我回答。

  「那好,明天晚上七點半,體育館等妳喔。」那個男生拿出筆記本。「來,把妳的姓名系級電話跟MSN寫給我。」

  我乖乖地寫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很熟悉?

  這是什麼老掉牙的台詞。

  這時,我還不知道這次的搭訕竟對我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影響如此重大,就連那個被我悄悄藏在心裡多年的甜蜜回憶,也再度被延續……

 


 

  你竟然也看網路小說?不然勒?我當初還為了看小說註冊多個BBS帳號耶!(結果它們都關站了哭哭,連築夢也聽說年底要關站,我們只剩批踢踢了嗎?)連簡介中提到的MSN在前幾年都已經收了,好哀傷。
 

  其實不是什麼新書了,最早是在築夢個板看這本的連載,那時候名字也沒這麼長,而是看起來總覺得會兩敗俱傷的「化蝶」。


  男女主角分開的原因也不太一樣,連載時,kiki是被愛戀李子侑不成的學妹拿刀弄傷,書裏是李子侑為了保護kiki車禍重傷,然後都是雙方家長為了我孩子好,拜託你離開他吧。 


  我沒有那麼喜歡這種轉折,但當時還是很想知道,他們會不會在一起。 畢業後那一年十月,我拿到這本書,帶著北上天龍國。


 

  我一直都覺得買了這本書最大的原因就是中正大學。

 

  場景從我沒參加過的校慶越野賽開始,修德路、健康路、籃排球場、體育館、噴水池、文院,與其說我有多在乎kiki跟李子侑,不如說因為那時剛畢業,很想念學校。 


  男女主角設定是很會打排球的人,想到以前佔場練球的時候,雖然時間很短很短,根本不到大學的一半,而我也不是多會打球的人,每接球必亂噴,對牆也永遠對不到十下,只有拋球跟發球還算可取。不過身為球隊經理,我想這樣也算可取了啦。

 

  封面我想是籃排球場入口,上面的場有牆,大家都喜歡。


  中正偏僻鳥不生蛋,以前大家都這樣說,但也只有中正畢業生才知道,為何如此喜愛母校。

 

  喜愛並不隨著畢業時間久了而變淡,反而更想念那裡了。即使都在學校裡,哪裏都沒去,也是極好極好的行程。 我後來還往上翻了學姊的個板,意外看到了其他學姐們的名字,覺得驚喜,也想起自己大一的時候,總跟著學姊們四處玩耍。

 

  前陣子無聊就把這本書拿出來重溫,平時自認看書蠻快的,但這次竟然看了快三個小時!我自己都驚訝了。

 

  沒有流連在小透與kiki的糾葛,也沒有流連在kiki離開子侑的自我放逐(?)中,而是在字裡行間懷念學校。誒,活動中心幾年前新增那個太陽能發電板了喔!前年我回圖書館,門口變得超不一樣的!私心覺得他們也跟我差不多時間畢業,只是kiki後來還在學校工作,我們就真的走了。最後她和子侑再次在學校重逢,在當初他們重逢的季節。

 

  書中沒提了,但我猜他們一定會一起看那年的校慶煙火。


  更喜歡的是學校的一切。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