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哭點跟我一樣等級,請準備至少幾張衛生紙,我想三張也許夠。


  嗯,前面淡淡的,感覺上就是很平淡的在講一件事情這樣過去,甚至有些地方有點好笑,一點點啦。



  對我來說哭點是澡堂的奶奶,負責焚化爐的守門人,最後大悟的爸爸手中的石頭。該怎麼講呢?其實他們每幫一個人入殮,就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出來。負責焚化爐的歐吉桑對澡堂奶奶說了一聲「謝謝」以及「我們很快會見面」。他說他就像個守門人一樣,守著這道門,送著大家到另一個世界,而他自己,也很快的會跟大家再次見面。


  最後是從大悟六歲就拋家棄子的父親死訊,從他幫父親入殮開始,一如往常用著崇敬的態度對待著往生者,扳開了父親緊握的雙手,掉出了一顆小石頭,小時候父親告訴他「石文」的故事,父子交換的石頭,在最後一刻就緊握在父親的手中。我覺得這顆石頭也代表了一個諒解,之後是大悟小心翼翼的每個動作,以及從眼眶掉出來的每滴眼淚。


  被大悟嚇阻的殯儀館人員跟大悟自己,就像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就算是死了沒知覺了,也會希望被好好的溫柔的對待,一直到闔上棺木。


  喔,我覺得另一個微妙的地方就在人對於禮儀師的看法,還是應該要叫入殮師?一開始陰錯陽差的走上這個行業,事情傳開後被朋友以及妻子看不起,妻子還嫌他這樣很髒而放話說,等辭職了再去娘家找她吧。還有某個往生者家屬指著害他家孩子出車禍的人說,即使你一輩子做這人的工作,也沒辦法彌補你的罪過。


  嗯,明明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一個行業,總是要死的吧,時間早晚嘛,但為甚麼這樣的被看不起呢?喔,人真微妙。


  從一開始不能接受,到逐漸接受自己的職業,其他人的不諒解到體諒。其實我覺得很平平淡淡,可是不忍離別的感情又很觸動人心。


  嗯,我覺得會哭的另一個原因是配樂,配樂實在搭得很好!果然是久石讓!!!我覺得有一種淡淡的哀愁在裡面。


  喔,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是我覺得裡面的廣末涼子還好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送行者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