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緊急審訊室2

緊急偵訊室 2 

主演:天海祐希

集數:9

首播:(日本)2017/04 


 

第1集「撐傘的女人」

guest:三田佳子

 

  整個出乎意料的自白!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獨居老人覺得快遞員很親切,是一種親情投射。

 

  事情才不像我想的那樣,真這麼簡單還需要審訊室嗎?

 

  一開始老太太好落魄喔,完全想不到是Doctor-X第二季的那個女部長還是主任?後來盛裝打扮出現在審訊室,氣場完全不同。

 

  好超脫世俗的自白,世俗真的能接受嗎?於是最後重說了符合世俗的自白,是真是假呢?幾歲都有各種感情的可能啊。

 

  不管自白了。其實長照真的是重要議題啊,如果老太太不是那麼孤單,還能接觸到其他人,不是獨居在公寓,會不會少了這個遺憾呢?

 

  我一直都希望能有適合老人居住的安養住宅或是安養社區,能給不想跟子女同住或沒有結婚但想跟友人住附近的老人們這樣的選擇。沒錯,是我自己想去住這樣的地方。 

 


 

第2話「給人穿襪子的男人」

guest:福士誠治

 

  城之內醫生的前夫變成殺人兇手了(誤)

 

  對老警察那段無感,前面還講得冠冕堂皇, 但根本已經不是正義的夥伴!

  看到一半就猜醫生是不是故意幫病人自殺,果然是!病人覺得自己臥病在床,再活著只是拖垮家人,但求一死啊。

  第一集想到長照,第二想到安樂死。

  如果病人已經失去行動能力,他自己覺得活著太辛苦,是不是可以合法的安樂死呢?久病床前無孝子啊⋯⋯。

 


 

第3話「養鸚鵡的兩個人」

guest:入江雅人、酒井美紀

 

  當初相愛的兩人,為何會變成今天這樣呢?可能是演員把無奈感表現太好,看點也就是最後的無奈吧。

  不然殺人動機與棄屍都充滿吐槽點,究竟為什麼要棄在自家游泳池,棄屍在自家後面就算了,好歹屋內血液還是什麼的也清理一下,馬上就被檢測到死者的血液,謊話瞬間被拆穿。超弱!

 


 

第4話「愛與愛」

guest:矢田亞希子

 

  莫名與台灣時事很契合。 但重點不在老師與老師有沒有感情問題,更重要的應該是對加害者家屬的態度。

 

  本集學生家長(媽媽)的嘴臉很討厭,但不難想像有這樣的人,而且電視或小說都很愛這樣編,加害者的家屬會被社會指指點點,哪怕安靜乖巧,但一旦家人的事情被發現,突然就被社交圈孤立,其實家屬有什麼錯呢?

 

  好久沒看到矢田亞希子,不禁想起她當年嫁給押尾學,就算離婚後聲勢也沒有她當年那麼高了。

 


 

第5話「失去記憶的男人」

guest:塚本高史

 

  塚本高史為何看起來胖了?

 

  看到一半我就猜到其實他不是真正兇手,而是想藉此讓人去查黑心公司,啊,真的讓我猜到了啊。

  這樣見死不救應該可以算遺棄罪(?)還是什麼不作為之類的吧?

 

  好想推薦這集給勞動部,雖然也不能改變現狀啦,但你看看黑心公司就是這麼黑啊!不要資方出來吠幾句就又政策轉彎好嗎?

  這集的監物與渡邊萌萌的,好基情啊哈哈。監物在寵物店前說自己就是狗,明明是很落寞才對,卻莫名覺得有點萌。渡邊問他為何想當刑警,他說因為想當警犬,是在可愛什麼啊!

  拜託以後找鈴木浩介出演byplayers,他也是名配角啊!還有小日向文世!

 


 

第6話「騙人的女人」

guest:鶴田真由

 

  這集好適合來一個百合走向,難得氣場這麼強,又這麼有火花,就算真壁示弱那邊是演的,兩人也好有火花啊!

 

  但就是氣場要這麼強,才能演出這集「騙人的女人」吧。完全很有誠意的傾聽人內心話的感覺,而且做指甲、做臉或是去弄頭髮,真的很容易跟設計師、美容師、美甲師聊一些有的沒的,雖然我本人不喜歡一直被攀談,但多遇幾次後,難免會閒話家常講點不重要的五四三。有時候就是在閒話中被突破心防,找到莫名認同感的。

 

  只有我覺得屍體藏那麼久有點可怕嗎?怎麼不趕快毀掉屍體呢?要毀屍滅跡啊!

 


 

 

第7話「女人的敵人是女人」

 

  就說要每集寫比較有記憶點啊!這集我是覺得還好,真壁對前面三個女人審訊的口供分析很精準,要得到一致好評的確蠻詭異呢,就算是真的很好也會想挑她一點毛病。

  這集我覺得還好。

 


 

第8話、第9話「穿著喪服的男人」

 

  兩集同一個事件,好意外只有九集!

  第八集最後真壁中槍,雖然我很緊張,但怎麼可能讓主角在此時死掉(就算要死也是管理官啊!)

 

  大概安排真島來演這犯人意義就是要讓真壁遲疑然後中彈吧?

 

  想也知道幾年前縱火案真兇一定另有其人!不然幹什麼演兩集!只是這種冤案每次路線都這樣,高層一定走死不認錯路線,或是真兇跟高層有關,為了警界面子也不能認錯,啊啊去死吧!

  監物與渡邊根本審訊室之友!我覺得速水走這種配角路線還蠻討喜的,至少比以前演愛情戲好多了,以前看他愛情戲總會有點尷尬,不過東京鐵塔超好看,大概主軸是親情,就覺得很自然!

  我最喜歡審訊室眾人那個有氣無力的「嘿」,前面超有氣勢伸手,後面卻有氣無力,超可愛!

 

  合力想找當年真相的兩個爸爸,看起來超令人不捨。

 

 

  是說那個上司到底出來幹什麼的?我本來以為是有多壞,結果就撿了筆,幼稚咬一咬就還人家,你怎麼不做草人插針?大概他之前演過雨宮的事務官,我一直覺得這角色看起來就很弱,事實上也真的蠻弱的。

 

  聽說還會有特別篇或後續的樣子,聽說啦,那要不要編個審訊管理官的內容呢?都娶了仲間還外遇,快審問他!

 

  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多了,第一季我只記得安達祐實,剩下的幾乎都忘了,特別篇還比較好看!建議不用特別補第一季啦,除非想了解眾人背景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