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維基百科

 

 

是非

首播:2018年1月30日-2月21日
集數:8

 

 

【演員表】

 

江常輝 飾 是奕杰:非盛哲的大學講師。離婚後獨力扶養女兒優優。因不懂如何照顧女兒和整理家裡環境,而聘請了非盛哲當保母。

 

張行 飾 非盛哲:花美男大學生。因在話劇社活動中意外認識了優優,進而闖入了父女倆的生活。其實他在高一下時就和是奕杰相識,為了報恩而答應是奕杰的請求成為兩人的保母。

 

葉翊恩 飾 是可優:奕杰的女兒。與爸爸一起生活,但因是奕杰不懂得如何照顧她,導致她必須學習獨立。她很喜歡非盛哲這個保母。

 

蘇育惟 飾 葉玟伶:非盛哲的大學同班同學,也是他的知心好友,時而關心小非的生活、給予幫助與意見,但對於自己的感情卻選擇逃避。

 

初孟軒 飾 周紹安:非盛哲的大學同班同學,周心如的弟弟。一開始被葉子誤以為喜歡小非,但其實喜歡的人是葉子。

 

康茵茵 飾 周心如:是可優的母親,周紹安的姊姊。四年前因為無法承受照顧小孩的壓力而與是奕杰離婚,四年後卻突然出現想和是奕杰復合、挽回家庭。

 

趙永馨 飾 娟姐:非盛哲的母親。對是奕杰與小非在一起的決定充滿擔憂,卻清楚是奕杰的為人以及勇氣,只有他能讓小非快樂,身為母親也才能安心。

 

邱志宇 飾 江兆鵬:是奕杰的同學。一心想和是奕杰去馬里考古完成夢想,卻在過程中發現好友尋獲真愛,表面上滿不在乎,一副玩世不恭模樣,心裡卻也默默給予好友祝福。

 


 

  演員表是複製維基的,整個劇透了呢。

 

 

  不小心一口氣看完了,沒有分集雜感,直接進入全集心得!其實要一口氣看完不難,一集才20幾分鐘,總共也才8集,差不多是一部電影的時間。而且Line TV已經有全集了,我為何要分兩天呢?

 

 

  這是部BL劇(廢話),他們一定會在一起(廢話),莫名的沒有什麼阻力(我也很訝異),沒事放什麼閃(不是應該有心理準備嗎)。總之覺得不差,如果很差的話我大概不會一口氣看完,而是放在棄劇名單吧。

 

 

  那麼直接進入全集心得。(這個口吻好像howhow「直接進入業配主題」那感覺,但我沒有要業配,而且都播完那麼久了哪需要來業配)

 

 

  我覺得演員表已經劇透光了,反正就是小非意外當了是奕杰他家保母,除了照顧優優之外,順道連老是一起照顧了。這樣可以算是日久生情嗎?好,我覺得算。然後這樣那樣,前妻出來糾結一下,兩個人可喜可賀的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BL劇的關係,整部戲助攻的人甚多,也沒有什麼無腦反同的論點,唯一反對是非CP的只有前妻,但前妻再次出現求復合的論點太弱了,就算今天是非是男女戀,我也不會支持前妻。既然都講到前妻,雜感就從她開始好了。

 

 

1.

明明說要從前妻開始的……。但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從這個部份開始,老是江常輝之前在花甲就看過了,他在花甲的那個角色真的是好男人代表,雖然看起來壞壞的,但根本花甲裡面最好的男人,只可惜早死。五味八珍後來沒有看,所以跟那個傻哥哥角色不熟,但至少看預告這兩個角色完全有區分。至於小非,因為我之前沒看過他,擅自把他當成新人了,哈哈。我跟台灣演藝圈實在太不熟,但看他年紀也不大,應該真的是新人吧?每當看到小非的哭戲,我就稍稍出戲。是演技稚嫩了點啦,但整體還可以看下去,反正戲劇總長也不過一部電影長,期待他未來會更好。是說我一直覺得小非長得很像某個人,到底是誰呢?

 

 

2.

好的,真的要說前妻了。

 

絕對不是因為我這樣那樣所以偏心是非CP,真的是前妻求復合的論點太弱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弟弟紹安居然就反駁姊姊了!做得好!毛毛表示:弟弟三觀真是太正常了。真的,我也這樣覺得!前妻也是這齣戲裡唯一一個反對是非CP的人(再次強調),反對的理由包括應該給優優一個家,優優沒有媽媽很可憐,老是(裝熟哈哈)這樣很自私等等。但以上論點都可以一一反駁,然後弟弟就出來打臉姊姊了,弟弟做得好!

 

也不是老是對前妻太狠,從弟弟的話得知,其實當初提出離婚的就是前妻。理由就是她整天在家照顧優優,優優身體又不好常常要去醫院,她不想整個被綁在家裡,所以求離婚出國工作。而現在可能工作有問題所以才回國求老是復合。整段給我的感覺就是,她當初不想要付出時間在家照顧女兒,而且老是的經濟狀況可能還沒有很穩定,老是自己說當初也是到處兼課,應該很辛苦才能撐住開銷,然後前妻就提離婚了。但現在優優已經小一了,雖然還是很需要人照顧,但畢竟已經不用像小嬰兒那樣把屎把尿,感覺老是的收入也穩定了,所以在這個點回頭求復合,我只能理解為反正她覺得現在不用那麼辛苦了,所以好好在家裡當家庭主婦沒有問題。當初就是因為你不想那麼辛苦才拋下這個家庭啊,怎麼可以反過來說是奕杰自私呢?所以弟弟直接說,最自私的是姊姊吧。沒錯,我也覺得是你。

 

我本來想說不知道前妻要怎麼反駁,結果她就崩潰的淚奔了。哈哈哈。

 

 

3.

小非的媽媽讓我有點意外但又不是那麼意外。在BL劇中看到支持自己兒子性向的設定也不是很意外啦,只是因為現實中出櫃實在是蠻難不引起家庭革命,所以看到小非媽媽在意的只是小非不要受到傷害,除了意外之外,還覺得心蠻暖的。不過亮出水果刀威脅是奕杰那邊真的蠻好笑的,史上最好笑提親!

 

 

4.

原來老是跟小非以前就見過。小非高中喜歡的那個學長真的是渣男啊,不知道他抱著怎樣的心情跟小非開玩笑,但我本人真的很不能接受拿這種事情開玩笑,我覺得感情這件事情很認真,連把分手拿來當口頭禪也是不能接受的。男女談戀愛在世俗價值觀中會被歸類在正常,男女之間告白都不知道要鼓起多大勇氣了,同性戀之間感覺應該需要更多勇氣,小非不知道下了多大決心才跟學長告白,結果換來這種被嘲笑霸凌的結局。馬的,真的是爛透了。可是小非你怎麼可以路邊亂約砲呢?這樣會讓媽媽更傷心的。還好遇到老是路過開導他,雖然聽起來很風涼啦,畢竟不是當事人,怎麼說都很像風涼話。但人生那麼長,難免遇上幾個渣,只能相信還有更值得自己喜歡的人在後面等著,不然能怎麼辦呢?

 

 

5.

我看完之後才想到,是奕杰居然沒有糾結他喜歡上了男人耶,呃,還是我漏看了呢,哈哈。好,不過不重要,反正在他認清心意之後,堅定的很!做得好!

 

 

6.

優優最後說,我有跟老師跟小朋友說我的兩個爸爸會來喔。

做得好!其實我真的不覺得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會怎樣,就是世俗眼光告訴孩子埃額你看那個小孩只有一個媽媽好可憐,居然有兩個爸爸好奇怪,小孩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吧?雖然是有點理想,但兩個用心對待孩子的爸爸總比不用心對待孩子甚至是虐待他的異性戀父母好啊,不是嗎?

 

 

7.

戲劇果然是戲劇,在現實中的阻礙一定很多,哪會有那麼多助攻。但這不就是我們希望的世界嗎?(還是只有我),希望不要因為喜歡的是同性就遭受異樣的眼光,他也不過是喜歡上跟自己同性別的人而已,在喜歡這件事情上,其實大家不是都一樣嗎?

 

 

 

嗯,那麼下一部來看越界!(握拳)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