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書名:偉大的咻啦啦砰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皇冠/2012

頁數:400頁

簡介:

  一股超自然的力量
  兩大古老家族面臨存亡危機!

  電影才開始放映,不到五分鐘,我馬上意識到,這作品絕對不同凡響。
  然後,我的預感漸漸成真,它真的是一部「咻啦啦砰」的作品!
  在此獻上一首辭:「春日湖畔,拍得真好,咻啦啦砰。」──萬城目學

  日本關西琵琶湖畔的石走市,住著「日出」與「棗」兩個家族。日出家是知名的大財團,棗家則以武藝高強著稱,然而只有他們自己明白,這一切全靠琵琶湖賜予的超凡「力量」。只是兩家擁有的力量完全不同,他們也因而成了死對頭。

  根據日出家的傳統,擁有力量的子孫必須住進石走城修練。剛上高一的涼介就這樣來到這裡,並且被迫成了家族繼承人淡十郎的跟班。沒想到,兩人竟然與棗家的長子棗廣海同班!開學第一天,涼介就和棗廣海結下了樑子。而矮胖又陰沉的淡十郎,氣勢更完全敗給了帥氣陽光的棗廣海,連暗戀的女生也喜歡上他,令一向「唯我獨尊」的淡十郎大受刺激。

  大人們沒完沒了地糾纏了千百年,淡十郎卻決定要一舉把棗廣海永遠趕走!就在這時候,他們身邊發生了怪異的事,似乎有第三種「力量」,正不懷好意地朝兩大家族逼進……

 


 

  這次的場景在琵琶湖畔,以後一定要來個照著萬城目學作品遊關西的計畫。鴨川荷爾摩的京都之旅(應該是吧),鹿男之奈良餵鹿吃仙貝,豐臣公主大阪城!偉大的咻啦啦砰滋賀琵琶湖。


  聽起來不只很棒,應該也很貴吧(遠目)


 

  堂本光一跟堂本剛也是關西人呢,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說到琵琶湖,感覺就很厲害啊!畢竟有一次日本大國民訪問了內陸縣居民的小朋友,小朋友把湖當成了海!書裡也說雖然是湖,但卻感覺的到如潮汐般感覺。嗄嗄,好厲害的感覺。


  大魔王的出現讓我覺得很哀傷,我竟然第一時間沒有懷疑你,而是懷疑起啪搭子姐,對不起啊啪搭子。


  湖之民要在湖附近才能保持力量,但現今湖之民越來越少,因為湖也越來越少。幾年前還有十幾個孩子,現在只剩下涼介跟淡十郎,是一種趨勢,也是一種哀傷吧。世界越來越進步,但那些原先大自然給予的,卻一點一滴消失,最終什麼都沒留下。只剩下那些記得的人還有著記憶,等到他們也不在,那些事情是一點也不存在了。


  日出家與棗家的競爭有點幼稚又好笑,但最後又讓人惆悵。由於施術者直接被帶走,淡十郎跟清子他們束手無策,棗廣海用了秘密之術,一切又回到櫻花剛開的時候,但他保留了涼介與淡十郎的記憶,一切雖然都一樣,但就是少了一個人。找遍了所有的地方,棗家一點點蹤跡都沒有留下。


  人類認為神秘偉大的力量,對於神明來說根本微不足道,只是隨口打個嗝或放個屁而已。所以說這本書名根本就是打嗝聲跟放屁聲合在一起,好偉大啊哈哈。


  涼介參加了社團,花很多時間練習小號,他說他想跟某個著名電影男主角一樣,在早晨的時候爬上屋頂把鴿舍的鴿子放出來,站在屋頂上對著遠方吹奏小號。我想這著名電影大概是天空之城吧,至少我第一時間想到了他。


  萬城目學的書總給我一種微微青春感,只是這次還有一點小惆悵,也許他們會用另一種形式再相見,畢竟又沒有說清楚最後出現的轉學生是誰。


  有的人嚮往於神祕的力量,但也有人不。比方從得知力量就覺得害怕的涼介,以及想遠離一切的未來當家淡十郎,有天賦所以無法融入社會的清子。但也許未來這些湖之民都會不見,就像源爺的家鄉,那座湖被填平之後,那座湖的湖之民就只剩下他一個。



※已改編成電影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