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作詞:黃偉文
作曲:陳輝揚
演唱:盧巧音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專輯: 不需要…完美得可怕! / 1998

 


 

陳奕迅-垃圾(狂熱份子音樂會)

盧凱彤 Ellen﹣垃圾 (cover)

 


 

  前一陣子看黃偉文作品展影片時聽到的歌,有時要聽到一首歌,也需要各種機緣巧合吧。

 

  畢竟粵語不是從小講到大,有時聽了旋律不錯還得去找歌詞,但有時找了歌詞還得再找找意思,畢竟與一般中文歌好又似乎不完全相同。

 

  只知道盧巧音一首「好心分手」,但很不愛與王力宏的合唱版。如果沒有點影片,也許我就永遠錯過這首歌吧。

 

  大概是喜歡副歌吧,被世界遺棄有什麼可怕,喜歡你有時還可怕點吧。
你愛的那個人,在愛裡就是全世界,不怕被現實世界遺棄,反而怕被你的世界排拒。

 

  誰知道,問問偉文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