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官 卷四 霽山有色水無聲

霸官:﹝卷四﹞霽山有色,水無聲(完)

 

作者: 清楓聆心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8/03/31

ISBN:9789869611954

頁數:472頁

 

網路書店連結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內容簡介

淚腺崩壞,仍不失痛快
一解謎團,迎向感人肺腑大結局!
[獨家收錄作者後記,揭穿女主角身世之謎!]

HOT!《掌事》、《紙貴金迷》人氣作家清楓聆心最新作品
起點網站近八十萬讀者點閱,讀者五顆★推薦
讀者大讚:「出奇致勝,不落俗套的精彩!」

-------------------------------------------
她,為了滅門之仇,不惜賭上性命,
他卻寧可無情無義,錯殺一百,也要換她一口氣。
若知最後,一片真心換作絕情狠戾,
此生是否相見不如不見……

一場天火,桑家一夕滅門,獨留么女。
曾以為這份家仇可以報得快意、報得隨興,
卻不知當她動念要找出凶手的那一刻,節南便已捲入了三國爭權的棋局中。
可霸王么女霸性不改,即便身中赤朱毒,她照樣能呼風喚雨。
如今被芷夫人認作乾女兒的她,已是安陽王氏與江陵紀氏兩大名門的千金,
在外更統領一批精銳幫眾,江湖上無人不知兔幫幫主快劍無眼。
一切謎團即將撥雲見日,就剩霸王爹留給自己的最後一條線索
──通寶銀號的生辰禮。

對泮林公子來說,小山的身世、桑家的凶手,都不足掛齒,
──那份未得手的赤朱毒解藥,才是他的心頭大患。
即使要被她怨恨,即使要付出慘痛代價,他也在所不惜!
「她為我而生,我為她而死,絕不會讓她比我先走一步。」

太平底下暗潮洶湧,多年布局接連現形。
桑家天火的真相,究竟為何?
節南能否解開赤朱毒,逃過死劫?最後又將情歸何處……

 

作者簡介

 

清楓聆心 

自幼喜好文學。在國內完成學士學位,留學海外,取得碩士學位之後,開始網路寫作,出版了《掌事》、《紙貴金迷》、《御宅》等古代長篇作品。故事情節豐富,人物特色鮮明,有情有愛,有俠亦有義,文字清新雋美,被讀者們戲稱為「聆體」。

《霸官》是以十七、八歲便畫出傳世之作「千里江山圖」、卻英年早逝的王希孟為原型寫出,作者希望他不是英年早逝,也不是江郎才盡,而是幸運地避過了北宋那段最屈辱的歷史,並以另一種身分精彩地活著。 

相關著作:《霸官:﹝卷三﹞雁翎寒袖,西風笑》《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霸官:﹝卷二﹞青杏黃梅,馬蹄漸》

 


 

相關文章

[試讀]清楓聆心《霸官 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 / 春光出版 / 2018

[書]《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by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書】《霸官 卷二:青杏黃梅,馬蹄漸》/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 2018

【書】《霸官 卷三 雁翎寒袖,西風笑》/ 清楓聆心 / 春光出版 / 2018

 

 

(2018-05-25)

  終於來到完結篇!

 

 

  既然如此也不防雷了。直接進感想!

 

 

  從第一次看完就覺得最終反派實在稍弱,不是武藝很弱或太笨,真的太笨就不會留到最後才現身,而是解決最終反派這個過程太迅速所以顯得這部份弱了點。結尾稍嫌匆促,但後來想想也不算完全不能接受啦。大概可以理解那個意境,但為什麼還留一個人質在人家手裡呢?不要留那個部份不是挺好的嗎?

 

 

  前面還算很精彩,就是收尾真的頗匆促。

 

 

  有些小說很愛講大道理,我不會完全排斥,畢竟平常也很愛看被人說說教感很重的日劇。沒有那麼全心全意在講什麼愛國什麼的,因為女主角身世稍微複雜了點,生在A國,但成長過程絕大多數在B國,最後師門投靠了C國,在最後又牽扯出身世跟D國有關,那麼該為那一國呢?

 

 

  其實也沒有到很複雜,主角王泮林原型是北宋的王希孟,天下大勢自然也是南宋那一段,由各國諧音其實就可以看出來了。

 

 

  不管為哪一國,其實在紛亂局勢下,倒楣的都是百姓。就當作他們所做的都是為了百姓吧。

 

 

  至於主角們,女主角初出場時,武藝就已經很高了,智商也很高,所以後面也沒什麼武藝又更精進之類的描寫,因為她出場時就已經可以排在前段班了。雖然是前段班,但也不是什麼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等級,如果外掛開那麼大,就不好看了。

 

 

  至於男主角王泮林,直到看了作者簡介提到了原型王希孟,我才確定主角真的是王泮林,因為前半段崔衍知還頗搶戲的,而且初出場感覺跟女主角極不對盤還有恐女症,要是沒有王泮林,他是還蠻有男主角的感覺的。可惜,作者就是獨厚王泮林。王泮林又或者說王希孟,當我看到一半,大家都在惋惜王希孟英年早逝,每個人講起他,就像琅琊榜中每個人提到林殊,那個金陵城中最明亮的少年一樣,王希孟也是南頌最明亮的那顆星,可惜因為陰謀暗箭難防,不得不殞落。我剛開始很意外王泮林還是參加科考當了個九品小官,原本以為他就對為官之事完全冷淡了,但想想這還是符合他本性的,雖然當年被那些阿諛我詐之事打擊,但畢竟本性很難完全改變,就算他沒當這個小官,也還是會用別的身份來推動這些事情的吧?只要不站在太明面太清楚的地方就好了。

 

 

  但我是比較喜歡崔衍知的,可惜直到他找崔相去趙家那段有點扣分。不過這個人是比較一般人,兩位主角的腦袋不是常人能夠挑戰的。

 

 

  不過全部看完疑問還是有的。像是之前說過大今盛親王是孟元,孟元在俘虜營待了那麼久,盛親王到底是多不愛以真面目示人啊?而且身份這麼高貴的人居然可以好好待在俘虜營被虐待?他有病嗎?(喂)然後大今盛親王這條線「咻」的就收掉,還以為這傢伙多厲害呢。

 

 

  又或是在最後節南被賽朵爾灌毒,說如果不服解藥,過幾年就會內力全失。明明就沒看到後面有解毒片段,但節南到最後還是活跳跳,只能想成就是節南說過她中過絕朱,早就百毒不侵。不然還能怎麼辦?!

 

 

  至於王泮林身上那神奇的毒,其實我沒有很關心,哈哈哈。

 

 

  最後在作者後記交代的身世,我其實根本就不關心(攤手),我還是比較關心紀寶樊被紮那抓走,然後作者也沒讓她被救回來,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我也不是說一定要看到這場仗打完還是怎樣,好歹也讓人成功救回紀寶樊再結束嘛。至於剩下的局勢,那也不是我要關心的,就像神雕俠侶裡面,雖然號召那麼多人去守襄陽,最終金庸沒有寫到襄陽的結局,但大家都知道其實襄陽城最後會破,江山終究易主。局勢不是平凡人可以操控的,但可以把人救回來嘛。至於崔玉真跟著去了大今,進了盛親王的後宮,我覺得就有個很完整的交代,至於她幸福與否,那就是她的選擇了。結局的畫面很好,但我心裡總是想著沒被救回來的紀寶樊。

 

 

(2018-05-30)

 

忘了提某一點,其實也不重要啦。確定王七即王九的時候我就在想,那原本的王九呢?總不會王九出現後,後面的排序才又往後退吧?但這點似乎也不甚重要就是了。

 

 

驚覺我沒有提過,除了崔衍知(但求親那段稍微扣分),我最喜歡的就是王楚風跟柒小柒。尤其是王楚風坦承自己其實不認識幾個字,興趣是烹飪,把自己最自卑的那一面毫無保留的告訴小柒之後,我就覺得這配角簡直太可愛了!所以這兩位能在一起真是再好也不過,雖然看到赫連驊也跑去表白讓我心驚了一下,但還好情歸我比較喜歡的王楚風。大概是欣賞這兩個人毫無保留義無反顧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