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o Chi Yang(@taochiy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失戀暴走

作者: 單飛雪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8/01

ISBN:9789869432764

頁數:240 頁;字數: 66,827 字

博客來金石堂讀墨電子書

 

內容簡介

 

夏蒓美,事業情場兩得意,直到被男友劈腿,
聽說失戀的女人容易暴走,待她回神,
已經衝動買下一間死過人的事故屋,還與惡人為鄰!

張峻赫,那位鄰里口中了不得的人物,之前曾與他擦身而過,
他高大精實,目光炯如利刃,挾帶危險的氣息,絕非善類!
她和愛貓處境岌岌可危,要嘛搬走,要嘛對抗,
可她萬萬想不到,她和她家「惡鄰」的結局會是另一種…
張峻赫從維安特勤隊離職,隱居在養父留下的破磚房,
以為生活夠簡單,內心就會得到平靜,但他實在想得太美好,
自從問題多多的夏小姐搬來後,騷動連連,狀況不斷,
更大膽的是半夜潛入他家,趁他不注意對他動手動腳!
但說她膽大,看到蟲又會害怕,女人原來是這麼難解的生物?
她就像是寶庫,與她相處越多,越會發現每件事都有意義,
而那些心動的瞬間,原來就叫做愛情…

 


 

張峻赫-夏蒓美

 

故事如書名,有失戀也有暴走。

 

 

如果要劇透但又不太劇透的說這個故事,那大概就是女主角失戀後倍受打擊但最後遇到真愛男主角。我想寫這篇很久了,大概從七夕情人節那時開始,跟情人節沒有什麼特別關係,純粹因為在七夕前夕借了這本書。

 

 

只要稍微寫到言小心得,就必定要提一次這件事,我看過的作者非常少!非常少!所有你想得到的大手作家我都可能只聞其名但從來沒翻過,不是不知道,但就是沒看過。這也是我第一本單飛雪,看完真的覺得相見恨晚,不過會用上相見恨晚這形容詞的作家太多了,比如說被板友們力推的宋亞樹(橙諾),剛把《神都聽見了嗎?》看完,真的不錯唷,希望我也可以趕快把亞樹的心得寫好。

 

 

故事從女主角來到基隆開始,一棟莫名便宜但很鬼屋的房子,但女主角用了畢生積蓄買了。來到這邊之前,原本女主有還不錯的事業,跟男朋友還有另一個合夥人(稱她為女二好了,戲份不算重但很重要)開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餐廳,女主角廚藝很好,基本上我覺得女主角才是餐廳的招牌。

 

 

寫到這邊覺得自己應該會劇透,不想被劇透可以點IG,我覺得那時po IG那篇很沒有劇透XD 

 

 

人可能是因為受到重大打擊才會毅然決然想換個環境,女主角當然也不例外。某天,女主角撞見男朋友和女二上床,真是太慘了。但女主角當下很平靜(我開始寫的時候沒拿出來重翻,但我記得反應很平靜),不過她的平靜比較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好像戳爆了枕頭之類的,但沒甩前男友一巴掌我都覺得很平靜),想想也是,不然書名中的「暴走」呢?一時平靜不代表一世平靜,後來女主當然跟男友分手,沒跟男友分手要怎麼遇到男主角呢?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男主角是個跟鄰居長者處不太好的人,不過要是我,也不想跟鄰居處得好。男主角因為有心結才這樣,而我純粹是不想跟大家往來XD 男女主角的初見面很不美好,但本來故事就不一定會有個美好的開始,有時誇張的誤會也挺令人印象深刻。女主角很喜歡貓,來到基隆之後,剛巧附近發生了殺貓虐貓事件,獸醫便跟女主角提了一起找兇手這件事。說到獸醫,在這邊要跟他道個歉,我看到一半的時候就疑心病發作,覺得這獸醫也許有鬼,可能他披著良善的外皮實際上討厭死小動物,我錯了(跪),人家是個好人,雖然說女主角那段有點討厭。

 

 

雖然鄰居都說男主角就是個怪人,女主角一開始也覺得他怪,再加上那個誇張又不美麗的誤會,大概只有讀者才會相信他們會在一起。但人的印象就是這樣,聽起來一回事,實際相處起來又是一回事,有時候你看到的根本不等於聽見的,事實證明,男主角人不壞(廢話)。故事當然不可能只圍繞在男女主角身上,女主角雖然果斷提了分手,也對餐廳經營表示了意見,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前男友追過來求復合,合夥人女二還出了個主意,結果女主角連餐廳經營權都沒有了,煩都煩死了,前男友還在那邊一直盧。有點餓了,想去吃餅乾,那麼就草草結束吧。(喂)

 

 

歌詞不是這樣說嗎,「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也不是要指責前男友是什麼多十惡不赦的存在,雖然在有女友的時候跟另一個女人上床,這真的還蠻賤的,女二的說法也有點微妙,不過我想要吃餅乾了,等有空再來討論她。女主角在失去餐廳之後簡直氣瘋了,但氣瘋也是正常人的反應,你苦心經營這麼久,到頭來感情沒了,店也沒了,誰不氣瘋?多年的心血都落空了,還買了那見鬼的房子(喂),有個可怕的鄰居(喂),水逆到了極點。分手這種事情很妙,書裡有這麼一句話,「分手分得好是藝術,分手分不好會像動手術。」覺得貼切。能長久當然某程度是一件好事,但不能白頭到老好像也不能怎樣,至少可以好聚好散,只是想要好聚好散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像男女主角在這麼難堪的狀況下分手,當下彼此充滿了各種怨氣,如果給了武器我猜雙方還可以大打出手。旁觀者清,但身在其中的人要放下那些怨氣跟不甘沒那麼簡單,就算前男友睡別的女人在很多人眼中都是錯(例如讀者我),但前男友還是能說出明明以前很好等等後來看起來很屁話的話。也不是要幫前男友說話,誰要幫他說話,哼。

 

有時候生活很糟,但並不一定真有那麼糟,我知道這句話說起來也太幹話了XD,可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生活中充滿各種糟糕,情緒也糟糕,看什麼都糟糕,但放開這一切怨氣後,可能看到的世界就不一樣了。當然那個放開是很難的。

 

 

後面還有個讓我小小意外的發展,女主角堅持要用好的食材,自然成本就高了。女二覺得壓低成本重要,所以用了不那麼優質的各種東西,看到這邊,我不禁想,莫非接下來是餐廳要被踢爆使用比較低劣的食材嗎?這些年食安新聞太多,很難不這樣想。但這一切沒有發生,餐廳在女二經營下,穩定成長,原本幫女主說話的員工也因為獲利而慢慢跟女主角沒有聯絡。依照某些模式,應該是女二餐廳要有食安問題,餐廳倒閉,女二窮途末路,跟前男友都沒有過得很好才大快人心。結果前男友跟女二都過得還不錯XDDD 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不過好像也不一定要有什麼報應,也許作者會想告訴讀者,把自己日子過好才是最重要的。作者後記很長,但寫得很好,我喜歡。

 

 

男主角都沒被提到,sorry。男主角會用各種廣告紙折書衣,好環保好厲害喔(敷衍)。反而前男友那智障篇幅還比較多

 

 

書中穿插著殺貓案,真兇有點意外又不那麼意外。我好像沒去過基隆,但書中把當地的狀況描寫得很好。女主角廚藝很好,連煮東西都寫得很細膩逼真,半夜看簡直逼死自己,餓死了又沒東西吃。大致上來講,是蠻平實的故事,撇開前男友浮誇求復合XDDDDD 推薦!(好敷衍的結尾)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