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半個月亮吃到飽

系列:月圓人倒楣?! 籤詩篇

作者: 蔡小雀  

出版社:禾馬  

出版日期:2012/02/02

 

書籍介紹:博客來

 

胖不是罪,笨才是罪!
想她雖是出了名的感覺遲鈍又好脾氣的小胖妹
但在被男朋友和最好的姊妹淘聯手背叛後
不管愛情還是自尊都遭受嚴重傷害和打擊
她只好卯起來狂嗑垃圾食物來撫慰受傷的心
結果自然是身材圓上加圓,一路滾進肥胖的地獄!
偏偏她家Boss是個得了完美主義強迫症的刻薄鬼
向來就把她身上的脂肪視若眼中釘
看不下去她為個劈腿爛咖而「自我毀滅」的行為
自作主張擔任起「食物糾察隊」,逼她改吃「兔子菜」
還用體重減幾公斤就發幾個月年終來利誘她……
討厭!她不覺得胖有什麼不好,要他多管閒事
什麼?一向高傲又機車的他竟然跟她告白?!
媽呀!他是被異形附身還是卡到陰?
明明他對她全身上下都看不慣,怎麼會喜歡上她?
難道……他是同情她沒有男人愛
決定向她這個胖妹示愛,好重建她的自信心……

 


 

杜醇-王有樂

 

2018-10-31

整體說來,除了女配出現時有點阿雜,大致上劇情我還蠻喜歡的。希望不要寫成反推。

 

 

簡單介紹一下主要角色

 

杜醇:男主角。身心科醫師,又高又帥人人愛。基本上第一眼看到這名字,我第一個想法是醬油,因為龜甲萬甘醇醬油XDDD

 

王有樂:女主角。杜醇的診所員工。被前男友與朋友背叛之後,開始以美食澆愁,依照杜醫師的情報,王有樂失戀四個月以來不斷狂吃,四個月來大概胖了不只五公斤,目前身高體重163公分、63公斤。BMI=23.7,其實還在正常範圍耶?在現實中應該還要參考一下體脂,不過在言小世界這樣的體重好像十惡不赦一樣,現實中要逼死誰?而且每天吃鹽酥雞可樂炸雞等等各式高熱量食物,半年才胖五公斤,怎麼覺得有點厲害XDDDD

 

張諒:杜醇的好朋友,就覺得他很討喜,想提一下。

 

古嘉兒:杜醇的前女友、未婚妻,為了追求夢想跟杜醇說好要分開五年(這樣有算分手嗎?),五年後又回台灣想要挽回杜醇。

 

高大偉&鄒靜:王有樂前男友與王有樂以前的好朋友,高大偉甩了王有樂跟鄒靜在一起,基本上覺得這兩個人就是賤人,戲份沒有很重要,但我就是想罵他們一聲賤人

 

 

(不是說好不吐嘈了,結果才講個角色就這樣,我可能有一種沒把心聲說出來就很痛苦的病)

 

 

直接進劇情

 

王有樂被甩之後,成天都以各種美食來安慰自己,王有樂的老闆兼本作男主角杜醇再也受不了,受不了王有樂沉浸在失戀痛苦情緒裡,但嘴上賤賤地說是王有樂變胖了有點傷眼,要王有樂減肥。

 

雖然看起來一直說人家胖是有點傷人啊,而且以現實世界來說,這個比例大概就是比較圓潤吧?胖個鬼?不過看在杜醇也算是替王有樂的健康著想(?)的份上,就不計較他的嘴賤了,反正他的嘴賤看來也沒傷到王有樂。前半段主要就是看杜醇逼王有樂減肥,強迫他不要吃那麼多高熱量食物。(可是鹽酥雞真的蠻好吃蠻療癒的)偶爾前男友會出場讓王有樂難過一下,但隨即杜醇就會出現在王有樂身旁陪伴他這些傷心時刻,兩人的感情也一點點累積上去。基本上前男友出現的時候除了讓男女主角感情加溫這作用,另一個就是讓讀者罵他們賤人。

 

有一天,張諒回到台灣,來診所和杜醇打招呼,還提到「她」也要回來了。杜醇聽到「她」,神色有變,不曉得在想什麼。過不了多久,杜醇找王有樂去吃飯,還提出想要交往的念頭,杜醇說王有樂不該沉浸在失戀的悲傷裡,跟自己在一起會是很好的選擇。但只是因為對王有樂有好感,看不下她這樣自暴自棄,或者還有什麼其他情緒呢?

 

兩個人在一起大部分都甜甜蜜蜜的,杜醇也會告訴王有樂,不要因為一個負心的高大偉就這樣傷害自己。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莫忘前面當張諒提起「她」時,杜醇情緒可是不甚好。高大偉與鄒靜這對就是出來讓讀者罵聲賤人而已,要推動劇情的關鍵自然不是他們。原來這個「她」,古嘉兒,是杜醇以前的未婚妻,但當年為了追逐理想離開了杜醇,五年後,古嘉兒回來了,杜醇看著她,百感交集。古嘉兒甚至私底下找了王有樂,不斷說自己想挽回杜醇,卻遭王有樂點破,她滿口都是自己,很自私。過沒多久,杜醇跟古嘉兒見了面,原本應該想把話說清楚,結果在古嘉兒拿出當年的婚紗後,天啊……杜醇居然動搖了。欸你不是男主角嗎?不是要很果決捍衛你的愛情?不是要說從我們分開之後我就再也不愛你了嗎?

 

他很誠實的跟王有樂說自己現在很混亂,甚至也沒辦法告訴王有樂,到底他跟誰在一起比較開心。王有樂很難過又故作堅強的提了分手。

 

後面透過張諒知道王有樂很難過,杜醇思考過後終於得到了答案,但王有樂一直避著他,不讓他有解釋的機會。(看他一直碰壁我就開心,我的開心就建立在男主角的不開心上。)最後杜醇跟古嘉兒說得清清楚楚,無論以前在一起多美好,終究是過去了,現在他愛的是王有樂。

 

後來就是王有樂打算跟張諒一起出國,杜醇趕到機場表白,解開了兩人的誤會。最後就是王有樂還是出國了,想去找尋自我什麼的,杜醇隔了幾個月還是飛過去追老婆了,歡喜結局可喜可賀。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話癆)

 

 

雜感如下:

 

1.

女主角把心情寄託在吃這件事,我可以理解,也覺得真實。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覺得大吃大喝挺療癒心情的,尤其是垃圾食物,吃了好像真的會開心,難過的時候還要算熱量吃蔬菜想想就難過。

 

雖然她這樣狂吃下來,半年也只胖了五公斤。之所以用「只」,因為會一直想到現實中這樣吃肯定不只五公斤吧?除非她吃不胖體質。看作者寫女主角狂吃的時候讓我想到好久以前看綜藝節目,劉曉憶嗎還是誰,就說她失戀之後也是一直吃,那個時候覺得只有食物不會背叛自己。

 

看女主角狂吃,我就想到綜藝節目這個片段,聽起來好像很好笑,但人生好像有些時候就是這樣,對人實在沒有信心,還是這些物質層面的最好了,都不會讓自己傷心。

 

2.

男主角嘴賤笑女主角胖,但看在他做的事情還算暖就算了。

 

男主角中間居然會因為前女友出現而動搖,身為一個男主角,實在不OK。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段,突然想起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紀存希跟石安娜,雖然紀存希跟陳欣怡湊在一起的原因跟男女主角完全不一樣。但男主角對於前女友的猶豫不決,就好像當年石安娜想挽回,紀存希貌似第一時間也沒辦法拒絕一樣(時間太久劇情我忘了),是說前女友也跟石安娜很像,為了夢想三不五時拋棄紀存希。可能因為當年放了很深的感情,而一切又沒有好好的收尾,所以第一時間根本沒辦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身為一個男主角不太OK,但可能在真實人生裡,很多人就是這樣,沒辦法明確解釋什麼或給什麼答案,到頭來讓真正愛自己的人傷心。

 

看王有樂提分手要走,就覺得當年那麼難過的「我的快樂」也可以送給她。本來就不覺得會跟這麼好的人在一起,懷著這次也許會幸福的小小冀望接受了這份感情,最後還是這樣的收場。還要堅強安慰自己,已經習慣了。看這段還真的很捨不得女主角。

 

幸好後面男主角想解釋的時候一直吃閉門羹,看他焦急慌亂我好開心啊(灑花)。

大概是這樣我才算喜歡這本書吧?

 

我最不喜歡當男女主角有了誤會,而男主角終於醒悟後(最好是男主角啦),很輕鬆的走到女主角面前三兩句我愛你就把一切事情解決了。像這樣至少半個月看的到人卻又找不到任何說話機會,只能自己在那邊乾著急,讓男主角煩死最好了。

 

3.

關於我一直罵前男友賤人這件事,我是真的覺得這兩個傢伙很賤。

 

前男友高大偉甩了王有樂(女主角),跟女主角以前的好朋友鄒靜在一起,如果只是簡單提到我可能也不會說這兩個人是賤人,但看一下他們出場的部份:

 

(1)(對話有省略,小說沒那麼直白啦)
高大偉打電話給王有樂:有樂,你願意原諒我了嗎?畢竟我們也愛過嘛。之前我送你的筆電可以還給我嗎?

王:雖然筆電是刷你的卡,但我之後已經領錢還你了,所以不是你送的筆電。

高:是喔?你有還我錢嗎?我忘了耶,反正你還我吧,你又沒在用。

↑這一段沒有到真的那麼賤,但我就想說順便拉出來罵他一聲賤人xD

 

 

(2)
王有樂去買鹽酥雞時,巧遇高大偉與鄒靜。

鄒靜的眼神帶著一點歉疚與同情,但還是開口問王有樂:我們一起去吃法國料理吧?

高大偉非常不想把錢花在王有樂身上,只覺得王有樂是端不上檯面的前女友,
拼命想勸退王有樂與他們同行。

鄒靜馬上紅了眼睛說:可是我覺得很對不起有樂。
高大偉:傻瓜,感情的事情沒有對錯,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啊。

什麼鬼東西,賤人!!(指)趕快跟鹽酥雞老闆借胡椒粉潑在他們兩個身上!!!

 

(3)(對話非原本對話,但大意是)
當王有樂跑去逛年貨大街時,又看到高大偉跟鄒靜,他們兩個的對話差不多是這樣。

高:在認識你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女人,以前簡直白活了。
鄒:我才不信,你以前很多女朋友,還跟有樂在一起。
高:其實是有樂自己跑來纏著我,以前的女人我一個都不喜歡,我真正愛的只有你。
鄒:真的嗎?
高:真的!我是覺得有樂很可憐才跟她在一起的,都是她一廂情願。
鄒:哎,我知道你們在一起時,你很不快樂,但她畢竟是我朋友,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我好壞啊,我怎麼可以這麼快接受你呢?
高:噢,你這善良的小東西,這一切其實都不是我們的錯啊。而且你看那天那個男的,搞不好有樂早就劈腿,只是在我們面前假裝被害者。


賤人,怎麼沒有攤販把乾貨倒在他們身上?


基本上就是以上三段,段段我都覺得有種賤人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

 

偶爾會覺得自己真的三觀不正,無論元配或第三者,好像容易先同情可憐兮兮的那個。有時候我也會因為劇情就相信主角們說的愛情不是先來後到的說法,不是先認識誰就該跟誰在一起,可能真正愛的是後來的那一個,感情實在太難有個明確的是非對錯了。或許我在別的狀況可能會覺得算了,他們兩個傢伙才是真愛,別跟他們計較吧?可是在這本書裡我完全無法忍受這兩個傢伙的任何片段,還好他們只有三段……我覺得他們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女主角也沒做錯什麼事,頂多就是眼光不好,交了一個爛人,也沒有看朋友的眼光,但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了女主角,又每次見面或談話都在對話中貶低女主角呢?


所以我才忍不住一直罵他們賤人

 

 

暫時先這樣好了。

前半段挺輕鬆有趣的,女配出場時有點煩,但大致上不錯。對了不要半夜看,會餓。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