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 遠流

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作者: Kate Bowler(凱特.鮑樂)  

譯者: 丁凡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9/01/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書籍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你是我一生的願望》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入選比爾.蓋茲推薦的2018年夏季書單
你是我一生的願望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本書真切幽默,不情緒化也不抱怨人生,受《當呼吸化為空氣》作者遺孀等多位名人感動推薦。  
比爾蓋茲書單推薦:
「這是一本既令人心碎,卻又令人愛不釋手的回憶錄。
我看完後,還持續關注作者的部落格。」

常言「事出必有因」,但對那些幸福卻無端遭逢變故的人來說,這種安慰只會令人憤怒沮喪。與青梅竹馬共組家庭的 35 歲教授凱特.鮑樂選擇成為母親、追求學術研究,不料末期大腸癌卻自行上門。樂觀和信念無法縮小腫瘤,面對病痛之外,還有熱情親友不斷捎來各種網路或坊間偏方想幫忙... 。

當身心受到折磨時,對生命保持樂觀有多困難?鮑樂分享罹癌者(討厭與)喜歡的謊言,檢視生命的任性與韌性,並告訴讀者:信仰和正念或許都會辜負你,但把握與心愛的人的相處時間,你絕對不會後悔。

鮑樂在人生順遂時,得知罹癌的噩耗,他對過往人生有了反省 :
有時候,能夠活在當下就像是一個禮物。

如果要我描述我的人生罪惡,我不會只說我沒有停下來聞一聞玫瑰花。我會說我太驕傲,我對生命無動於衷。我疏於珍愛當下的事物,而是一心愛著未來的可能性。 我必須學習活在尋常時光裡 ~
於是,他了解到必須活在當下,珍愛目前他所擁有的,時時刻刻寫下「你是我一生的願望」清單 ~

 


 

註:本文為試讀心得,感謝金石堂非讀BOOK與遠流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本書作者凱特.鮑樂(Kate Bowler)信仰「成功神學」,並在杜克神學院擔任助理教授。家庭生活也十分和樂,擁有深愛自己的丈夫及兒子,正當凱特覺得生活一切順遂時,有些麻煩便找上門,凱特罹患了大腸癌,生活遭遇了重大的困境。凱特一直都相信,生活中的小困境都有其意義,人生的悲劇終將得到療癒與救贖,信仰永遠能夠找到解決的方向。在凱特罹癌時,她也曾懷疑過,這一切是否具有意義?但作者並不是透過本書來質疑信仰。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並沒聽過「成功神學」,但仔細想想,其實對基督教、天主教也不是很熟悉,畢竟不是自己的宗教信仰。試讀稿最前面是這樣說的,「成功神學是一種自然神義論(theodicy),用來解釋「邪惡」,並回答摧毀我們人生的問題」以及「成功神學保證,信仰永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在凱特罹癌時,各式各樣的問題接踵而來,還年幼的孩子該怎麼辦?丈夫該怎麼辦?治療的錢該怎麼辦?是否能夠順利申請保險呢?當一連串煩惱相繼出現時,實在很難保持心平氣和,積極面對一切,也難免質疑信仰。身邊許多人伸出援手,但有時候面對各方人士的熱心,也是另一種壓力。要在這樣的狀況下維持正向樂觀的情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試讀稿篇幅不長,沒能對簡介中提到的真切幽默有太多體會,但能夠感受到作者即使面臨困境還能積極保持樂觀。並不是將一切困境都推給信仰,期望由信仰得到解答,而是真的能夠保持正面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目錄中的附錄部份看起來蠻有趣的,可惜試讀稿沒有包含這個部份,我還蠻想知道有什麼話是絕對不要對面臨難關的人說的,畢竟這看起來蠻實用的。

 

 


 

【作者介紹】

 

凱特.鮑樂(Kate Bowler)

凱特.鮑樂是杜克神學院(Duke Divinity School)的助理教授。

鮑樂畢業於耶魯神學院(Yale Divinity School)和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著有《受眷顧的:美國成功神學的歷史》(Blessed: A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prosperity Gospel)。她和丈夫及兒子住在北卡羅來納州。

katebowler.com
Facebook.com/katecbowler / Twitter: @KatecBowler
如果想邀請鮑樂演講,請聯絡企鵝藍燈書屋出版公司的演講部門 speakers@penguinrandomhouse.com

 

【譯者介紹】

 

丁凡

留美遺傳學碩士,由分子生物研究轉戰教育界,長期關心學習障礙與另類教育,曾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理事長、兒童教育實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種籽學苑校長。

目前是自由文化工作者,同時學習、創作、寫作、翻譯、演講、教課,對戲劇及繪畫獨具興趣。

翻譯作品有《QI教養,啟動幼兒大腦》、《分心不是我的錯》、《分心也有好成績》、《孩子,你的敏感我都懂》、《我的天才噩夢》、《因才施教》、《瑟谷傳奇》、《如果男人有月經》﹔著作《小孩萬歲》、《留級生教授》等書。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