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書名:替娶

□  作者:安祖緹

□  出版社/書系:禾馬/紅櫻桃1406

 

文案

李沛恩是個柴門出身的農女,家裡窮得叮噹響
嫁人的事她從不敢想,生不出嫁妝要怎麼嫁?
某日卻從天上掉下一樁她想都不敢想的姻緣
原來她打小就與蘇家二少爺訂了娃娃親
她嫁過去不僅可以擺脫貧困當上二少夫人
還可以改善家中生活,真是一舉數得啊!
不料夫婚夫被個美人迷得暈頭轉向,根本不想娶她
美人也上門撂狠話,要她有命出嫁沒命享福!
明知嫁進蘇家只有受冷落的命,甚至連命都沒了
笨蛋才會往狼虎窩裡跳,她得要為生機拚一把……
她這運氣也太背了,逃婚竟然被蘇家老大逮個正著
可憐她努力過了,終究沒能擺脫命運的安排──
等等!他弟弟不想娶,那新郎換成他應該可以吧?
只要他願意娶她,她就算為奴為婢都甘願
沒想到他會答應她荒唐的要求,真代他弟弟娶了她
只是說好了他們成親是假的,他卻弄假成真
新婚之夜該行的禮、該做的事他全都做了……

 


 

蘇軍磊-李沛恩

 

因為我書已經還了,所以就憑印象講講,細節就……不要問我了XD 我忘了

 

在講這本之前先講點別的。

 

前陣子看完言小板m大的《夫人的暴力美學》推薦文後,就超想看這本的,這麼好笑肯定是我的菜!果然很好笑!

 

難得要去租書店了,當然不可能只借一本。於是我又想到言小板K大推薦的《一步一步勾引妳》,看完k大推薦文後,我也挺想看的。雖然今天不是要寫一步一步勾引妳,但我覺得這本也好看喔。激情部份在紅櫻桃嫌少了點,可是我覺得男女主角性格就是那樣,男女主角如果一交往馬上上床我才會覺得哪裡不對。反正也覺得算好看。如果珍愛還在,搞不好比較適合放在珍愛。


那麼我要進入今天的主題了,話說好幾個月前我曾經看了安祖緹的替嫁,替嫁的劇情沒有問題,床戲讓我覺得頭蠻痛的。反正這樣那樣,在我還雷恩那新書時,看到替娶站在架上好像對我招手,我就手賤拿下來了。

 

要怎麼說《替娶》呢?
其實劇情部份,替嫁比較好看。但床戲的部份,替娶是比較正常的!很正常!超級正常!兩本就不能中和一下嗎……。


替娶,顧名思義就是誰替誰娶了誰(廢話)


劇情大概就是女主跟男二從小有婚約,但其實兩家人已經沒來往很久,那怎麼會突然講起親事呢?很有鬼。事實證明也的確有鬼。

 

女主爹以前是燒製瓷器的,而且燒製的很不錯,只是很不會做生意。後來女主爹跟男主爹合夥之後,生意蒸蒸日上,女主家也過上好生活。但後來男主爹突然要拆夥,拆夥後,女主家生意迅速變差,過沒多久女主父母就掛了,女主那時年紀很小,多虧女主叔叔收養了她。女主叔叔家有一塊地,是女主家生活還不錯時,女主爹買的,後來女主就跟叔叔一家一起生活,當然也要幫忙種田什麼的。

 

女主十八歲時,突然有天叔叔提起了女主跟男二的婚事。男二長得很不錯,女主以為之後就可以過上好生活,但是!有個潑婦(女二)上門叫罵,說是跟男二已經私定終身了!女主你最好去退婚,不然我整死你!被煩一陣子之後,女主求叔叔去退婚吧,但後來叔叔不肯,說穿了就是男二家拿來的聘金太豐厚了,收下的話,他家就可以有好日子。所以退婚?不行!你非嫁不可。

 

因為還是得嫁,女二沒事就上門叫罵,更威脅女主如果進了門不會有好日子過的!所以女主天天做惡夢,夢到自己被女二給整死。

 

在婚禮前幾天,女主還聽到男二已經先娶女二過門當妾的消息,更覺得未來一片黑暗。

 

婚禮當天,女主再不願意也得上花轎,上了花轎想到潑辣女二又煩惱,想著想著就想到不然尿遁吧,便掀開簾子問來迎親的嬤嬤,說自己尿急,想去前面林子裡小解,不然尿出來就糟了。嬤嬤很困擾,但後來想想萬一喜服上有尿騷味太難看,就讓女主快去快回。

 

對了,男二沒有去迎娶,因為他很不想娶。

 

女主跑進林子,想從林子另一邊跑到路上,回叔叔家!完美!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總之歷經一番波折,她沒跑成功還遇上了男主。大娘聽到聲音過來一看,發現是自家大少爺,就催促女主快一點。後來女主趁大娘回到隊伍時懇求男主,說她不想嫁,還說男二已經納妾了。但這邊因為女主一直沒把話說清楚,前面男主還誤會女主是因為忌妒那個妾什麼的,後來還是沒講得很白,但女主拜託不然男主娶自己吧!她當個丫鬟伺候沒問題的。

 

男主那時當然不可能答應,一行人就這樣回到男主家。

 

其實男主那時聽女主求他就覺得事情怪怪的,回到家又看到男二不出去拜堂就是不去,後來他想想就說不然他娶了女主吧。對了男主其實是軍人,因為戰功的關係被封為將軍,長年不在家,但身為將軍,又是大塊頭,站出來就有威嚴。男主爹娘就算想反對男主娶女主,看到男主的氣勢也惦惦了。


洞房花燭夜,男主先告訴女主,自己從軍所以長年不在,要有守活寡耐得住寂寞的心理準備。之後洞房該發生什麼事都發生了,描寫得非常正常。男主還希望如果可以直接中獎,女主有個小孩當依靠應該日子會更好過。

 

對了,因為男主是臨時說要娶女主的,所以男主房間沒時間佈置,那晚就跟男二對調了房間。隔天早上,男主一早起床就先離開房間,女主隨後才起來,後來有個婢女說要帶女主回男主的院子,畢竟房間是男二的嘛。女主才走出房間,就看到迎面而來的女二。女二想著女主畢竟也是將軍夫人(男主是將軍嘛)又是自己大嫂,就打了招呼,可是在女主眼中,女二是潑婦,於是女主隨便應一下就快步走了。其實女主是害怕,但看在女二眼中是另一回事,女二只覺得女主當上將軍夫人就跩了,而且都是因為女主,她才不能以正妻身份嫁進來,只能是個妾。

 

反正什麼都是女主的錯就是了。

 

女二走進房間,看到床上床單的落紅,就吩咐婢女把床單拿去燒了,再拿件白床單交給嬤嬤,嬤嬤自然會交給男主娘。

 

本來婢女是說要帶女主先回男主的院子,但卻直接帶她去向男主爹娘請安。男主娘直接斥責她新婚就晚起,以後不准比自己晚起,說完還叫嬤嬤打她幾下。

 

好倒楣。

 

打完了才回到男主的院子,男主後來有發現婢女沒有照自己的話先帶女主回來,所以就斥責自己院子的奴僕一頓,試圖想建立一點威嚴讓女主的日子好過一點。交代完事情沒多久,男主就說好那我要回邊關了,你在家好好生活。女主驚慌,但也沒說出真正害怕的原因,所以男主剛開始還覺得昨天不是說了,你嫁給我要有孤單寂寞的心理準備啊。哎呀問題就不是這個,我有時看到你們本來說話挺直的,這種時候支支吾吾就受不了,每次都要在那邊當講不當講,就講~出來。

 

反正男主覺得自己把事情都安排好了,就出門去了。出門沒多久果然壞事就發生,女主本來悠悠哉哉想打聽可以幫男主做什麼事情,小婢女就帶她去找男主的奶娘目前的管事,說完沒多久,男主娘就找人叫女主過去。女主到了男主爹娘跟前,男主娘就拿床單沒落紅質疑她不貞。
女主:我沒有啊!!!
女二趁機落井下石,那天一起去女主家迎娶的大娘(反正也就是某個嬤嬤)也說,那天去迎娶的時候看到女主跟男主在林子裡,女主衣衫不整!現在想來一定是女主故意做了什麼逼迫男主要娶她!真是個居心叵測的毒婦。(好像沒說這麼嚴重……是我誇張哈哈)

反正結論就是先把她關到柴房!

 

女主被關到柴房後,男主奶娘跟小婢女看自己的神色變得很冷淡僵硬,女主想說完蛋了,少數對自己比較友善的人也以為自己不貞,嗚嗚。女主覺得再這樣下去肯定會死在這,必須想辦法逃跑,這裡我有點走神,總之女主用了一個很危險的方法。她聽到腳步聲之後,就綁好繩索套了上去,還真的差點死了,幹麻用這麼危險的方法,你不如拿根木柴劈昏來送東西的丫頭什麼的趁機跑了,幹麻假裝上吊。還好進來的是小婢女跟男主奶娘,兩人救下了女主,直接告訴女主,他們兩人決定帶女主逃跑,到邊關找男主,女主待在家裡,不用一天絕對會被弄死。


小婢女其實是男主奶娘的女兒啦(沒講沒差XD)奶娘還找來姪子還誰的一起出門,結果……女主真的從一開始就倒楣到現在。出門沒多久就遇上了山賊,山賊看她們帶的錢少,就想著要順便劫色,姪子被踢昏倒在一旁,奶娘哭喊,然後女主趁機拿了刀子刺了山賊,但狀況還是很危急,小婢女已經要被拖到一旁了。就在此時有三個男人騎著馬出現了,果然是男主跟他的隨從,簡簡單單收拾了山賊,救下了她們。

 

原來男主回去之後跟上司說是爹娘假裝說弟弟要娶親其實是逼自己娶,上司覺得男主你剛娶親那就放你一個月婚假吧,所以男主是要回家度蜜月的,豈知半路就遇到差點被山賊劫財劫色的女主一行。

 

他們到了客棧後,奶娘把女主差點被弄死的事情解釋了一遍。男主覺得事情很奇怪,首先兩家人很久沒往來,突然提起婚約是奇怪了點,所以男主決定先到女主叔叔家打探一下,打探完再回家。

 

結果到了女主叔叔家,發現叔叔全家在女主出嫁後馬上搬走。肯定有鬼。因為堂妹曾經告訴隔壁小朋友自己家要搬去哪,所以男主帶著女主馬上趕過去。然後發現叔叔嬸嬸在新家那邊開了包子鋪,男主買通小孩去買包子順便偷聽。後來女主決定自己去問,原來當年事情是這樣的,男主爹與女主爹合夥,但合夥之後,男主爹跟女主娘搞在一起,在男主爹偷偷來找女主娘時,女主娘就會把年幼的女主寄放在鄰居家。女主曾經看過幾次男主爹來自己家,小時候口無遮攔,曾經說過這件事。然後女主娘還把女主爹燒製瓷器的訣竅都偷給了男主爹,後來兩家才拆夥。

 

女主叔叔後來知道男主爹從前這件事,因為自己家日子太難過了,所以才想著去找男主爹重提兩家婚事,如果男主爹不答應,就說出這件事。在女主叔叔說出來之後,男主娘才知道當年還發生過這件事,為免女主把這件事說出去,他們家當然答應娶女主,男主娘還在心中打算要虐待女主,畢竟看到她就想到丈夫在外面偷吃嘛,而且也為了不要讓女主在外頭亂說話。其實女主早就忘記這件事了。

 

女主知道她必須要嫁的真相後,不敢告訴男主,兩人後來還是回到家了。男主當然找了理由把想整死女主的嬤嬤整治一頓,還把女二也數落一番。雖然女主不想讓男主知道他爹做過的事情,但男主肯定會想辦法打聽到的,後來就是男主決定帶著女主離開家到靠近邊關的城鎮一起生活,總是比在家好。至於曾經幫過女主的奶娘跟小婢女,當然跟著一起去。


劇情大概就是這樣,男女主角之間沒什麼誤會,不會虐。我看完最大的感想就是,女主真的倒楣到爆!但劇情上我真的覺得替嫁的劇情比較好看,可是床戲不好看,不過租回來看看還OK。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