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書名:重生吧女配之《惡姝謀夫》
□ 作者:井上青
□ 出版社/書系: 新月/甜檸檬824(版權頁:2015/01、官網:2014/12/31)
□ 字數:63,180
 

文案

上輩子,她穿越成富貴嫡女卻被小三陷害,徒惹惡名還落魄而死,
這輩子,她包袱款款、假哭裝可憐,寧可依靠前世那會心疼她的男人……

別人穿越心慌慌,她倒是對蘇府千金表小姐的新身分適應良好,
不只得姑母和老夫人疼,還嫁給溫柔斯文的表哥當妻子,
未料卻被新進門的小妾污了個偷人罪趕出府,只能屈居陋屋,
幸得身為鄰居的他百般照拂,兩人進而情投意合,
偏偏她卻因為染上時疫而小命休……咦?她重生了?
而且還是回到還沒嫁給表哥之前?啊哈,真是天助她也,
於是她想盡辦法離開蘇府,硬是搬到他家隔壁去住,
雖說此時的他不認識她,總認為她圖謀不軌,不曾給她好臉色,
但為了將來的幸福,她將纏功發揮到極致,主動替他打掃補衣,
還不時去他家蹭飯吃,且當她得知他礙於「土匪」身分,
身受重傷卻不能去看大夫,她不惜割傷自己的腿只為替他抓藥,
終於啊,郎心被她緊緊握在手心裡,還保證要養她一輩子,
怎料開心沒多久,她卻無意間得知他和表哥的小妾有「私交」,
他甚至連姓名、職業都是騙她的?!    

 


 

個人喜好:3

系列(?)名稱直接破梗!「重生」!不只重生還有穿越呢!不喜重生不喜穿越的板友,就把這本放下吧。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系列名稱是重生吧女配,就像我以為惡姝指的是女主,結果從頭到尾都沒有很惡一樣莫名。會出現誤會,但並不糾結也不虐,我個人會把這本分在喜劇類。

 

男主角:趙文樂
女主角:顧青衿



女主真的滿倒楣的。


其實文案說得差不多啦,女主在現代時因為專注吃霜淇淋,過馬路時不小心被車子撞了就這樣穿越到古代。


穿越後還算運氣好,如同文案所說,成為了大小姐。雖然父母過世必須去投奔蘇府大夫人(姑母),但蘇府大夫人跟蘇府的太夫人都很疼女主,她也就這麼安心住下了。除了古代吃不到霜淇淋,喝不到星巴克,她生活基本上沒什麼煩惱。


年紀到了,姑母希望來個親上加親,就作主讓兒子娶了女主。原本以為日子還是順風順水,豈知蘇家少爺另有意中人,娶了女主後,求了大夫人讓自己納妾,女二就這樣進府成為了姨娘。畢竟蘇家少爺跟女主也沒什麼感情,女二先懷孕也不意外。某天女二在花園與女主巧遇,然後女主見女二緩緩的緩緩的坐在地上,正疑惑女二在幹麻時,女二的婢女就放聲哭喊,姨娘被少奶奶推倒啦。

女主:??????瞎悔?

就這樣被女二陷害了,這只是第一步。懷孕畢竟大事,大夫人也無法偏心護著是姪女的女主,只好打發她睡柴房還怎的。女主在喝過某個僕人送來的湯湯水水後,昏了過去。再醒來時發現自己衣衫不整躺在某個僕人身旁,大夫人與太夫人還在這時出現。抓姦在床,百口莫辯。女主就這樣被趕出去,被趕出去前,女二還特地來看她,順道告訴她:你以為只有你穿越啊,我也是。

 

後來整個鎮上的人都知道女主就是個蕩婦!敗壞門風。連想去街上買個包子都會被指指點點甚至丟石頭。女主只好躲在山上偏僻的小屋,隔壁住個一個聽說以前當過山賊的男的。某天女主快餓死之際,這個男的伸出援手給了她饅頭,女主就這樣活下來了。從此之後男的去打獵都會幫女主帶上一份,女主也幫他打掃屋子回報。

第十八頁,兩人互訴心意決定相守一生。

結果才告白,男主就有要事必須離開一個月。女主真的是很倒楣,男主才離開,突然間就流行起瘟疫,女主當然會得病(我怎麼會說當然呢?)而且因為女主名聲不好,鎮上大夫不幫她看病。我說醫者父母心,大夫你這樣真的對嗎?

男主趕回來時,只來得及見女主最後一面。當然要在這個時候死掉啊,不然第十八頁就告白,後面是要演什麼?你不會以為女主在現代被車撞回到古代就是所謂的重生了吧?我剛開始還真的是這樣以為的,我就沒有看文案啊啊啊阿

死掉之後,女主再次重生,回到了她還沒嫁給蘇少爺的時候。這次她想要用盡方法扭轉命運,既然前生是被嫁進門的女二誣陷,那只要不嫁給蘇少爺,自己想辦法去找男主,就可以獲得幸福了吧!(握拳)

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女主想盡辦法,甚至說自己跟蘇少爺就是兄妹之情,怎麼可以成親呢?但老人家是聽不進去的,甚至反過來勸感情這種事情,婚後培養也可以。身為現代人,是不會相信這種鬼話連篇的。

 

後來蘇少爺直接表明可是我有心上人了,就是女二!女主馬上說既然表哥有意中人,我願意成全。但因為長輩不同意,女二這一生依舊還是只能先當妾。後來大夫人跟太夫人決定演個戲,既然女主執意不成親,那就把她趕出去,讓她過過苦日子,興許就回心轉意了。


女主被趕出去後,馬上直奔前生記憶的偏僻小屋,打算去尋找此生良人——男主。結果男主就像不認識她一樣,還質疑女主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各種獻殷勤,必定有陰謀。

接近男主這件事並沒有女主想像的容易,但她不屈不撓,拼命找理由黏著男主。再加上男主也慢慢覺得女主好像不是什麼奸細,大概在60頁左右,男主自認對女主的感覺好像不太一般,心中彷彿有什麼情愫生成。


實在是很容易卸下心防的男主。


男主會有疑心是正常,因為他的身份特殊。多年前莫名救了太子,後來太子即位,命男主為密探替自己打探消息。為了行走方便也避免干擾,男主就乾脆把自己弄成山賊的樣子。


接著就是一些男女主角相處的日常片段,像是男主去打獵回來,女主看著男主帶回來的小兔子小雞小鴨心生憐憫。覺得獵殺小動物很殘忍,但如果是豢養的家禽家畜就沒有問題。男主雖然覺得這個理論很奇怪,但還是帶了一些小雞小鴨小兔子回來養,結果女主看到小動物可愛,馬上取了名字還說這些都不能吃,因為小小隻的很可愛。


牠們會長大啊小姐,等雞鴨換毛你就不會覺得牠們可愛,牠們一換毛後我覺得根本就恐怖生物!而且牠們是糧食啊,取名之後會有感情,所以真的不要取名字

是說這個對話感覺前幾天也出現在我跟朋友的對話。朋友說她如果養了雞鴨也會有感情不敢殺,我從小就看阿嬤養雞殺雞,一直覺得牠們就是糧食XDDD

女主以為男主真的只是山賊,除了勸他不要亂殺小動物,還勸他搶劫要挑對象,可以搶為富不仁的,不要搶平民百姓,要當個有格調的山賊!男主找不到時機解釋自己其實是皇上的密探,真的沒有缺錢,只好敷衍過去。


蘇府夫人雖然把女主趕出去,但到底是想做個戲而已,時不時就派下人去盯著。有時下人跟婢女也會通風報信,女主還是稍微知道家裡的事情。有一次聽說夫人生病,偷偷跑回去看,結果遇上了懷孕的女二。女主本來以為先說出女二也是穿越人士後可以改變什麼,結果女二又用同一招,緩緩坐在地上,來人啊表小姐推我,我肚子好痛啊。

又被陰了一次。


反正中間大致都是男女主角相處感情加溫,但女主放不下蘇夫人,有時偷偷去探望,女二看不慣女二,想要陷害她。蘇夫人捨不得女主跑掉,想要留下她,女主只好想辦法逃跑。男主不知何時才能說出自己是皇上密探的身份,只好繼續瞞著女主。


這中間比較刺激的大概是女主回家探望夫人,結果被一堆僕人監視,好不容易找了個上茅廁的理由甩開僕人,意外撞見女二跟個男的講話,而且男的還告訴女二:有什麼麻煩就來找我,我會幫你。

女二:謝謝你,文樂哥。


對了,在這之前男主都沒有說出自己的本名,女主只以為他叫趙大郎。所以女主在這時候偷聽到女二跟個男的對話,心裡只覺得聲音耳熟。


後來當然有發現跟女二說話的男人就是男主,女主心裡也糾結,怎麼辦?我該不該問?要不要問?問了好嗎?可是?於是很大方地說彼此都不要拘泥過去的事了!


至於為什麼男主會去找女二,後續也有解答。


男主畢竟是皇帝密探,有時候出任務會受點傷,有一次受的傷比較重,女主幫他上藥的時候,被想來找女主的蘇夫人撞見。登愣,男主衣服沒穿好,真的又是百口莫辯。蘇夫人一氣之下回府,後來就聽說氣到中風。女主偷偷回去探望時又遇見女二,女二被女主激怒,不小心就說出為什麼要針對女主的真相。

真的是天大的誤會。


還記得女二也是個穿越人士嗎?原來女二在現代時是女主同公司前輩。女二有個花美男男友,而女主在現代時自認沒什麼殺傷力,身材圓圓的,對花美男也沒興趣。女二很愛吃醋,所以有時花美男會跟女主訴苦。有一次女二還偷偷跟蹤他們,發現花美男在餐廳拿著戒指單膝跪下,女主在花美男面前,伸出了手。


再加上稍早花美男傳了個訊息約女二吃飯,訊息內容表示想結束現在的關係。女二想起訊息再想到眼前那一幕,一個怒火湧上,就趁女主不注意的時候推了一把,女主就被車撞死穿越了。但女二沒站穩,所以也一起被撞了。害人害己啊。


真相是什麼呢?真相是花美男想求婚,曾經拜託女主去打聽女二戒指喜好,為了確認沒看錯,所以帶女主一起去挑戒指。又因為很緊張想要排練一下求婚過程,所以叫女主站在前面伸手當人形立牌。


我覺得吼,寧可沒有驚喜,不要兜了一圈做這麼多事情。也寧可枯燥乏味,不要在那邊故作幽默結果對方接不到你的梗。

到了古代後,女主變成大小姐,女二是個貧苦姑娘,好不容易看上蘇家少爺,結果女主又出現可能又要搶奪幸福,女二只好先下手,保住自己在蘇府的地位。


女主直接把話說開:我才不想要當什麼蘇府少奶奶,你想要就給你。

女二又告訴女主那個趙大哥吼,以前跟我應該是青梅竹馬啦,他很愛我呢,說什麼只要我遇到困難他都會幫我。應該是因為我的關係才跟你在一起的吧,呵呵呵。


這件事好像該在女主心中變成一根刺吧。沒有喔,這本書雖然有誤會,但沒有太多奇怪的糾結,所以才說是個喜劇啊。女主一直說不要介意以前的事,現在幸福就好。


但卡在那邊不說開,女主不介意,觀眾我還是會介意的。於是在後面男主便把所有的事情都說開,包括自己是皇帝密探,以及自己本名叫趙文樂,跟女二其實不是什麼青梅竹馬關係。他跟女二是同父異母兄妹啦,繼母後來帶著很年幼的女二跑了,他想說好歹也是兄妹,有偷偷去看望過她們母女。反正就是女二自己也開了好笑的小劇場。


女主前輩子發生過的瘟疫,在最後也有再發生一次,女主又染疫。在女主快要死的時候,男主趕回來,說是途經一個村莊得到什麼神仙水,死馬當活馬醫,餵了女主喝下,女主漸漸有起色。


只是餵藥的方式就那幾種,如果一直喝不進去就只能口對口。男主當然也是這樣餵女主,我只好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什麼神仙水有奇效,所以男主才沒被傳染。不然這麼親密接觸,應該是要一起死的吧?


反正就是一本喜劇。(結束得措手不及)


其實我真正想分享的心得是鏡水新書,再給我幾天時間XDDD推薦文真的比較難寫。

 

至於這幾篇,我就是來賺批幣的。前陣子美網跟前幾天金鐘樂透全部都槓龜,怎麼這麼背呢?早知道金鐘樂透就跟著買想見你就好了,我就叛逆買了什麼誰是被害者跟鏡子森林XDDD 而且我買完就忘了(阿哈哈哈哈)


這本書是朋友給我的書,板友們送的書我也都有紀錄。(不要問我還有多少)如果曾贈書給我的板友很想看某本書的心得,真的可以寫信跟我說,我會先看那本。但不保證心得會寫成什麼樣子。我朋友說有時候拿贈書就像玩俄羅斯輪盤,也不確定內容怎麼樣。不過還滿有趣的啦,畢竟讓我自己去借書的話,大家可能要忍受整個月都看那幾位作者的心得,我覺得應該有人發現我最近常借誰的書XD


好了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