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頑童帝君

作者: 寄秋 
出版社:新月/花園1821
出版日期:2013/03/22

 

在初見的那一天
我的心就烙下了妳的名字

喬翊,騰龍王朝最「人見人愛」的世子爺,
行事囂張、為人張狂,一肚子壞水,
面對笨笨的青梅竹馬,老是想逗弄她又想寵愛她……
欺負她?打從初次見面,她就是他的人了,
他要欺負要逗弄要疼愛當然是隨他心意,
而且認真說起來,這些年他可是把她照顧得無微不至,
更不惜槓上無良太子,只為不讓那色胚再有機會接近她,
她卻像是沒感覺,對著他就像隻母老虎,
面對別的男人就笑得像春花開,讓他覺得好刺眼、好火大!
哼,這女人絕對要再教育,讓她明白她的笑臉只能給他看…… 

 

溫拾蘭,騰龍王朝司樂司女官,
才貌兼備,溫婉可人,是眾多男性的夢中情人,
獨獨在面對青梅竹馬的世子爺時,老是被他氣得變身母老虎……
也許是當年他不讓色太子染指她時,她就把他放心上了,
可她雖想要對他溫柔,卻老是因這傢伙的壞嘴而破功,
再加上這傢伙在感情事上遲鈍無比,
居然以為她喜歡別的男人,莫名其妙跟她吵架,
讓兩人以最糟的方式分開──
奉旨查案的他被刺客襲擊,生死不明……  

 


 

個人喜好:2

不知道要怎麼說這本書。

 

會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這篇反推,推薦在閱讀這篇心得前先看看之前板友寫的反推文: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364921929.A.74E.html

 

 

在進入正文之前,先將一干相關人等的故事列上來供大家參考。

 

藍海E2501《巧乞兒~庶女王妃》
庶女王妃的女主角叫喬淇,基本上這個名字也會出現在這本,害我一直想到喬琪姑娘喬琪姑娘……,應該是男主的姑姑還誰。

 

藍海E2502《巧乞兒~黃袍霸商》
男主爸媽

 

花園1764《大齡鳳凰女》
蝦米丐幫幫主的,沒什麼興趣

 

以上三本相關書暫時都沒有興趣。
                               

男主角:喬翊
女主角:溫拾蘭

兩人的基本介紹請看上一頁文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先看那篇引起我興趣的反推?沒有看也沒有關係,大家先聽首歌吧。 

 

基本上前1/3的劇情都在那篇反推文裡,我主要想補充後面劇情。沒辦法啊,我太想知道板友沒講完的部份,我猜那位板友可能煩到沒看完?


閱讀過程其實真的煩。楔子的部份是男主遭到暗算受傷很痛苦的吶喊。為什麼我變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放了柯南配樂,但我沒有要放柯南的圖喔


第一章到第三章交代他們兩個從小結下的孽緣,以及交代男主那一海票很威的親戚,就是相關那三本的主角。但我實在不想看,看前面就覺得很煩,還在看男主介紹他老爹老娘時,又突然蹦出另一個名字,天啊誰是誰啊?


稍微想了一下,大概是故事到這邊還不算吸引我(也給人家多幾頁的機會?)。我跳過射雕先看神雕俠侶的時候,就沒被上一代搞得暈頭轉向。這個舉例是否不太對呢?

 

總之男主講出上一代恩恩怨怨與親戚關係只有兩個重點:    

1.我老爹老娘還有誰跟那個誰都很厲害,他們都是我靠山。皇帝怕我老爹,皇帝也是我靠山。就算我再無法無天,皇帝也會為我撐腰!

2.試圖引起讀者興趣,讓讀者補完前作。

 

前面交代他們從小認識,男主意外的幫了女主不被太子染指,男主雖然是混世小魔王但唯一躲不過女主的巴掌。男主愛欺負女主,但也只有自己可以欺負她。女主爸只是個小官,跟男主爸是前攝政王比起來,家世差一截。女主因為熱愛音樂與舞蹈,進到宮中司樂司,才會遇見男主。

 

皇帝其實有點可憐,皇帝跟男主爸算是兄弟,男主爸當然不想要皇位這才輪到皇帝。可憐他十歲登基(?),娶了大他兩三歲的皇后,為了皇家子嗣每天都要勤奮……。皇帝十三歲那年,皇后生下兒子被立為太子。為了開枝散葉,皇帝只好繼續納新人雨露均霑。感覺撐不到40歲就會精盡人亡。皇后打胎不遺餘力,所以能平安長大的目前只有太子一人。偏偏太子資質駑鈍,比起太子,皇帝更喜歡聰明伶俐的男主。其實太子笨也是有一點原因的,最後有交代。
                                         

皇后國丈太子等人都討厭男主。

 

男主也很討厭太子,因為太子好色,整天肖想女主。

 

幾乎大家都看的出來男主女主感情不一般,只有兩位當事人沒察覺。女主覺得男主整天兇自己QQ 男主覺得女主好像比較喜歡男二。


後來男主跟男三出門調查案件,被反派暗算。男主身受重傷那刻,女主在宮中做了惡夢,垂死夢中驚坐起!我怎麼會看到他滿身是血!到底是怎麼了!不,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再來就是男主即時被救下,被部下送回家,還緊急從宮中找來太醫,連皇帝都知道男主受傷。一群人圍在男主床邊,看著男主胸前的傷基本上已經癒合,感覺沒啥大礙。唯一有問題的是他本來都要二十歲,為什麼此刻變成八歲小孩的樣子?

 

因為武器上塗有APTX-4869!(誤)                 

 

因為殺手說男主被他部下救走,沒看見屍體,反派BOSS大怒!

 

大怒是正確的,依照八點檔原則,沒有看見屍體的還有可能再出現。總之反派BOSS覺得沒看見屍體就不能掉以輕心,男主絕對是被救回他家,所以打算派出殺手繼續下一波攻擊。反派想得到,正派人士當然也想到了。於是男主決定以小孩的面貌躲在皇宮中,還故意叫皇帝「皇帝小爹」,讓眾宮人以為他是皇帝私生子,好在宮裡吃香喝辣。


他到宮中沒多久,剛巧有個女角在女主繡鞋裡面放石頭,害女主腳受傷。接著就是板友理智斷線的小蘭姊姊連發XDDDDD 男主雖然變小孩,但有時口氣還是跟男主一模一樣(廢話就同一個人)。女主看著變成小孩的男主忍不住就思念起男主(什麼鬼繞口令)

 

小蘭姊姊看著柯南想起了新一,這樣比較好懂嗎?


反正男主在宮中過得很快活,還能見到女主。男二肩負起保護男主的責任,但看著男女主角互相不懂心意,有時會想要戳戳他們,想要趕快撮合他們。
                                       

小蘭有個好朋友,有點類似園子的存在。
 

算了就叫她園子好了,青山剛昌會不會生氣?園子他爹是二品官,本來園子也想要進宮當司樂女官,但過一陣子覺得生活太苦,還是回家當大小姐好了。不過仗著父兄都是高官,常常跑進宮找女主聊天。當然也幫著女主反擊討人厭的女角,色胚的太子。


我最想知道的就是男主是怎麼變回來。


其實反派很明顯,就是國丈、國舅與皇后。人的野心是沒有極限的,國丈權勢很大,但人往往想要更多。國丈與國舅想要打著太子的名號逼宮,最好讓太子皇帝都死了,自己就可以登上大寶。而他們私下跟邊境狼族交易,想叫狼族借兵。他們來往時被一些採鹽工人還什麼的工人撞見,國丈當機立斷派人殺了那些鹽戶。但男主他們覺得鹽戶之死不單純,才出門查案子。國丈怕事蹟敗露,所以派殺手去暗殺男主,可惜失敗。


在宮中混一陣子後,太子皇后坐不住也派人下毒。但他們還沒想到這個小孩就是他們恨得牙癢癢的男主,純粹是覺得這小孩可能真的是皇帝私生子,先下手為強弄死他! 

 

男主發現有人要對自己下毒,再加上他不時提起的一海票人物中,有一位是什麼苗疆少數民族聖女!查出為何男主會縮小,所以要男主去解毒。


解藥是白乾對吧(誤)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那個善於使毒的聖女曾經送給男主媽一隻蠱王,男主媽怕死這些蟲蟲,男主卻覺得有趣,要求放在自己身上。蠱王是毒中之毒,有了蠱王在身,比蠱王還弱的毒都奈何不了蠱王與宿主!男主媽還是覺得太噁了,聖女只好把蟲拿出來,雖然只是短暫的寄宿,但男主的毒抗因此變得很高。

 

而在男主被暗殺那天,胸口中劍,本來血流不止。部下要帶男主趕回家時,遇見正在採草藥的男主媽的師兄(也是神醫)。男主媽師兄看著男主的傷口,決定無論如何先保命,就冒險的用了什麼護心蠱,反正修復好傷口人沒死。但可能毒性相剋還啥小,男主就變成小孩了。        

 

但變小歸變小,看透那堆反派的依舊是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男主。


男主要去解毒前還親了女主一下,但女主一直沒有把兩個人聯想在一起。虧壞心女角曾經直接提出疑問:為什麼喬翊失蹤後立羽才出現,而喬翊回來後,立羽又消失。


女主覺得這個小孩跟男主小時候好像,但可能覺得這種想法太瘋狂,所以完全沒聯想在一起。


後來男主終於變回男人的樣子跟女主相見也確認心意了,可喜可賀。解毒就是泡藥酒啊針灸啊什麼的,沒什麼特別的。(不然在期待什麼)


最後當然是引蛇出洞。
 

國丈他們依照原訂計畫帶私人軍隊逼宮,還想給皇帝喝毒酒。平庸的太子突然陣前倒戈(X),他說他只是想要皇位但不想逼死皇帝,無論如何他都不想弒父。                                          

接著男主佈署好的人殺出,直接結束這場鬧劇。反派都被抓起來了,平庸太子被廢但保住一命。皇帝整天纏著要男主成為太子,男主說不讓女主當太子妃就不答應。打打鬧鬧又擺了皇帝一道,就結束了。


最後是皇帝的獨白,他說他想要報仇????故意把太子搞得平庸,不幫他請好的太傅,算了我不是很能理解。皇帝應該要搞捧殺那一套,把男主寵得無法無天最好成為紈褲子弟之首,任由男主跟太子爭鬥。哼哼男主爹把皇位丟給我,我就故意把他兒子拱上皇位,這就是我的復仇大計。
 

復仇個鬼?


結論:閱讀感受普通,反派很笨,主角很煩。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