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豔的祭品

作者: 米恩

出版社:新月-甜檸檬426(2011/04)

字數: 66,982

讀墨電子書

 

為挽救風雨飄搖的家業,身為沈家養女及未入門媳婦的秋水灩,
只能犧牲自己,拋開尊嚴,被送到叱吒上海的嚴爺府上。
上海人人都知道,冷情的他,身邊女人一個換過一個,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一個大家閨秀被送入虎口會如何被糟蹋,
然而親眼見識他的冷絕、被他的無情話語傷得體無完膚,
她仍一次又一次臣服在他霸道又蠱惑心神的歡愛之中,
只因他雖然冷情,卻從未虧待她分毫,
身上華服永遠是最新款式,是他吩咐人定期量身訂製;
頸間的黑鑽名字好美,叫情人的眼淚,是他以天價標下贈她;
宴會上調戲她的男子斷了手指,是他一臉忿然無情折下。
雖然他嘴上從不說,但一舉一動,愛護她的心意表露無遺,
但她突然被個女人賞了巴掌,才發現他早有未婚妻!
而他不但親口承認,竟還說要即刻將她送回沈家?!
呵,她真傻,原來自己再怎麼受寵,始終只是他的玩物……

 


2022-02-23

原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45548590.A.9F2.html

 

個人喜好:2.5

打發時間可。

 

男主角:嚴昊
女主角:秋水灩


 

關鍵字:民初、上海灘、藝人明星、利益交換、為你好


靠著對尋書文印象找書看滿有趣的,只不過會讓人有印象的關鍵字或內容可能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比方說很可怕關鍵字的月凌情,狂到會直接避開。但也有可能只記得那個書名有人找過,根本忘了內容在幹麻。像是前陣子看的掰掰愛的輔導課,我只記得這個書名跟女主是模特兒。(心得:
【書】掰掰愛的輔導課 by 莫辰 / 飛象-非限定情話1333(2004)

 

自己講一講都覺得這種借書法很像俄羅斯輪盤XD

 

瞄到這本的時候,除了記得有人找過,另外就是故事設定的時代。尋書文解答之後,朋友查了簡介跟我說這本的時代特殊,居然是民初。


之前的尋書文在此(內有劇透)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592555181.A.92D.html


女主因為父母過世,所以照個父母吩咐來到上海投靠父親從前的朋友。來到男二家的年紀差不多十歲,貴為少爺的男二並沒有嫌棄女主來到家門口全身髒兮兮,還親自帶她進家門。

男二爸看女主長得漂亮,所以砸了錢栽培她唸書還讓她成為知名藝人,心裡有自己的盤算。女主因為是男二家的養女,所以對男二爸提出要出席宴會什麼有的沒的要求都會答應,因為覺得這是報答養育之恩。


男二很喜歡女主,兩人已經訂婚,但什麼都沒有發生。男二爸心裡有什麼計畫吧,所以要求兩人不可婚前發生關係,萬一發生了,就把他們趕出家門之類的。


尋書文中提到的頭髮勾到男主衣服釦子就發生在一開始。


男主是上海灘實際上的老大,沒人敢違逆他。男二爸為了自家的生意想跟男主談條件,所以請了男主參加宴會。男二知道他老爸一定會利用女主的美色跟男主談條件,所以想要阻擋男女主打照面的機會。很可惜,女主才結束工作到達家門口沒多久就見到了男主。


P.015 
黃管事正要說話,雙眼卻已先瞠大,看向她身後。

這讓秋水灩困惑的旋身,想看看他究竟見著了什麼,不料她身子一轉,那頭長及腰際的青絲也跟著盪出一弧線,纏住了立在她身後的某個……男人。



頭髮就是這樣纏到男主西裝的釦子上,一直拉拉扯扯也不是辦法,女主要人拿了剪刀,自己把那束頭髮給剪了,解決這一切。


女主開口時語氣平淡,引起了男主的注意。而且男主也驚訝女主是剪自己的頭髮而不是剪他衣服上的釦子。

不是,沒徵求別人同意剪人家衣服上東西不是很沒禮貌嗎XD

是說我看到女主長髮揚起弧線那句,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頭髮甩過臉?以前我跟學妹一起出去,學妹可能想起什麼要告訴我,然後她頭一轉,馬尾甩起一弧線,正中我的臉。夭壽痛。


後來管家連忙將男主帶進屋裡,女主隨口打了招呼就離去。


男二爸果然為了生意利益才辦宴會,還準備了美女想送給男主,可惜男主根本不考慮。


男主走到花園時撞見男二與女主卿卿我我,他問了女主身分,然後神秘一笑離開。


後來就是男二父子爭執,男二堅持女主是自己未婚妻,怎麼能送人。但想也知道男二的堅持一點屁用都沒有,最後女主還是會被送去男主家。


女主來到男主家,一開始男主就動手動腳。女主當然不願意,極力掙扎,但激起男主征服欲,女主聽了男主的話,改變策略假裝順從,男主果然放手。


男主想到親生母親拋下自己去殉情,所以見到女主跟男二卿卿我我的時候,被女主熱情的眼神吸引,那種灼熱的眼神,讓男主對她產生興趣。

第一眼是好奇,第二眼是有興趣。很好,女人,你引起爺的注意了。

反正就是被女主眼中的深情吸引,好想知道這種感情是什麼!他什麼都有,唯獨這種東西沒有擁有過。
缺愛渴愛的男人


女主故意引誘他,而男主發現女主是故意採取主動讓自己厭惡後,更興奮了!這女人跟其他人都不一樣!後來男主就宣佈三個月內一定會讓女主心甘情願成為自己的女人!


男主帶女主參加宴會,出席眾人對女主指指點點,大家都知道女主是男二的未婚妻,但又在這時出現在男主身邊,反正講得很難聽。還有一個砲灰男說不介意在男主之後接收女主,男主聽見了便把砲灰的手折斷。

在宴會上女主也見到男二,男主不想讓女二跟男主繼續講話,就拉著女主去跳舞,後來還直接跟主辦人要了飯店房間。在飯店房間這段劇情讓我想到麥茶大之前的文:[閒聊] 那些床上出現過的尷尬台詞(應該算18禁吧)


本書男主屬於第四類-可能有長照需要的男主
看到男主問「我是誰」時,害我快笑死。


有傳言說男主對女主是認真的,路人們對女主本來鄙夷,但慢慢變成巴結,還送各種東西想討女主歡心。


一天一天過去,因為書裡也沒說,也搞不清楚過多久。某一天男主的未婚妻上門吵架,未婚妻叫程雅芝。懷疑這名字的靈感來自馮程程跟趙雅芝。

程大小姐不顧阻攔衝進房子看見女主從某個房間走出,直接衝上去打女主。

為什麼你可以睡在他房間!我是未婚妻,我都不能睡他房間,你憑什麼!
憑她是女主角

 

程大小姐氣極隨手抽出一把刀想往女主身上插下去,就在此時男主回來了,一個箭步衝到女主身前。刀就這樣捅在男主肉做的心上(X)


男主受傷了,女主驚嚇。為什麼要為了我奮不顧身呢?

P.128
想想,秋水灩覺得自己真覺得自己可悲,兩次動心,卻都給了錯的人。 


反正就這樣不知不覺也快三個月,女主想起當初說若是三個月內,男主對自己沒興趣了就可以離開,但她卻開始動搖了。


程大小姐的爸爸是軍需處的什麼什麼官,男主會答應訂婚也是為了利益,但在程大小姐企圖傷害女主後,男主不管那些利益直接退婚。在打探到一些消息後,男主故意帶了新歡回家,演一齣我已經有新歡你可以走了的戲碼給女主看。其實他是怕程大小姐會傷害女主,所以故意把女主送回男二家,並表現得對她沒興趣。


女主傷心回到男二家,卻沒繼續住著,而是回來撇清關係想搬走自力更生。


自力更生不簡單,後來還誤入陷阱,在約出來談工作的時候被人下藥,差點被強暴。男主再次出現救了女主。


但男主並不打算把真相說出來,只是又差人送女主回男二家,強調不准亂搬走。

女主回到男二家後,男二覺得這是挽回機會,對女主非常好,男二爸則不怎麼待見女主。


男二跟男二爸似乎還有什麼計畫,某天男二爸甚至跟程處長(程大小姐的爸)密謀什麼。


男二藉口帶女主散心打獵,順道約了男主。結果男主居然帶了程大小姐,男二與男二爸都很意外。後來的劇情是森林殊死戰(誤),男二與男二爸跟程處長還啥的跟日本人有勾結,想要趁打獵時抓住男主要脅,以此接收男主龐大的生意利益之類的。男二大概只是純粹看情敵不爽想要順便殺了男主,結果誤殺程大小姐。男主為了保護女主受了傷,兩人逃了一夜(?)。其實男主有安排手下,當女主走出山洞找男主的時候,先聽見了男二父子求饒的聲音,男主則把一切陰謀都說出來。後來男二爸想開槍攻擊男主,女主見狀衝出擋了那顆子彈。


在女主靜養了大約半個月後,男主直接規劃了個婚禮讓女主參加。女主故意問如果不要嫁呢,然後男主就把女主帶進房裡,用身體勸她嫁。

P.221
秋水灩知道,要讓這男人由口中說出一個愛字,比殺了他還難,但她不在意,因為現在,就算他不說,她也能感受到,他的心裡,有她。


原來是個寧死也不說愛的男人(X)


文案大概簡述了一到七章,後面三章重頭戲大概在女主傷心,但前面劇情發展很快,從飯店房間到女主被未婚妻找碴、男主擋刀,這中間很迅速帶過,讀起來有點無感。現在想想,要不是因為記得時代是民初,我可能永遠不會注意到租書店有這本。雖然中間進展太迅速讓人覺得空虛,不過字數少的好處就是睡前想看的話不會拖太久。

回頭看發過的心得,新月的心得還真的不少。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我以前比較愛看的是禾馬跟飛田(萬盛),但我會去的租書店現在租新月比較方便。很多作者都是這幾年才開始看的,雖然我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會看,但其實沒什麼特別租書靈感時,我會一直看同個人的書XD 這大概是為什麼會有好幾篇綠光跟風光的原因,因為我覺得還不錯而且借得到XDD

看到g大貼的典心的新聞,想到前幾天看的漫畫《獅子藏匿的書屋》第二集,裡面也穿插了租書業者的訪談,想想現在跟以前的租書店還有言小,有點感嘆啊。但再講下去就又是話當年了沒完沒了XD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