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年的情人節(素敵な日本人)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出版(2018/11/05) 
ISBN: 9789579609203
字數: 91,307

博客來讀墨電子書

 

  一次讀遍九種不同的東野!

  揭示人性的九重迷宮,融入了東野圭吾所有受歡迎的元素,驚人逆轉結局、溫馨小品、本格推理、黑色幽默……推理詭計X人性反轉,是一部讓人絕對入迷,欲罷不能的精采傑作!

  暢銷推理小說作家峰岸收到了十年前分手的女友津田知理子來信。當年,峰岸和知理子在校友會上認識,並順利交往;沒想到好景不常,某天知理子突然片面提出分手,既沒有解釋理由,更索性避不見面。

  如今,峰岸思考著,也許知理子沒想到自己竟成為暢銷作家,因而感到萬分後悔。抱著這種心情,同時也為了解開十年前突然分手之謎,峰岸和知理子在情人節相約共進晚餐。

  相隔十年的重逢,知理子表現出身為書迷的熱情,不停聊著峰岸作品的內容,就連峰岸連載中的故事,知理子也知之甚詳;兩人相談甚歡,於是峰岸考慮著晚餐後的計畫,沒想到知理子卻突然提及了十年前分手一事,而理由,竟然源自於峰岸參加文學比賽的小說作品……

 

〈篇名〉

新年的決心
第十年的情人節
今晚獨過女兒節
敬妳的眼眸
出租嬰兒
壞掉的手錶
藍寶石的奇蹟
聖誕疑案
水晶佛珠

 


 

在借書之前並沒有仔細看簡介,所以不知道這本原來是短篇。打開後發現原來是短篇,又以為是互有關聯的那種短篇集,結果是各自獨立毫無關係的短篇們XD

 

我還滿喜歡〈敬妳的眼眸〉。前面以為是普通的聯誼,結果結局令人意外。揭曉的時候讓人想到日劇MIU404某一集的陣馬哥XD 這樣算爆雷嗎哈哈

 

〈出租嬰兒〉也滿有趣的,但好像不怎麼推理。看前面以為是交往中的情侶因為苦惱要不要結婚以及生不生孩子才去申請這個體驗服務,到了最後發現其實是另一回事。原來是追尋幸福的過程啊哈哈,撇開跟我想像的推理不一樣這件事,其實很有趣。本篇沒有死人。啊,〈敬妳的眼眸〉那篇也沒有死人,但好像也沒有規定推理就得有人死,可以走日常推理嘛。比如說冰菓應該就是那種日常推理路線,沒有死人,可是也很有趣。

 

〈水晶佛珠〉最後有一點溫馨啊,也就這樣的感覺了。

 

仔細想想好像很少看東野圭吾的短篇,只想到《再一個謊言》,而且我連內容在幹麻都忘了。第十個情人節雖然沒有讓人失望,還算有趣,但好像又不到非常好看,不過對東野圭吾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試看看。

 

是說譯者最近被討論得很熱烈,拜託譯者鐵粉不要進來罵我喔。只是想到順便說一下而已。很怕被罵但又想要講。十二國記新舊版我都有買啦,當然討論串我也爬了,因為白銀之墟我還沒看完所以就不提十二國記。

 

其實我以前也算滿喜歡她的,書籍頁面的譯者簡介提到的幾本書我還算喜歡,像是博士熱愛的算式(這本好看,推薦)、解憂雜貨店(這本我也算喜歡,但不是我最喜歡的東野圭吾)、羊與鋼之森。《流》的話覺得還算流暢但沒有到非常的喜歡,總覺得是廣告打太大,期望太高所以反而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神去村也沒打中我就是了。仔細想想這樣提好像也不客觀,畢竟這幾年比較沒有認真看東野圭吾,但還是忍不住想說一下XDD 之前剛好看了夢幻花,其實覺得也是普通。該怎麼說呢?雖然翻譯的確很重要,有一陣子我覺得皇冠出的東野圭吾都有點普通(查了一下真的很多本都是她,剛剛只想到解憂雜貨店,想不到什麼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也是她),獨步出的相較之下好看多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