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編劇:蔡銀娟、李志薔、曾群芳
導演:蔡銀娟
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
製作公司:冬候鳥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首播頻道:公視主頻、myVideo
首播日期:2021年5月1日-2021年5月29日
集數:10集(60分鐘)

 

主演:溫昇豪、劉冠廷、林柏宏、陳庭妮

 

片頭曲:韋禮安-因為是你


片尾曲:江美琪-繞

IG:https://www.instagram.com/tearsonfire_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TearsonFire


2021/05/02:第一集~第二集

2021/07/01:全集

 


 

 

2021/05/02

 

第一二集

 

好像一堆感想,真的要打又好像沒半句。

 

1.

一開始的火場戲好真實喔。看台劇板推文說是找港劇烈火雄心的團隊,其實我沒看過烈火雄心。

 

2.

每個人的便當味都好重。像是邱sir跟義陽講到小孩的事情,義陽開玩笑說要當乾爹。雖然小孩平安出生,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便當味很重。邱sir這邊的劇情也很現實,是說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很現實啦。因為執勤所以錯過太太的生產,總覺得太太會產後憂鬱,看預告演到邱sir面臨家庭跟工作的抉擇,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因為爸爸是消防員,所以也選擇當消防員,就這樣過了大半輩子突然換跑道也很無措吧。

 

希望邱sir平平安安。

 

2.

義陽看起來就是正義感十足,感覺也管不住脾氣所以常被投訴。我覺得他便當味也好重喔,肩負家計,總覺得後面就可能有那種這麼好的孩子怎麼殉職了的劇情(??呸呸呸)

 

子伶的媽媽居然是王琄!其實其他配角也都很厲害耶,都是熟面孔。這個媽媽讓人壓力好大。

 

3.

這種戲有哭點不意外,看第一集的時候以為這周可以平順度過,結果第二集的標題「遺願」一看就很不妙。果然在古老師目送救護車離去那裡還有後面看海的部分哭出來。其實那段沒有什麼,就只是原本不想答應器捐的老師終於答應把兒子的器官捐出去。他看著救護車離去的那一眼還有那個背影真的太哭了!!!!

 

老夫妻希望去看海那邊,雖然心裡覺得這樣義陽跟子伶回去應該會被電吧,哎呀真是兩難。可是老奶奶時間不多了,而且以後只剩老爺爺一個,又覺得沒照他們的意願的話好像心裡過不去。哎好煩(抹淚)

 

4.

原來志遠的哥哥死掉!!!!!而且看片花感覺他以後生病了。

 

5.

希望後續不要太失望,我覺得應該不會啦。

 

朋友問我看起來會不會很尷尬。我覺得大家演技都在線,非常棒!尤其客串刁民的xDDD 真的超刁(喂)

 

#top


 

 

2021/07/01

 

隔了這麼久,應該不用防什麼雷了吧?

 

然後我也買了火神的眼淚劇本書,是買實體書啦,但有興趣的可以點個電子書連結看看介紹。

 

唉,最後結局的便當雖然早就有預感但還是很難過,然後早上看到昨天彰化喬友大廈的新聞,唉。我以為那棟已經廢墟了,可是又拆不掉。看之前跟大家一起猜便當人選,其實我還猜了邱sir,抱歉啊邱sir。義陽應該在很多人的意料中,希望劉冠廷下次接一個幸福開心的角色。至於林柏宏的角色,我覺得應該會留著解釋PTSD的部分,倒是不覺得他會殉職。

 

議員的部份還是有點美好,現實中應該不會真的受到良心譴責而自己說出來吧?不過看戲嘛,還是給人一點希望好了,其他部份都很現實了,給一點點美好的希望有什麼不好呢?拖太久了總覺得好像說不出什麼,每一次看到新聞都會希望有所改善,但就像劇中最後呈現的,喊喊之後過沒多久就忘記,不知道多久之後可能又有事故才又有人喚起各種改革,可是可能又不了了之。其實在這樣多重打擊之下,還能一直堅持的人也很厲害,我很佩服。

 

邱sir跟太太的部份也很無奈,旁觀者總是覺得可以溝通,但現實中總是很多無奈,最後可能分開是當下最好的選擇。有時候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在當下的狀況對雙方算是好的。雖然邱sir在最後突然喊了話有點突然,不過想想我並不討厭劇中加入一點點說教的台詞,當然有時候轉得很硬,不過這些台詞大概也是創作者們想說的話,只是表現的方式優劣而已。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