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言小板徵文後發的文,忘記有沒有貼過來部落格,姑且當作沒有。大致上是提一下去年那個一生推薦一本言小的徵文,曾經考慮過哪些書。
原文在此: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590764726.A.C59.html


 

外曼

undefined

茱蒂.狄弗洛《吻了五個世紀》/ 春天出版

其實不應該回答外曼,因為樣本數實在太少了。我看過的外曼真的少得可憐,硬要列這本也覺得有點抱歉。

 

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目前我書櫃上唯一一本外曼(乾笑)

前幾年看了幾本春光出版的茱麗.嘉伍德,就是新娘、國王的獎賞那幾本,那幾本真的做得很漂亮,封面摸起來質感很好,故事本身也好看,但就是沒有那麼打動我,所以後來就賣掉了。


 

吻了五個世紀的設定在現在看來應該不怎麼稀奇,但考量到成書年代,又覺得好像滿厲害的。我滿久沒看這本了,所以忘了大部分詳細劇情(好尷尬哈哈)一直捨不得賣掉,某個程度上應該是很喜歡某個地方,但我忘了……。

 

真是尷尬死了,請大家忘了以上這一段。
 



好啦,接下來才是正經的。


先前寫徵文的時候,因為我還自己設了幾個條件,最後選了沈亞《新俠龍戲鳳》明琲《寒假》參加徵文,但在不設條件的狀況下,其實可以想到很多人,畢竟我想大家的愛都很多很多,很難以割捨。

 

兩篇心得連結在此:
【書】新俠龍戲鳳 by 沈亞 / 萬達盛 / 2017
【書】寒假 by 明琲(許宜珮)/ 紅色文化(2001)、鏡文學

 



綠痕

古代:劍靈~陰陽 卷七



也考慮過問花(九龍策 卷四)鳳凰垂翼(眾神夢記 卷四)

 

考慮問花是因為它是我入坑的起點,鳳凰垂翼則是我愛傲嬌小王爺破浪,但想來想去還是每看必哭的劍靈更讓人印象深刻。劍靈的結局方式實在是讓當時的我太難過了,每看必哭,看在這些年流的眼淚的份上,不選這本實在說不過去。

 

關於劍靈的心得及劇透在此:
[書]「陰陽」—《戰鬼》《麒麟》《劍靈》《妖鏡》/ 綠痕 / 禾馬文化
【書】《劍靈~陰陽 卷七》by 綠痕 / 禾馬 / 2003


不介意看了會哭的板友,請給劍靈一個機會。

 

不過推得很心虛,因為很愛的都是系列,系列作只挑一本,怎麼想怎麼怪。

 

現代:銀翼殺手



比較想要讓這題從缺。

 

後來綠痕都是古代稿比較多,想想銀翼殺手我也很久沒看了(汗)
但我覺得以出道作來說,這本真的算特別,至少對這本還算印象深刻,後面一串現代稿我都看著書名想不起太多內容,像那個什麼蝴蝶情人,我甚至只記得男主角叫堤真一。


 

如果願意看不太言情的小說,請試試《百年江山》

 

綠痕是我一生至愛!(直接告白)
 

拜託痕大把閱魂錄寫完啊!(吶喊)
 



于晴

古代:春香說…… 



在徵文活動第一天,koe93板友寫了就是皇后,我跟朋友看完k大的文章後,也討論起這本有多好看,李容治的感情有多深,以及我最喜歡那本書哪個地方等等。

後來朋友直接問我:所以你最喜歡的也是李容治嗎?

我:不是,我喜歡香香。

 

雖然朋友沒有吐嘈我,但她心裡可能會想說這人很煩,講了這麼多,結果最愛的人居然不是李容治!是傅臨春!

 

當然比較喜歡香香啊,你看徐達命要有多硬,才能在滅燈之後活下來,如果是我去滅燈,不用三秒我就死了(喂)

 

後來學姐還吐嘈我:你以為今朝的命就比較好嗎?

 

我從來都沒有覺得名家們的女主角命很好,因為命不夠硬根本不能當女主角。

 

一定要說的話,大概是他說今朝是他的麒麟草那段太棒了,我好愛傅臨春喔!!!!!!但顯兒跟顯兒他爹也都是好男人,完全說不出他們到底哪裡好,請大家自己翻書感受。

 

本來想要寫這幾本書的心得,然後看完一鳴天下之後就卡關了。我覺得于晴的書,心得真的很難寫,很好看,可是有些情感太幽微了,我真的很難表達到底覺得哪裡好,所以一直沒有寫。

 

現代:從缺

一定要選的話可能是稱霸武林的廚師,真的很少看于晴的現代稿。第一本好像是《為什麼是我》,看完滿頭的問號。《神仙姊姊》我看完也是一堆問號,沒有那個心動的瞬間。


 

從缺吧。

 

我也很愛于大!拜託于晴繼續寫點什麼啊!(吶喊)
 



凌淑芬

古代:從缺


凌大古代稿我只看過俯仰無愧,就那樣。
 

現代:陰大人



很多本都很好看,有些大家覺得好看而我沒有選的原因可能是我還沒拜讀。我也很喜歡陰大人的女兒陰同學啦,只是剛剛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第一本是陰大人。
 

陰大人輕鬆不虐沒有誤會梗,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黑潔明

古代:邪龍君



一定要選一本的話,那就選它吧。大概是我很喜歡女主角跳崖的那一段(搞什麼啊XD)好心酸喔那一整段,但寫得真是太好了,妖惑系列我最喜歡邪龍君。

 

也考慮過鬼夜叉(上)

上集比下集好看很多耶!當然也可能因為我把魔影前四集借回來一起看,同樣都是前世有遺憾,下集現代彌補,相同模式看到第四集會有點疲勞的關係。

 

不過這一題的話,選電子書就沒有只能選一本的問題喔,少爺四本是同一個檔案呢哈哈。



現代:寶貝大猛男(下) 



證明它!

 

大家可以忽視那個下XD 當然是上中下一起看啊開什麼玩笑,但只能選一本的話,就選下集吧,因為證明它!

 



鏡水

現代:也許想起


 

這本我真的很喜歡,除了封面(硬要說)
 

雖然沒有什麼很劇烈的情緒起伏,但那種心酸感非常棒。

 

古代:只想擁她入懷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σ′▽‵)′▽‵)σ 哈哈哈哈~你看看你


我當時看完最想對男主角說這句話。


寫到這裡很詞窮,好想睡喔(囧)
 

反正我還滿喜歡這本書的,可是沒買到這本。(2021補充:會買電子書!)

 



唐瑄

現代:一吻定江山


 

只看書名完全不會選這本,所以在出版之後很多年才終於拜讀了傳說中的小總管。大概是鏡水的小姐您辛苦了那本出版的時候。多虧了之前smother大調查連署再版,這才收到一吻定江山。

記得那天要去超商領貨時,我還跟朋友說:「我現在要去超商恭迎小總管回家了!」

朋友:那雅各他們呢?

我:恭迎小總管的同時順便帶他們回家(被雅各粉暴打)


 

有些故事可能多年後再看,就沒有當年那麼的愛了,年紀啦心境啦等等多少有點改變,學生與社會人士的心情上真的不太一樣,不過能收到經典還是爽!

古代:從缺

因為我沒看過唐瑄的古代稿



其他古代稿大概還有想到:
燦非《血色胡同》

衛小游《我家冬官》《福氣女史》

 

現代稿
席絹《瀟灑出閣》(心得
【書】席絹《瀟灑出閣》/ 萬盛 / 1994
月光石《上癮巧克力》
樓雨晴《仲夏情方熾》
衛齊亞《完美極品男人》


 

隨便……先這樣好了。

 

看書真的是件很主觀的事情,完全是蜜糖與砒霜。所以我列的每一本可能都會有人想說,那本又不好看?怎麼列上來。沒關係啊我不在意,我甚至是個買書借書幾乎不會來查評價的人,完全憑我的印象,走一個直覺路線。但我還是滿喜歡看大家的心得,畢竟每個人對於故事情節的感受都不太一樣,會注意到的面向也不太一樣,看了別人的心得,有時會有種新的體悟,發現新世界(誤)


我看的書真的太少了,所以寫這篇覺得很心虛。可能也有人會想說,綠痕的文筆真是不對我胃口,但她卻是你一生至愛?于晴的書有的時候根本看不懂他們的感情,這樣你也喜歡喔?欸,沒關係啊,這樣你少了一個情敵不是很好嗎(並不是)

 

言小作者這麼多,大家都喜歡同一個人不是很乏味嗎?本來大家喜歡的風格就不太一樣啊,所以欣賞的作家不同也是很正常的。


很多我還沒看到的作家作品,我想也是很好很好的,只是還沒看到而已。


最後以一個很老梗的問題作結好了。


 

這個徵文其實跟什麼流落荒島只能帶一本書的問題很像,雖然這裡是言小板,但我的荒島書單應該不會有言小(欸)

 

只能帶一本的話,我一定是帶小王子
 

流落荒島這麼鬱悶的事情,帶什麼言小?看他們成雙成對,但我孤身一人還流落荒島,多心酸啊?至少飛行員迫降沙漠,跟我處境差不多,我心裡會比較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