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脫掉你的醫師袍!

作者: 梁心
出版社:狗屋 / 橘子說1070(2013/06/18)
ISBN: 9789861659190
字數: 86,634

讀墨電子書

王路遙深信名字能決定人的個性,像他吧,就很討厭走路,然而這個搏杯請來的新護士似乎比他更加人如其名──李硯寒,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塊方正又冰寒的硯台呀!雖然她個子嬌小,長相又細緻,但那冷淡真是無人能敵,然而不知為何,她的鎮定在他眼中竟帶了股憨憨的傻味,不但忍不住玩起了一舉手二換手,還覺得她像狗狗般可愛?!難道這就是養寵物的心情?唔,他需要再仔細想想……


 

男主角:王路遙
女主角:李硯寒

 

個人喜好:4

#獸醫、cosplay、coser、寵物、台南

 

順便附上言小板友寫的心得給大家參考: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371825166.A.E50.html

 

其實這本是去年看的書,前陣子讀墨的羅曼史大哉問出了一題梁心的書,趁著之前活動買了《有貓貴妃》,想說很久沒寫言小心得,剛好這本是有貓貴妃的相關書,就再複習一次XD 台灣雲端書庫也有這本可以借。

 

言小板友那篇心得有大概的劇情,可以參考看看。好久沒寫言小心得,一時竟不知如何開頭(囧)

 

男主被其他護士說是有點奇怪的人,大概就是笑點比較奇怪的類型,但女主不覺得他怪,而且也能配合男主的各種話題,例如聊動畫什麼的。說到動畫就有點同情男主被說怪,進擊的巨人我是沒看,但那些懷舊動畫我也都能配合聊一下,結果男主被其他護士嫌棄啊。女主也很能配合男主那些奇怪的笑話,反正後來他們常常一起排班。男主有一次還提到他很喜歡的coser一枝梅,說起cosplay,我高中畢業時也因為同學的關係去過一場,出門了才發現同學是要去參加同人場,找我是用來當煙霧彈的XD 

 

如果很喜歡小動物的人可能要準備衛生紙,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鼻酸,差一點(我也忘了)就哭了。因為男主是獸醫,免不了要面對小動物的生離死別,中間兩人距離雖然拉近,但一段感情的開花結果通常在於其中一方打破沉默先開口告白,小狗事件算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雖然那個氣氛滿奇怪的。不過女主角在傷心之後決定告訴男主自己很喜歡他,結果男主用了一堆說詞拒絕了女主,當然在某些狀況下可以理解男主說詞的考量,比方說認為女主是不是太傷心還是怎麼樣,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但在這本書裡只會覺得UCCU,睜眼說瞎話搞不懂自己心意最後後悔的是你啊王路遙。用一堆話拒絕女主心意就算了,後來又故意把班表錯開,故意對其他護士好,反正想盡辦法讓女主死心。他的目的達成,女主很難過所以決定辭職。雖然我沒有很愛這種故意演戲讓女主誤會還什麼的戲碼,但劇情中又得出現女主讓難過離開的事件嘛。

 

重點來了!

 

男主在女主離職之後,還是常常把一同值班的護士叫成女主的名字,當然也被其他護士冷嘲熱諷,但他就是遲遲踏不出聯絡女主那一步。某天男主學弟聯絡他,告訴他一個大消息,男主最喜歡的coser要參加公開活動了。男主到現場發現原來他曾經當著女主的面大力稱讚的coser一枝梅就是女主本人!後來男主才聯絡了女主,想告訴她自己之後多後悔。可惜沒有成功,男主只好找上有貓貴妃的男主角章先生喝酒求開導。章先生出了不少主意,因為這些辦法,男主終於求得女主歸,可喜可賀。後面真是閃人個措手不及(戴墨鏡)

 

雖然我不是台南人,但書中提到不少台南的事情,如果是台南在地鄉親應該會覺得很親切。不是台南人的感覺也能拿這本來個台南小說景點巡禮XD 像是言小板的麥茶大曾經發過一篇 [閒聊] 梁心-蕭好呷鍋貼店系列朝聖之旅(圖多),如果實地走訪應該是滿有趣的啦。

 

說到讓我鼻酸的小狗事件,愛牠就不要拋棄牠啊!!要養寵物之前真的要深思熟慮不要一時衝動,都是一條寶貴生命,不要亂開玩笑。以前不是有句話類似是寵物對人類來說只有短短十數年,但對寵物來說,我們就是他的一輩子嗎。嗚嗚QQ

 

整體說來我是滿喜歡的,也很有生活感,又能感受到男主的懊悔,我最喜歡看男主懊悔了~~而且最後死皮賴臉追回女主那邊也很好笑,女主心軟太快真可惜XD 過陣子應該可以看有貓貴妃了,或是等到讀墨有羅曼史活動再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