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圖皆來自google與日本偶像劇場

 

這陣子看了四部特別篇,都非常成功娛樂到我!

 

本文包括四部特別篇:山岸ですがなにか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純米吟醸純情編帰ってきた家売るオンナぼくらの勇気 未満都市 2017

 



山岸ですがなにか

主演:山岸廣務/太賀

出演:須藤冬美/佐津川愛美、坂間正和/岡田將生、山路一豐/松阪桃李、道上馬里布/柳樂優彌、プロデューサー/貓背椿、脚本家/中山祐一朗、ディレクター/伊達暁

編劇:宮藤官九郎

播出時間:〔日本〕Hulu>> 2017-07-02~2017-07-23 每週日(日) 首播/4回/15分

--

  山岸又怎樣跟純米吟釀純情編都是寬鬆世代又怎樣的特別篇,本篇我也蠻喜歡的,有空推薦從本篇開始看!

 

  其實我是先看純情編才接著看山岸的。 順序我覺得沒什麼差,雖然時間軸是交錯的。

 

  有的好像翻成「我是山岸,有何貴幹」,本來想說山岸這人的個性會這樣說話嗎?應該是要說衝殺或是安抓?哈哈,不過想想他好像會用很欠揍的口氣說出「有何貴幹」。

 

  這個角色很妙,在本篇剛開始是個超級惹人厭的後輩角色,大概就是那種超級自我感覺良好的新人,真的出包又完全沒收尾能力,被前輩唸一頓後,表面反省了私底下再捅前輩一刀,完全不覺得自己有在反省的那種討厭人物。

 

  不過越到後面就越喜感就是了。

 

  一路看到特別篇甚至會覺得這角色其實觀察力不錯,居然是他第一個發現小茜懷孕,正和他們一家到底是在做什麼?

 

  山岸篇的故事就是山岸去參加「寬鬆世代又怎樣」這部戲的取材會,在取材會上山岸當然大講當初跟前輩的事情(回憶片段還幫岡田打馬賽克哈哈哈),整個取材會簡直就是山岸個人發表會。製作人覺得山岸這一切八成唬爛不可信,可是作為素材太有趣,於是想知道這人其他事,比如說戀愛,這樣就能拍一部寬鬆世代的戀愛故事。於是他們派出AP須藤去打探山岸的事情,反正山岸叫須藤記得把車資什麼什麼的拿給他,無論如何須藤本來就會找山岸。須藤超級迅速的報告了山岸是個不交女友的人,製作人當然想知道更多事,甚至開玩笑妳跟他在一起也可以。

 

  山岸此時跟正和討論起須藤問他關於愛情觀的事,各種陰錯陽差(?),這兩個人還真的在一起了。

 

  其實AP須藤的戲份也很重,畢竟這是個以須藤為視角說山岸的一個故事。又因為須藤是在電視台工作,所以常常會遇見演員,在這部戲裡會看到岡田將生演正在喝劇組人員泡的咖啡的岡田將生本人,但下一幕就會變成岡田將生演出寬鬆世代又怎樣的坂間正和,是一個有時候演員演本人但下一幕可能是劇中角色的故事。

  因為他們的戀愛太有趣(有嗎?),製作人決定要拍這部戲,須藤表示:那希望桐谷美玲來演我XDDD 山岸在意外的狀況下撿到了須藤沒帶走的劇本,意外得知其實須藤他們要拍一部以山岸為原型的網路劇,那一幕我看不出來山岸是生氣還是怎樣,但下一秒表示:當然要找菅田將暉來演我啊!(你們這對真是天生一對的感覺良好啊)

 

  最後是開腦洞般的結束了。腳本家還是寫了劇本,所以在大家的幻想之下結束了XD 最後須藤介紹了山岸給演出山岸這角色的太賀認識,哈哈哈。

 

  總之是個成功娛樂到我,時間又不長,配個飯還蠻好的一部特別篇。整個很有病耶真的(我是稱讚)

 


 

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純米吟醸純情編

〔日本〕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
2017-07-02~2017-07-09 每週日(日) 22:30~23:25 首播/2回

主演:坂間正和/坂間酒造の次男/岡田將生。

山路一豐/阿佐ヶ谷南小学校の教師/松阪桃李、道上馬里布/柳樂優彌、坂間茜/正和の嫁/安藤櫻、山岸廣務/正和の後輩/太賀、坂間寬/正和の妹/島崎遙香、笠木久美/山路的國中同學/蒼井優

富田/人力銀行業務/清野菜名、山路豐/山路父/鈴木正幸、山路真實/山路母/梅澤昌代、佐倉悅子/前實習教師/吉岡里帆、村井/「鳥の民」店員/少路勇介、中森/「鳥の民」店員/矢本悠馬

道上優香/まりぶの嫁/瑛蓮、麻生厳/まりぶの父/吉田鋼太郎、坂間宗貴/正和の兄/高橋洋、坂間綠/宗貴の嫁/青木沙耶加、坂間和代/正和の母/中田喜子、早川道郎/正和の営業時代の上司/手塚徹、豊臣吉男/坂間酒造の従業員/長村航希

編劇:宮藤官九郎

導演:水田伸生

--

  總共上下兩集,時間大概是在正和結婚的一年多後。

 

  我有點意外這三個人在那之後都沒有見過面,畢竟之前是常在一起喝酒聊心事(?)的關係,但想想也不奇怪啦,有時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確很難說見面就見面,每見一次我都覺得很珍貴,有時候一年只見那麼一次也是常態。

 

  其實一開始我就覺得對那劇情煩躁,我不是在表這齣戲不好看,而是在那三分鐘的劇情感覺太平常,我隨便走就會遇到的煩躁。因為無法可解只能煩躁。那段是簡單說大嫂跟婆婆看著孩子,婆婆想這樣對孩子,大嫂說這樣不好,婆婆說哎唷我都這樣帶大三個孩子的呢。有沒有覺得這劇情很熟悉。超令人厭煩的我說真的!

 

  劇情大概就是坂間家的酒廠可能因為建造鐵路還啥軌道的會被收購土地,可以得到幾億來著,不當出租大叔的大叔來介紹高級公寓。大哥大嫂明顯不想跟媽媽一起住,媽媽此時說了她跟鄰居打交道一輩子,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擺脫了這樣。我也真的好不想跟人家打交道,我懂你啊媽媽(但我也不想跟孩子一起住)。在這段之前,其實還有演到馬里布去做向畢業學長姐訪談的出路面談之類的,當然遇到了山岸,山岸看到馬里布馬上變得很收斂XDDD,後來一行人到了鳥之民店裡,當然也在這邊遇到情場失利、職場也不怎麼順利的學年主任山路以及我忘了為什麼到這裡來的正和。小茜在家裡等著正和,但正和看起來就是忘記那天是小茜生日。正和一直拖著不回家,山路就說了一段話,我覺得這段話超棒!他說正和辭了工作回家繼承家業很單純,但對小茜來說,回歸家庭一點都不單純,畢竟那又不是她原本的家,她嫁進了另一個家庭,其實就跟踏入社會是一樣的概念。

 

  對這段我也蠻有感觸的,雖然我還沒有結婚,但有時候真的身邊的朋友、家裡的狀況看一看,什麼結婚的欲望都沒有了,更別提我原本就不對這件事抱有什麼美好幻想,現實看下來,更是覺得我還是單身一人好了。我只覺得不管一個女孩子嫁進另一個家庭多久,實在好難被那個家族的人全心全意當成是自己人,搞不好嫁去幾十年,在這個家族的長輩心中,她永遠都是外來的,也許只有這個女孩的下一代才會真的把她當成自己家庭一份子來看。

 

  正和被這樣一說當然生氣了,生氣的罵山路說,山路一直都在學校教書,根本不算真正的出社會!欸,以我畢業多年的感覺來說,其實學校教書沒有很好混喔,我畢竟也有短短幾個月的代課經驗啦,在學校跟在職場其實某種程度很類似的,在學校也有上司啊(主任校長什麼的),還得應付學生與家長,家長對孩子教育的問題,可是24小時跟著你。學生之間的相處問題,是否有霸凌,而老師該怎麼介入,一不小心還會被說成不適任,其實也是各種艱難。有人的地方就不會單純簡單啊!總之坂間又摔下樓,腳又斷了。山岸幫忙送坂間回家,結果山岸居然發現小茜懷孕!坂間一家到底在做什麼啊?

 

  結果山路就莫名遞了辭呈然後失蹤了。其實是回到老家啦,還在超市遇到以前的同學(蒼井優)。兩人合照上傳,結果被山岸發現了XDDDD 

 

  坂間跟馬里布也追到山路的老家,意外發現其實山路以前是風雲人物。嗯中間跳過好了,總之山路居然跟蒼井優那角色私奔(這也太展開),後來大家算是把話說開了這樣。

 

  馬里布還宣稱他要去中國留學,因為被他老婆嗆說乾燒蝦仁這種東西是為了掩飾不新鮮的蝦仁,只有日本人才吃得這麼開心,我要笑死了。他老婆真的自帶嘲諷好喜感。

 

  其實整部特別篇我最在意的就是山路說的那段關於女孩子回到家庭這一段。

 

  寬鬆世代又怎樣我也蠻喜歡的,如果有空我覺得能夠看一下。

 


 

帰ってきた家売るオンナ

〔日本〕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NTV >>
2017-05-26 星期五(金) 21:00 首播

--

  三軒家萬智又回來了!是說這個營業所還有足立王子啊,營業額應該不至於有多差吧?

 

  故事大概是三組人物以及那個謎樣的孩子啦,但隨便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讓三軒家真的跟課長在一起還生小孩呢哈哈(搞不好編劇有想過)

 

  笑福亭鶴瓶那一條線的故事,其實可以理解孩子為何不想跟他一起住。外人說再多話畢竟也是風涼話,這種親人造成的傷害也只有同住的人才懂了,其他人在那邊說體諒什麼的根本沒什麼用(雖然劇中人沒人這樣講啦,但我猜現實中會有)

 

  要潤演個懦弱的童星父親。不知道為什麼明明要潤看起來很精明很帥,但演起笨蛋、懦弱的這種傻氣角色意外的有說服力。

 

  芦名星是想要擁有自己房子的超級貧窮單身媽媽,總之這些線在三軒家出場後順利的彙整在一起也解決了他們各自的煩惱。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不是這些人,而是白洲美加。

 

  這齣戲的最大勝利組不是能力超強的三軒家萬智啊,根本是白洲美加吧,雖然老公宅間長得不帥,但能夠包辦家事,任勞任怨,媽媽也會幫白洲美加帶孩子,白洲美加上班還是一樣打混摸魚,她唯一的困境我看只有孕吐吧。怎麼看都覺得最勝利的是白洲美加。

 


 

 

 (照片:日本偶像劇場NTV海報)

ぼくらの勇気 未満都市 2017

〔日本〕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 NTV >>
2017-07-21星期五(金) 21:00 首播

主演:ヤマト(新藤大和)/堂本光一、タケル(滝川尊)/堂本剛

出演:松元鈴子/大和高中時期戀人/矢田亞希子、キイチ(原貴一→岡本貴一)大和親友/小原裕貴、高木/大和的學生/道枝駿佑、優奈/滝川法律事務所的事務員/早見朱莉、風間/一級建築士 / アキラ的後輩/千葉雄大、建築公司社長/アキラ的上司/久世星佳、右卷/本部長付/飯田基祐、長沼/幕原復興本部長/山口馬木也、真壁/山內圭哉、左山/本部長付/向井理

江口杜生/松本潤(友情出演)、岩永彰/相葉雅紀(友情出演)

總製作人:西憲彥

編劇:二木結希、小原信治

製作人:櫨山裕子、荻野哲弘

導演:堤幸彥

--

  剛好今年是KinKi Kids出道20週年!從去年開始就一連串的20週年紀念活動(單曲專輯的集點活動,我整個被擊沈),但真的沒人想到這部戲會推出特別篇,而且我早就忘記結束的時候他們有說20年後要再見面了,這齣戲我是高中的時候好不容易才看到的,劇情我早就忘記了,只記得那個病毒會讓成年人都死掉、青澀的大家之類的。本來想說在特別篇之前想辦法找日劇來回味的,改天試著找看看吧。

 

  劇情上其實很普通,我可以理解,畢竟這部感覺像是賣偶像的成份居多,看的不是劇情,而是一種青春啊!

 

  劇情簡單說就是15年後,還沒考上司法考試的尊遇到了彰,彰已經是建築師,順道提起政府要在那個墜落地點蓋圖書館的事情。5年後,也就是當年的20年後,尊成為了律師。不過他的辯護風格,我會想到古美門,感覺各種強詞奪理XD,而且事務所也太花俏了吧!大和則是高中教師,杜生開了餐廳。然後大和跟尊遇到落魄的彰,後來打聽了彰的事情,發現了圖書館建造的時候發生了一些意外事件,他們懷疑起當年的病毒事件是否又要重演,總之就是調查然後跟政府談判。劇情上其實沒有很大的張力還是什麼,也會覺得這些特派隊員也太弱xDDD

 

  好啦真的是在慶祝20週年的成份比較多,一開始尊在便利商店,出現了一堆東西,比如說水啊泡麵,上面的商標根本是KinKi Kids的歌名!什麼夏模樣、藍色憂傷XD 還有小原裕貴開的大巴士,外面居然寫著1979Bus,在餐廳的菜單,水也是歌名,到處都是跟KinKi Kids有關的梗。

 

  但就是前面與眾人重逢描寫蠻長的,害我想說只剩不到半小時要怎麼收尾,應該這樣擔心的也不只我一人。不想上學的學生高木聽到大和坦承當年的事情後,在緊張的時刻率領遊戲同伴(也都是孩子)出現在圖書館下方,是說那些遊戲玩家的ID也到處都是梗啊,這齣真的是慶祝20週年的!

 

  杜生還收著旗子莫名讓人感動,但穿著吊帶褲出現突然變得很好笑,我大概十幾年沒看過松潤穿吊帶褲(?),想當年他也走過蠢萌路線啊!小原裕貴戲份還好不算太多,但能找到他回來演覺得是一種奇蹟了。

 

  要不是這部是看青春的,其實內容還是有點憂傷啊。都從小孩變成大人了,變成那種討厭的大人啊。搞不好人最想做的就是像彼得潘一樣,別長成討厭的那種人,但太難預料會長成什麼樣,乾脆別長大了吧。

 

  如果是KK飯或嵐飯,真心推薦!要一次看到20年前跟現在的樣子機會不多耶!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