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迷心竅

詞/曲:李宗盛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那裡好 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是鬼迷了心竅也好 是前世的因緣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夠重回我懷抱
是命運的安排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我願意隨你到天涯海角

雖然歲月總是匆匆地催人老 雖然情愛總是讓人煩惱
雖然未來如何不能知道 現在說再見會不會太早

 


 

  教室內很安靜,只剩下教授的聲音,以及窗外的蟬鳴。一度懷疑教室中的學生都中了昏睡咒,連抄寫筆記的聲音都聽不見,至於那些看來還醒著的,或許看起來醒著,但早就聽到恍神了。

 

  教授可能察覺了學生都快撐不住,只見他笑了笑,開始講起與課堂不甚相關但也許與人生比較相關的閒話。

 

  說著說著,教室前方的女同學問了老師,「總是有些事情或人,一直放在心裡,總無法不去想,但每每想起又很痛苦,知道該放下或忘記,卻無法做到,該怎麼辦呢?」

 

  看不見她的表情,但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壓抑著什麼。

 

  「即使多活了幾十年,教過那麼多學生,但仍無法告訴學生最正確的答案。即便講得有理,但畢竟不是自己的遭遇,誰又有權力去逼另一個人做什麼呢?如果三言兩語就能使一個人放下、不再執著,世上何來苦痛?事情與人,終究會過去,但需要多長時間誰也說不準。他對於你有多重要有多好,恐怕也只有妳自己最清楚了。只是太過執著有時帶來的可能是苦痛,他也不想看妳這樣。雖然一時間妳做不到,但也只能盡量吧。」教授感嘆的說。

 

  教授說完,教室又陷入一片寂靜。

 

  教室後方的同學突然傳來一陣歌聲,「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教室太安靜,歌聲雖然輕,卻也傳進每個人耳裡。女孩回頭看了那同學一眼,輕輕地笑了,而那樣的笑容看起來卻比面無表情或哭泣更加悲傷。

 

  「是啊,沒見過怎麼知道他的好,只有在其中的人最明瞭。你們又不認識他,哪裡知道他有多好,有時也覺得想起他時,簡直是鬼迷心竅,但若因此能再見他,該有多好呢?」她輕聲說著。

 


 

  呃,是前一陣子的夢。就突然想起所以想跟朋友分享,結果朋友說,如果是鬼故事就不要告訴我!正常的不得了啦!如果你要聽鬼故事我也是有啦,還是你要聽惡靈古堡風的夢也是有喔。其實夢裡面的老師並沒有講那麼多話,女孩子大概也沒有。我只記得女孩子舉手問了老師問題,老師一直想勸她放下,但放下又豈是人想放就能放呢?有時候自以為一切都遠了,大概雲淡風輕了,豈知在夢裡又出現。那女孩其實應該是先說,有時候她也很想,但喜歡了就喜歡了,她又有什麼辦法。何以琛也說過這句,趙默笙不是最好的那個,為什麼那麼好的何以琛會喜歡趙默笙呢?有時候你又有什麼辦法呢?

 

  然後就有個人唱起了這首歌。

 

  到這裡就結束了,不然夢是要有多長?但其實更長的夢也有啦。

 

  至於為什麼是這樣的夢?我怎麼知道呢?至於內容會不會跟什麼故事有雷同,我也只能老套地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了……。

 

  請不要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迷心竅 李宗盛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