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千樹


作詞:黃偉文
作曲:Mattew Tisher|Andrew Ang
編曲:何秉舜@goomusic
監製:舒文@zoomusic

演唱:容祖兒



戀愛若然像旅行 風景看盡至甘心
就怕給你走遍世間仍可能
疑問宇宙有沒世外桃源 尚要覓尋

一見就情定某人 等於對待你殘忍
誰能保証終生不抱憾 沒更好在眼前等

遇過很多很多戀人 一朵花跟森林
你未決定哪邊合襯 如何投入你情感
害怕今天挑選這人 轉角有個某君
送贈更動魄的熱吻
你為何沒有等 一早已被困

花滿地奇樹滿林 花多眼亂難評分
回頭只怕兜兜轉太耐 沒有採就已黃昏

遇過很多很多戀人 一朵花跟森林
你未決定哪邊合襯 如何投入你情感
害怕今天挑選這人 轉角有個某君
送贈更動魄的熱吻
你為何沒有等 一早已被困

大概你也抱歉得很 傷了幾百個心
也未決定那位合襯 或你知事到如今
共你應該一起的人 已變了做至親
看着你共誰合又分
美事還未發生 冬天已漸近

 


 

想起這首歌是因為黃偉文提了這件事  ↓↓

 

 

  原來黃偉文是個為了想用那名字所以寫詞的人哪。

 

  我一開始只覺得花千樹這歌名很有意境,倒是沒想到辛棄疾,當然也沒想起「東風夜放花千樹」。

 

  對我來說最難的是題目,雖然沒特別提筆寫點什麼過,但我常常是亂下個標題,如果用詩詞來說,只怕我最常用的會是「無題」,下標題真的太難了。但偶爾也有那麼幾回有點感慨想寫點什麼,意外閃過一句的狀況,像是「人生若只如初見」,也不見得是納蘭容若最初的意思,我只是想表達,如果我們都能夠像一開始見面那般和諧就好,誰能料到我們的感情是如此收場。朋友就說這標題太惆悵了,我與他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真的沒有任何敏銳度。

 

  最初是因為那陣子會隨意點粵語歌來聽,也那麼湊巧都是黃偉文的詞。

 

  我原以為是花與樹之類的概念。例如曾遇見那人,但卻無法給予全部情感,三心二意,雖想著這人好,但或許下個轉角有更好的人,或者明日哪日有另一人待你更好更好。始終在那片樹林中尋覓更美更好的那朵,始終不願就此安定。

 

  會不會他轉了一圈才發現原來最襯自己的在自己身邊,但已經太晚沒有機會呢?

 

  就是電影或小說中最喜歡問那些縱橫情場的浪子們的,你真的願意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嗎?我覺得是他終於找到他認為最好的了。

 

  這首歌當初在KTV也點不到,稍微的失望,也許我下次該找找國語版。

 


 

國語版最後情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容祖兒 花千樹 黃偉文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