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請君憐

作者:雪蛙

出版:禾馬文化-珍愛2365(2002)

頁數:219頁

ISBN:9789864152094

|台灣雲端書庫可借|pubu電子書

 

嫁個好夫婿從此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她萬萬沒想到會在新婚之夜嚐到心碎夢毀的滋味
託付終身的良人親口說出這輩子休想他會愛上她
縱使他臉上有為情所困的瘋狂也絕對與她無關
絕望之餘她選擇獨自承攬一切維持天作之合的假象
偶爾與他演出親密鏡頭替他斷絕不堪的私言閒語
不僅練就愛掉淚和面不改色的及時編謊功夫
就連傳宗接代都得靠她設下陷阱才能逼他就範……
她如此委曲求全都是因為愛上不應該愛的人
可惜換來的不是他施捨的些許關注與憐憫
反而被責怪是破壞三角關係平衡的罪魁禍首
唉!早該知道這場情愛賭局她注定輸得難看
誰教她這個介入者的魅力比不上他的「心上人」……


#2022-03-05稍微修改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46413423.A.BD0.html

 

2022-02-26

個人喜好:2

因為感情轉折沒有說服我,真的沒辦法說好看耶。

 

 

男一:趙湍歸,字悟緩

男二:歐陽珣,字玉容

女主:杜瑄兒

 

#斷袖、流產、不檢點小叔、男二退讓成全

 

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作者還有另一本書《請君憐之巧取莽郎心》,不知道跟這本有沒有什麼關係,畢竟同一位作者,很難不懷疑。雲端書庫也有這一本,等我看完再分享。2022-03-12補充:巧取莽郎心的女主是這本也有出場的暗戀男二的花魁,心得在此:【書】巧取莽郎心 by 雪蛙 / 禾馬-珍愛2528(2003/08)

 

最近看的幾本書都是因為PTT言小板曾經有板友發過尋書文,這本也是。不得不說,要寫尋書文關鍵字真的好難。這本幾個關鍵情節是男一男二原本相愛,但礙於世俗眼光,後來男一娶了女主,最後男二退讓了。截至目前(2022-02-25)發現有兩篇尋書文找過這本,我有印象的部份是:1.作者名字 2.同性戀,看完再回去看之前板友發的文,才發現還提到了男二也愛上女主

 

整本故事大致上是這樣:

 

男一男二在一開始簡單卻激烈的吵架,白衣男子與黑衣男子看起來皆又氣又難過!其中一位大喊為什麼要這樣逼我!

 

進入第一章。

男主是王府的長子,即將迎娶女主,反正也是個高官的女兒。一堆人鬧著要看新娘,男主的朋友們見到女主紛紛驚呼好美,男一也有點看傻,但看起來有一大半原因是因為男二也在那群朋友裡。男一男二是好朋友,不過一直有風聲說他們感情太好,猜測兩人是否有斷袖之癖。

 

男一在洞房夜直接說自己心有所屬,拒絕圓房離去,獨留女主垂淚到天明。隔天早上女主陪嫁的婢女過來,發現女主很憔悴,不過還是幫著製造了落紅以掩人耳目。婆婆很強勢,在接下來的日子不斷暗示傳宗接代一事。女主告訴男主,他可以將所愛之人帶進府裡,自己家世好,婆婆目前還很疼自己,可以由自己去開口為男一納妾。但男一喜歡的是男人啊,根本不為世俗所容,即使女主願意退讓又有何用,男一憤恨說女主不懂!拂袖而去。

 

因為男一男二感情好,所以發生了幾次男二自行來到男一院子也看見女主的情節。有一次女主遇見男二,便想從男二這邊打探關於男一心上人的消息。男二聽了嗤之以鼻,畢竟一個男的怎麼可能進得了王府。後來男一跟男二談話時,女主剛好在附近,於是女主總算知道為何他們聽見自己願意替男一納妾時,兩人反應皆是不屑。因為連妾都當不了啊啊啊!!!!

 

女主覺得難過,可是她好愛男一,希望他快樂錯了嗎?

 

什麼時候的事情?前面根本什麼都沒有發生,到底發生了什麼讓她愛上男一啊?一堆問號就是我的心情。

 

再接著穿插一些女主在園子裡看梅花忍不住吟詩或跳舞之類片段,或是一些三人間形成一種微妙平衡的狀況。他們都覺得她知道,但沒人先開口問,而她也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跟兩人談話品茶吟詩作對等等。

 

婆婆非常疼愛男一,不重視男一的弟弟,前面有簡單解釋王府的組成,王爺的妻妾跟兒女等等,但我沒有仔細看,反正也不是什麼重點。男一的弟弟是個品行不好的紈褲子弟,先有後婚,所以婆婆也不喜歡男一弟的妻子。男一弟大概猜到其實男一女主感情並不好,因為男一跟女主還以要備考或是女主風寒為由常常分房睡。某天男一弟趁著酒醉色心大起,想對女主霸王硬上弓。在緊要關頭,男二趕到動手救了女主。居然是男二。男一跟著眾人衝進房裡,女主馬上衝進男一懷裡哭泣。因為一直有傳言夫妻感情不睦,強勢婆婆看著女主這樣,便覺得應該還是有感情的,稍微放心了。而眾人看著衣衫不整的女主,再看著酒味很重的男一弟,心裡大概也猜到是怎麼回事。男一弟還想辯解,順便指責男二可以進來男一房間才奇怪吧!這樣的辯解無用,王爺決定打這個不肖子一頓,讓他十天半個月都下不了床。

 

後來三人還是微妙的相處著。有一天女主拿了酒,邀男一一起喝,還說如果好喝就一起喝光,讓男二喝不到氣得跳腳。男一喝酒就誤事,兩人發生關係了。但我覺得看後面可能女主除了酒以外,也有下藥的可能性,只不過我沒細看。

 

發生關係之後的下一段,女主覺得身體虛虛的,婢女請大夫來,一把脈。哎呀恭喜少夫人,您有喜啦!

 

看到這邊我真的覺得有點悶,不過說起來這本書也一點都不快樂就是了。男一男二從一開始就吵架啊,即使男一說自己很愛男二,但也改不了他已經娶妻的事實。相處久了,男一有時也提到女主,男二聽了就覺得不爽。不是說不會變嗎?瞧瞧這不是越來越在意女主了。說著說著兩人就不歡而散。

 

後面男二當然也知道女主已懷孕的事情。終究還是圓房了!好糾結的三個人,尋書文裡面明明說男二會去浪跡天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浪跡天涯啊拜託快去!女主懷孕後,男一可能無法面對她,避不見面一陣子。某一天女主自己在花園對著肚子裡的寶寶說心事,每一句都被躲在附近的男一聽進去了。不知道是愧疚還什麼,男一發現自己越來越在意女主。有一天男二跟男一去酒樓,花魁彈奏了什麼,男一都沒聽進去。於是兩個男的又開始吵了,你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X) 你人在這裡,心卻在女主身上,如果他知道你趁著她懷孕來酒樓你猜她會怎麼樣!

 

男二說著還真的就往男一家裡跑,把鬱悶的心情全發洩在女主身上,指著女主就是一陣痛罵。都是你出現才害我們走到今天這一步,如果你沒有出現過就好了,你才是多餘的人!還指責女主心機很重,除了酒之外,一定也下藥了吧!

 

女主沒發現自己站在樓梯邊,激動回嘴,她最後說那誰來憐我(哭喊),一個不小心踩空就摔下去了。

 

摔下去就流產了。女主再醒來時人變得瘋瘋癲癲,有時還抱著枕頭以為是自己的孩子。男一男二很後悔。女主娘家人見到女兒變這樣很生氣,本來要提出和離把女兒帶回家,男主跪下來求他們讓自己好好照顧女主彌補,感動了眾人。結果傳到後面變成男主不離不棄,專情好男人,滿京城為之動容。……。

 

有一天男二探望痴傻的女主,也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重點在最後,他說他與女主相處的這段日子以來,也能明白為何男一的心會漸漸跑到女主身上了,因為,我也是。

 

你也是個什麼啦!!!!!!

 

再回去看尋書文發現人家都有說這個關鍵情節,是我記憶力不好。

 

事以至此,還把女主害成這樣,他要離開這一切。在男二離開之後,女主就慢慢清醒了。反正她把男一跟男二的話都聽進去了。男二打算出家,後來被阻止了,不過他說要去參拜天下佛寺,浪跡天涯,總之要成全男一與女主就是了。

 

女主總是覺得男一對自己好是由於虧欠。我也這樣覺得!但男一用行動告訴她,沒有,我就是愛上你了。有時女主會想著浪跡天涯的男二不知道怎麼樣,男一還會吃醋。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忘了),男二寫信來,提到行程已差不多,會準備回京,應該能趕上滿月酒。女主困惑男二怎麼出去遊歷一趟也學會未卜先知啊,男一聽見非常開心,我要當爹了!

 

全劇終。

 

原本想要簡單講,結果還是打了這麼多字。讓我覺得很突然的女主承認自己愛上男主那一段,後面有解釋,她在提親還什麼時候曾經偷偷看過男主,一見傾心。我好多年前看泣台八點檔,忘記是甘味人生還是世間情,我也懶得查了抱歉。陳冠霖演呂雪鳳的兒子,演了兩三百集之後,多了很多新角色。泣台的身世梗就又上場了,新角色問那個媽媽(呂),他(陳)真的是你兒子嗎?媽媽很堅定說是,說完就進廣告。廣告回來,新角又問了一次,他真的是你兒子嗎?剛剛斬釘截鐵說是的媽媽突然態度軟化,其實他是我在市場撿到的。

 

雖然泣台跟民視常常這樣,但有時候身世梗轉很硬還是讓人想吐嘈,看了兩百集了搞什麼東西。最近驕女也是滿扯的,一堆人的爸媽都不是親生的爸媽,複製人、靈魂交換、整容跟face off什麼都有,阿母都說根本是科幻片(哈哈哈)

 

作者文筆沒有很差,敘述很流暢,只是感情轉折就像泣台那段劇情給我的感覺,什麼東西XD 完全不能說服我耶,就是因為沒有被說服,才沒辦法說出好看的評語。而且不知道看到第幾章,我對他們三個很不耐煩,可以趕快了斷嗎?看是要離婚要昭告天下要各自離去都可以嘛,女主你就放下男一吧!

 

前幾天看的喜上眉梢(心得:【書】喜上眉梢 by 雷恩那 / 新月-藍海E100801(2021/02)也有女主遇上丈夫是gay被騙著結婚的劇情,雖然隨便選書,但其中有某種巧合,比如說這兩本的斷袖劇情。前幾天看完ami亞海的拼裝家庭,再接著看季可薔的愛寵圓圓雷恩那的初戀兇萌,剛好都有無血緣家人的部分,喜歡這種巧合。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