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全文試讀】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by 伊恩.里德|皇冠文化(

書名|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Foe)

作者|伊恩.里德(Iain Reid) 

譯者|楊沐希

出版|皇冠文化(2023/05/02)

字數|84,551 字

連結|讀墨電子書

 

當妳出現在我眼前,
我把心給了妳。
當我們終將分離,
我的心卻被妳留在了這裡……


從見到葉兒的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她是我的命定之人。我們深愛著彼此,她就是我的錨,是我成為自己的原因。

直到那天晚上,一名自稱是泰倫斯的男人闖進了我們的世界,後來發生的一切,竟成了我揮之不去的夢魘。

「恭喜你,你即將啟程,前往『遠方』!」泰倫斯這麼宣布。

遠方就是月球,月球上的新世界就像一座夢想的烏托邦,唯有「天選之人」才能去到那裡生活。我難掩喜悅,卻藏不住內心的焦慮,因為能上月球的人只有我,沒有葉兒。

為了化解我的擔憂,泰倫斯提議製造一個與我一模一樣的複製人,在我離開的期間陪伴葉兒。一開始我極力抗拒,卻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這一切都是為了葉兒。」泰倫斯這樣安慰我。

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並做出仿真的替代品,泰倫斯住進了家裡,準備好好研究我和葉兒的生活。但奇怪的是,他與葉兒經常發生爭吵,兩人似乎還背著我,偷偷謀劃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這一切根本與我想像的不一樣,隨著分離的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夜夜做惡夢,我開始懷疑,泰倫斯是不是想取代我的位置,陪伴在葉兒身邊……

 


註:本文為試讀心得,試讀內容非全文。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

 

名為泰倫斯的男人深夜到訪二世(出版改為朱尼爾)與妻子葉兒的家,帶來二世被計畫選中,即將到「遠方」生活的好消息。遠方計畫是月球開發計畫,二世即為第一批可到月球生活的移民。

 

由於試讀稿的內容非常短,所以還不了解二世所生活的世界環境狀況為何。若環境已不適合人類居住,或是資源即將耗竭,不得不向外開發,得知獲選為太空計畫的移民應該是好消息,但從二世的反應看來卻似乎不像聽到喜訊,反而充滿各種懷疑。在不清楚背景的狀況下,聽到太空計畫什麼的,就像遇到詐騙集團,聽來完全不可信。除此之外,葉兒的反應也很詭異。若相愛的兩人即將分開,所以無法對這個訊息感到喜悅是還能理解,但葉兒的表現並不像兩人感情深厚,似乎有點疏離,而且好像並不訝異泰倫斯深夜到訪。

 

書籍文案提到二世認為自己與葉兒深愛彼此,但試讀稿內容真的看不出來,不知道是不是二世一廂情願或是兩人感情已由濃轉淡。感覺兩人之間不單純,而泰倫斯介入後,一定又會發生什麼。期待後續,也好奇角色間真正的關係。

 

 

【完讀微劇透心得】

【閱】如果我們終將分離 by 伊恩.里德|皇冠(2023)

 


作者簡介

伊恩.里德 Iain Reid

1981年生於加拿大渥太華,曾為加拿大廣播公司編寫劇本,並於《紐約客》、《環球郵報》等各大報章雜誌撰寫文章與專欄,2015年榮獲「RBC泰勒新生代作家獎」。

2016年出版小說處女作《我想結束這一切》獲得各方好評,並在2020年被Netflix改編拍成電影,由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的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執導,這部電影以顛覆傳統的敘事模式與意識流的手法,透過角色在虛實不明的世界中探索自我的過程,來反映社會的真實樣貌,引發廣大的回響與共鳴。

最新作品《如果我們終將分離》一上市便備受各界矚目,更不斷刷新他歷年的暢銷紀錄,也即將由《漫漫回家路》導演葛斯.戴維斯改編拍成電影,由《淑女鳥》女主角瑟夏.羅南與《日麗》男主角保羅.梅茲卡爾領銜主演,並由他本人擔任執行製片。

他另著有《一隻鳥的選擇》及《運氣的真相》等紀實類作品,《運氣的真相》更獲選為《環球郵報》2013年度好書,他的作品在北美地區已累積銷售突破25萬冊。
 

譯者簡介

楊沐希
 

宅居文字工作者,譯有《巴黎圖書館》、《代筆作家》、《失物守護人》,及多部史蒂芬.金的作品。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