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失憶

作者:天王星人(chiachia1230)

連結:PTT BB_Love、讀墨

回數:46回

 

文案:

廖立翔不過是睡了個覺,醒來就變成另一個人!!!

他變成前男友的現任老公了!!!
情急之下只好假裝失憶騙前男友,
聽說前男友跟他老公好像很恩愛?
結果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而且前男友好像還對他舊情難忘?
越相處越覺得他前男友好像被雷打到。
急急急!
現在上網發文求救還來得及嗎?

 


 

朱博文-廖立翔

 

文案有點莫名,但的確就是這樣的故事。

 

很難得在大B板追故事連載,我一向是個懶散的人,總覺得會忘記故事看到哪,還是偏好全部寫完一起看。最初連載並不是長這樣,依作者的說法,那時的朱博文還不是紫菜,但那時的短短四回就讓我對這故事很有興趣,結果那時幾回之後就卡稿,一直等不到更新。在朋友的鼓勵下,我還跑去作者噗浪告個白,那時突然覺得別人用心創作,而我卻連個推都沒給,好像是有點說不過去。想想也是,有時寫心得也是這樣XD 有人推文才有動力,尤其看到有人說看了心得決定去看文,這種更讓人振奮!馬上去列之後要寫的清單(誤)

 

不過有時候看著其他神人發文,就覺得自己的心得也算不上心得,有點難登上檯面,就這樣怠惰了XDDD

 

前陣子在原創板看到一篇非常棒的心得,大家也可以看看那篇。

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585139802.A.402.html

 

 

好的,那麼我應該不用寫了吧(被揍)

 

照這個文案,廖立翔莫名的穿到了趙淵學身上,用趙淵學的身體活了下來。趙淵學是廖立翔的前男友朱博文的現任老公,然而廖立翔的身體、趙淵學的靈魂已經死了,所以不會有什麼三人修羅場。朱博文厭惡趙淵學,所以剛開始以為廖立翔是假裝失憶。不過交換靈魂真的太扯了,可能也只有假裝失憶這個作法,聲稱交換靈魂的話應該會被轉介精神科?廖立翔其實一點心機也沒有,雖然說是假裝失憶,但根本從頭到尾不停的露餡,所以很快的朱博文就了解到面前的趙淵學內在其實是廖立翔。

 

因為前面朱博文實在太討厭趙淵學,所以我一直很期待當他知道面前的人內在靈魂裝的是廖立翔時,他的反應會是如何。結果這個情節來得太快,只好改期待廖立翔知道一切已經曝光的反應會怎樣XDDDD 嘴賤直男鄭子帆真的很討喜,我最喜歡看鄭醫師出場嘴賤了,從BG到BL題材,我一直都很愛嘴賤男,怎麼會這樣(攤手)

 

角色們的綽號也很好笑,紫菜與吃貨XDDDDD 紫菜的來由是作者的鍵盤,每次都自動選紫菜是怎樣,真的很好笑。

 

吃貨真的很後知後覺,後來才發現自己裝失憶的事情早就被看破,而紫菜也一直不點破。追連載的時候,忘了到哪一回劇情時,突然覺得老趙也是有點可憐,爹不疼娘不愛(無誤),沒受到家裡重視,學術上都是靠關係,想要的東西很多,但又好像沒幾樣真的屬於自己。為了配合紫菜演戲所以跟紫菜結婚,結果愛上了紫菜,大概就是先愛上的人先輸了的感覺吧(再誤),莫名其妙就這樣代替吃貨死掉了,希望他下輩子可以遇到一個真心愛他的人。

 

在最前面吃貨與鄭醫師相認那場戲,吃貨念出一串數字,鄭醫師馬上了解。這段劇情害我突然想起先前看的《韶光慢》,女主也是靠特別的自我介紹以及一些小時候事件讓哥哥認出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準備一些跟親友相認的梗啊,萬一哪天被交換靈魂,可是沒辦法跟人相認怎麼辦?這些相認梗簡直跟「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一樣重要啊!

友人:我們不會被魂穿也不會重生,你放心好了。

有備無患啊(喂)

友人:憑你對姬某的恨好了。

那算了……。

 

 

總覺得吃貨就是傻人有傻福的代表,他真的一點心機都沒有,而紫菜剛好也需要一個這樣的人,天作之合啦。

 

在追這篇連載的同時,我看了一本言情小說,誰我就不說了。那本小說最後也用上了靈魂在某人身上重生的梗,所以最後是HE,而男主也接受得很快,倒是沒有計較雖然內在是自己的愛人,但身體是別人的身體這種問題,可能只有讀者計較?但在這個故事裡,一開始就面臨到這個問題,愛人的靈魂在自己討厭的那個人身體重新活過來,雖然內在是愛人,但外在軀殼是不愛的別人,這樣真的不會有什麼疙瘩嗎?在這個故事裡我倒是一點都沒有疙瘩,就這樣接受了,也許作者寫得讓人很入戲,就能忽略掉這些小問題。

 

在這篇之後還順便看了作者的菜系列,如果就停在BE那邊也是個好故事,對……我不排斥虐文XD 王銘璽要孟以稜想個辦法解決那些八卦這段,讓我想起一點往事,不過我沒有要自爆。現實中走向會不會就停在這裡?不過可能多了幾歲,比起十幾二十時,現在會覺得能有個圓滿結局也不錯,失而復得或許會讓許多人更珍惜現在的感情。

 

哎呀,跟其他神人比起來,這篇真的也沒寫到什麼。不過我是推薦的,整體來說很歡樂,沒什麼虐。

 


 

(2020-08)
番外:沒事多吃菜(讀墨電子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原創耽美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