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紅色覺醒 2 金色同盟

Golden Son

作者: 皮爾斯.布朗 

出版社: 木馬文化 

出版日:2015/11/25

ISBN:9789863591887

書籍連結:金石堂

 

我行經之處,死亡的氣息越來越濃厚。
到底要踏著多少人命才能繼續在這條路上前進?

雙手沾滿鮮血的「死神」戴洛,終於順利依附在勢力最龐大、也是殺妻凶手的火星大統領奧古斯都之下,成為萬眾矚目的金督。但同樣強大的貝羅納家卻恨不得將他千刀萬剮――他們家族中一人遭戴洛所殺,另一個又屈辱地敗給戴洛。

因策略納入麾下的武器,自然也可以因應策略、隨意拋開:輸了一場比賽後,戴洛得知自己將被交易出去,而他只有三天的時間可以拯救自己不讓貝羅納家族買下、成為他們復仇宴席裡的盤中飧。

另一方面,將戴洛捲入革命的組織「艾銳斯之子」音訊全無,因敗給戴洛而失去一隻手的大統領之子——食人豺——居然用他僅剩的一隻手,提議拉「死神」一把?戴洛自救之餘不忘完成任務,但食人豺與奧古斯都父子又在玩什麼兩手策略?當艾銳斯終於帶著他的計中計、現出真面目,而戴洛也率領大軍決意引發太陽系內戰——勝利真的在望了嗎?要是戴洛揭露身世之祕,他還會是眾人眼中同一個英雄(或情人、朋友與敵人)嗎?

原來這就是戰爭。
混沌、機運,和死亡。

 


 

紅色覺醒 3 銀色新生

Morning Star

作者: 皮爾斯.布朗

出版社: 木馬文化

出版日:2016/4/27

ISBN:9789863592327

 

書籍連結:金石堂

 

在那場為「死神」戴洛舉辦的凱旋宴上,食人豺露出猙獰的真面目――他殺死艾銳斯之子的首領、將戴洛的朋友一網打盡。然而他卻不殺戴洛,反而將他囚禁起來,進行慘無人道的刑求。當所有人都以為戴洛必死無疑,繼承了「艾銳斯」之名的賽夫羅卻從未放棄。他奇襲劫獄、救出戴洛,期望再度以「鐮刀死神」的名號集結眾人,進行崛起革命的最後一擊。

 

戴洛回歸後,艾銳斯之子果然連戰連捷,而局勢也從小規模叛亂演變為全太陽系大戰。然而,不管獲得多少勝利,戴洛都無法壓抑心中的不安――他的身分暴露在眾人面前,對當前局面究竟是好是壞?食人豺屢吃敗仗卻不動聲色,他手中究竟還有什麼王牌?崛起革命走到最後階段,戴洛再也無法逃避小野馬不斷逼問他的問題:擊垮金督、毀滅霸權後,人類該如何重建新世界?

 

晨星,極圈長達數月的黑暗中唯一的光亮,

它代表新生,能指引人類脫出黑暗,走向自由。

 


 

之前看的第一集:[書] 《紅色覺醒 Red Rising》by Pierce Brown / 讀癮、木馬出版

 

沒有前情提要XDDD 大概就是參考一下之前那一篇,我記得應該是有寫一點點大概。會拖這麼久才看續集的人,大概只有我這個拖延王?一鼓作氣看完應該會更好看,當我翻開後面時,坦白說還真的有點忘了幾個人名是誰,或是第一集某些小細節了。不過好像也沒影響我閱讀後面兩集的情緒。

 

我大概看了一下,第一集不算心得的心得裡曾經提到我會喜歡的一個原因:主角沒有順風順水好運氣。戴洛雖然有時是有點主角的好運氣,但並不是天天過年,也有吃鱉的時候,在第二集最後甚至過得很慘,被敵人打倒,後來還被發現他的金督身份是個假象。其實我也應該想到資助他們革命的人該是誰,結果我沒有想到,有時候這種料想不到也是我對作品加分的原因。不過也不一定完全都在讀者的意料之中就是不好看,寫得精彩的話,讀者還是會有那種「果然是這樣!」的讚賞。

 

在第一集最後,戴洛應該是選擇當那個誰來著的手下,小野馬的爸爸。至少我沒忘記小野馬是女主角,然後食人豺是她哥哥,算是最終BOSS之一。在往上爬的過程中還是有些波折,看到中間看到中間最感慨的可能是戴洛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是否正確,從第一集到後面,同伴一個個死亡或受傷。剛好那時候發生了小明國籍事件(欸),做什麼決定都不保證能有好的後果,無論什麼樣的決定,都只能自己承擔後果,無論好壞。

 

當然也還有過往盟友的背叛,這真的很打擊,不過最後凱修斯跟他們算是和解?我覺得有點欣慰(關我屁事?)

 

第二集大概在戴洛拉攏同伴,要打破這個世界的規則,革命就不可能只侷限在紅勞這個階級,於是戴洛試圖拉攏其他階級的人成為自己的同伴。革命沒有不流血的,所以看到第三集黑軍那個誰拉格納?(原諒我懶得翻書)死掉時,我真的很難過。大概比第二集戴洛他們中計,一堆人慘死那邊還難過。故事都到這邊,就剩最後一哩路,可是拉格納卻看不到了。最後的結局也不算完全建立新秩序,未來仍有很長遠的路,也許哪天曾經的盟友會想要進攻火星,秩序還會大亂,但至少戴洛他們暫時打破了現有的秩序。

 

但最後小野馬帶了個孩子出現,說是在戴洛被抓走時發現自己懷孕,這個真是太驚奇了XD 

 

用我隨便翻到的一段話作結好了(這篇也太混xDDDDD)

 

他們前去說服拉格納的母親時,那段也很諷刺,原來女武神早知道金督根本不是神明,但卻寧願守著這個謊言。現實中好像也是這樣,牆裡的人以為他們看到的就是真相,以為那些都是和平。不過當假象被以為是真相久了,沒有人站出來揭開真相的話,可能也會弄假成真。

 

說完後,我起身離開,沒要他發誓保密或給我答覆。當初舞者也沒要求我什麼,而是要我自己決定。假如我是被逼的,那麼,從那時到現在我可能會有上千次熬不過去。只要心還是奴隸,就跨不出那一步,必須重獲自由才能鼓起勇氣。所以金督才會對低階紅勞撒下漫天大謊,騙他們以為自己很勇敢,又捏造黑軍的宗教與歷史,騙他們相信自己服侍的是神明,極其榮耀。假象比真相好接受,但只要一句真話就足以推翻謊言堆疊的文明。

 


 

作者介紹

皮爾斯‧布朗(Pierce Brown)

 

皮爾斯‧布朗的童年住過六個不同的州,他大多數的時間不是在建築城堡,就是在沙漠樹叢中設陷阱好捉弄表兄弟。二○一○年,布朗從大學畢業,一心幻想進《哈利波特》裡的霍格華茨學院繼續自己的研究,可惜的是,他只是個天生的麻瓜。

為了成為一個作家,布朗先在科技公司當了一陣子經理,再到迪士尼做了一陣子苦工,然後在NBC電視網各個部門之間像服刑一樣地實習,最後在美國參議員的競選活動中替「睡眠剝奪」這個詞下了新的定義。

現在,布朗住在洛杉磯,在那裡敘述著有星際太空船、巫師與食屍鬼、既古老又怪異的故事。

作者網站:www.redrisingbook.com/index.php

 

譯者介紹

陳岳辰

 

台師大英語系、台師大翻譯研究所畢業,現為自由譯者。譯作有:《紅色覺醒》、《死亡之門》4~7、《御劍士傳奇》三部曲、《德古拉家族日記》三部曲、《非理性時代》2~4、《2012:失落的預言》、《黑暗之途》三部曲、《2012:降世的預言》、《獵人之刃》三部曲、《最後理論2:科學之子》等二十餘本小說。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