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顏-國師的愛徒 封面

書名|國師的愛徒(上下)

作者|莫顏

出版|狗屋-文創風1210、1211(2023/11)

連結|讀墨電子書

 

【簡介(節錄)】

桃曉燕出身商戶,家裡富得流油,
從現代帶來的經商天分,讓她輕易贏得下一任家主位置!
街頭巷尾無不知曉她能幹,可這樣的她,卻被勞什子國師當成了妖?!

司徒青染身為皇帝倚重的國師,肩負國家大任,
他功力高深,遇妖則收,沒有破不了的難關,
卻不知一個小女子,會成為他萬丈光芒的人生中,一道超難解的題……

 


閱:租書

IG@taochiya言小板

 

個人喜好:3

輕鬆不虐,但男女主角相處的所有過程並沒有很打動我。

#穿越、妖、仙人

 

以下劇透!

 

直接結論


可能男主非凡人(猝不及防馬上爆雷!),女主又是個聰明理性女子,他們之間的互動沒能打動我。理性女子是很好,也有談起戀愛很好看的理性女子,像是《上癮巧克力》。可是這一本沒讓我感受到愛情的火花。


書群網友看書訊時提到封面的貓,國師真的有養貓,而且貓也算很重要(自認為)。這本因為男主的真實身份,有一些動物精怪會串場,出現的時候有一點可愛,朋友說聽我形容會想到《仙夫太矯情》的可愛動物們。是有一點,但劇情上仙夫比較精彩。


以下是劇情:



女主是現代人穿越,回到古代從六七歲女童開始活起。憑藉著前生女總裁的手腕,把家裡大人收服得服服貼貼,對事業的看法也很有道理,雖是女兒身,但得到父親完全的信賴。跟那些一覺醒來身在古代,發現自己成了庶女、孤女,必須用盡洪荒之力在後宮後宅闖出一片天的其他穿越女主命運完全不同。

女主身為現代人,自然不習慣古代的服飾食物家具各種各樣,也做了跟一海票穿越主角一樣的事,想盡辦法讓人弄出自己想要的現代產品,讓自己過得舒舒服服,當然也不會錯過以現代產品或技能致富。

女主爸對她言聽計從,甚至連婚事也讓她按自己標準,不太干涉。

要不是遇到男主,女主應該會在古代繼續當實際上的女總裁吧。

而且古代爸媽跟她現代爸媽頂著一樣的臉皮,唯一不一樣的只有穿古裝,除了要適應古人的生活,我覺得她生活可謂順風順水,連家業也內定是她繼承,根本穿到古代繼續當總裁。


有一天她跟母親去了佛寺之類的祈福,遇見了男主。

命運的轉捩點。


男主身為仙法高強的國師,一眼就看穿女主非凡物。氣息並非當世人,究竟是何等妖怪。一個眼神就認定人家是妖女。


國師打算收妖伏魔為世人除害,打出了收妖咒法,豈料對女主一點影響都沒有。男主大驚,最後決定放走此妖不太妥當,便綁走了女主。


女主在國師府中獲得了實驗室白老鼠的對待,男主看他就像看實驗品,總是試驗各種收妖咒法或丹藥,試圖解開女主不受這些術法及丹藥影響之謎。丹藥唯一造成的大概只有拉肚子吧。

 

忘了是什麼時間點,女主坦承自己穿來的,本不屬於這個世間。原來是異世之魂,男主找到了答案,說服了自己。不是我仙法無用,而是對異世之魂無用。


後來女主回家,家裡因為她失蹤亂七八糟,有異心的族人更想趁機奪得繼承人之位。女主謊稱自己受到國師青睞被收為徒弟,旁邊護送她回來的門人也沒有戳破她謊言。就這樣利用國師的名聲更加鞏固自己的地位。


後面也不少利用國師名氣以及自己的聰明解決不少事情。


既然是國師,少不了跟皇室有關係。

 

公主仰慕男主,常常想找碴,但從來沒有成功。皇帝倒是明理,而且還長得跟女主前生的偶像一個樣,女主一見皇帝就想起了偶像,說起仰慕之詞滔滔不絕,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皇室這邊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門人見男主對女主任性妄為又放話是關門徒弟都放縱,又讓重視的寵物貓咪跟在女主身邊,大家都不敢對女主無禮。幾乎過得很爽。


直到某件事(我忘了),男主決定把女主丟入關妖魔的黑牢一個月,兩人的關係才逐漸轉變。


女主被丟進關妖魔的黑牢,但因為她不是這世界的靈魂,所以毫不畏懼。看到一個年幼的孩子被眾妖欺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她就出手了。其他妖見苗頭不對就跑了。原來小孩是半妖所以被看不起,女主看他很可愛馬上被吸引,還決定在這裡的時間要好好保護小孩。


其實小孩就男主變的,順便觀察女主在黑牢中的生活。這邊揭露了男主的來歷與真身,而在聽到女主真心想保護小孩以及跟他一起生活的發言後,男主心頭一動,看女主不再像最初是看待實驗品的感覺,從覺得很有趣到很被打動,就這樣認定女主是自己重要的人了。


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像是狗認主人,寵物對飼主的死心塌地


之後女主回到凡間,沒有忘記這個小孩,很認真想找時機跟男主提,讓他把半妖小孩弄出來,她想照顧這個孩子。男主乾脆告訴女主真相,半妖就是我,我就是半妖。


本來預期有一番爭吵,什麼原來你一直在欺騙我,耍我很好玩嗎,結果也很平靜耶。


因為男主的真實身份,所以女主意外受了傷,發生關係的部份莫名的好笑。因為男主不懂為什麼碰女主,她會有反應。乾脆叫兩隻狐狸來問,狐狸化成人形演了一番(噗,但沒有演到最後,所以……辛苦女主第一次啊(拍肩


倒是很意外在這個故事裡會看到金銀財寶任你挑,妖女你離開我兒子這種橋段。女主當然不會離開啦,所以後面才又來一段她短暫被弄回現代的插曲。雖然劇情上在對男主有感情後,突然又被迫分開,怎麼樣都會失落或打擊,但女主回到現代繼續當總裁,情緒波動之餘還是能考慮到現實利益,所以沒什麼哭天搶地撕心裂肺的崩潰。


男主才不可能忍受女主突然被弄走,你回來不然就我追去。他選的是把女主弄回來,所以才有文案中女主突然罵男主那段。


總之就是這樣的故事,沒有虐,很輕鬆。但可能排在《美人昂揚而來》
【閱】美人昂揚而來 by 雷恩那|新月-藍海E144701(2023/12)之後看很吃虧吧,感受完隔壁棚的傲嬌幼稚甜蜜又可愛,突然覺得這廂看過就過了。



喔還有一段敘述,看完之後已經拿去煩了至少四個朋友XD 但在這裡還是想分享一下:


桃曉燕卻覺得身子發軟,畢竟是才十六歲的身體,容易被挑逗,剛才不小心丟了一回,現在只覺得有些癱軟。


現在去租書九成機率都是租藍海,幾乎都是古代,但我近來看的現代稿也很少這樣寫了,也應該我孤陋寡聞書讀得少。突然想不起來上次看到「丟了一回」這個用法是何時,心情微妙。




看到前幾篇板友分享生活圈內的租書店要收了,現在去租書都覺得老闆娘簡直用愛開店,去十次也沒幾次會遇到其他顧客,常常很擔心下次去就會被預告是最後一次。雖然目前店內找書很困難堆滿各種雜物,大概租書的人少,歸架跟整理也沒有從前那麼認真了,有時候甚至就直接疊在櫃台旁邊或前面,抽一本應該會山崩。儘管會murmur租書時各種事,但又覺得生活圈內有租書店還是很幸福的。(炫耀?

且租且珍惜,且看且珍惜。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