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南臨阿奴

作者:于晴

出版:飛田/2010

讀墨電子書

簡介:

有此一解,「奴」字,在南臨有卑賤之意。 
天可憐見,她小名剛巧就叫「阿奴」,卑賤阿…… 
不不不!她雖名為阿奴,但她可是堂堂胥人之後、徐家第六女, 
瞧瞧!是那個「四國四姓一家親」的胥人之後耶, 
哈——不想抬頭挺胸都難! 
更何況,她還受盡皇室獨寵!只是…… 
只是……好唄好唄,她承認,她是備受寵愛, 
但,她奉旨永不許出京,一世都只能是個井底小青蛙呀! 
小青蛙呀……她的眼睛總是一廂情願追尋著那個翱翔天際的飛鷹。 
他在天上飛,她在井底永遠也追不上…… 
飛鷹啊飛鷹,可不可以叼著她阿奴這隻小青蛙一塊飛越南臨呢? 
她願做他一世小家奴啊……只要她能再活久一點! 
可不可以呢?可不可以帶著阿奴遠走高飛呢?我的五哥啊……

 


 

  我最喜歡的是戲份其實不算太多的配角,余延顯,綽號油炸魚。


  阿奴對徐五一直有感情,但徐五對徐六的感情讓我覺得很突兀,突兀到無法形容。總覺得只是因為阿奴的回答,讓徐五對阿奴留了心,最後忘了哪幾句話,總之徐五心動了,女兒節射玉飾活動上也湊了一腳,就是這一點讓我覺得很突兀。即使他們都知道阿奴真實身份,可是從小就沒這方面感情,怎麼突然轉了彎?轉個大彎變成愛情也就算了,後面還有一堆閃戲。


  假設學士解非跟徐五不同人就好了,徐五長慕等於學士解非莫名讓我有遺憾。


  蕭元夏好悲情。為了她,江山也可以不要,結果心愛女人是妹妹,怎麼想都覺得很悲傷。本來要同情你了,但是蕭元夏的恨跟徐五的愛一樣,來得又急又快,殺人個措手不及,蕭元夏就這樣對阿奴射出了那一箭,傻蛋一個。一切一切都是蕭金鳳為了皇位的計謀而已,題外話,金鳳這名字乍聽下很俗氣。蕭元夏你不是根本不在乎皇位嗎?你不是只想要一塊小小封地跟阿奴終老就好?那你怎麼這樣傻傻的被騙啊,而且以你跟阿奴交情,你大可以開口問他,我相信以你們的鐵交情,阿奴才不會騙你,才不會。不過你的復仇橋段我都喜歡,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很好我喜歡!

  唉,狠辣手段要用在對的人身上才是。


  再轉回來徐五好了。也許前面說冷性子是要映襯對阿奴的熱情吧,就因為對他人很冷情,更能凸顯對阿奴熱情的一面。只是因為轉折點我不愛,轉折得讓我覺得徐五只是愛上那瞬間的阿奴,就好像只是愛上那瞬間的才氣而已,而不是這個人。誰叫前面鋪的像是徐五沒有徐六也沒有關係,徐五還是徐五,一個人好得很。


  再來是戲份不太多,但最有我的愛的油炸魚。他對阿奴有情,也算是青梅竹馬,雖然嘴巴很賤,但確實會提醒著阿奴什麼事情,例如徐家要失勢了,轉個角度想也是要阿奴保重自己吧(自以為)。選在阿奴被處決那天選擇遊街求官帽(忘了),表面上看起來寡情,其實是製造機會讓阿奴逃走。



  看第二次我想會有不同感受吧。



  可能是這幾天精神狀態不好,一開始只想知道阿奴真實身份,至於男主角哪個人倒是不關心。


  前頭阿奴讓我覺得心有點酸,不管怎麼樣總只能用一句一廂情願安慰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變成兩情相願呢?南臨皇帝駕崩是一場心快碎光光的戲,這邊告訴阿奴其實血緣真相是什麼,馬上又被自覺鐵交情的蕭元夏陷害,即使不是主謀,但也算幫凶。總覺得一顆心被敲成碎片後,碎片又被磨成粉,一點都湊不回來了。獄中白頭,我很介意油炸魚還是來看阿奴了,也幸好他來了,不然這本書我就沒什麼喜歡的男角了。



  獄中白頭……。從徐達到舜華,現在的阿奴,每一個人都在比歹命,每個人都到鬼門關前走過,好歹命。


  徐顯古靈精怪很可愛,整本書我最愛他跟油炸魚閒聊的小篇幅。



  最近看的男女主角都愛寫信,其實也沒有很多人,大概就是朱朱跟秦關吧,還有之前記憶光年也有好多好多的信件,其實寫個情書家書還是很不賴的,中華郵政趕快找個人來代言吧,寫信雖然沒有電子郵件這麼快速便捷以及及時,但也是種情意。



  對徐五長慕好無感,愛果然來的太突兀也不對。等舜華跟阿奴都買了再說吧。


  這系列第一名男角還是北瑭王爺溫于意,第二名要給油炸魚,第三名是親親白起哥。李容治是主角另當別論。女主角好像沒什麼好比的,歹命指數不分軒輊,我都不討厭就是了。

 

相關心得:

2017.03.22[書] 于晴《就是皇后》

2015.05.24[書] 于晴《那就是直路》

2009.07.26[書] 于晴《有女舜華》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