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舜華

作者:于晴

出版:飛田文化 

讀墨電子書

 

簡介:

一報還一報…… 
這、這……去他的絮氏詛咒! 
她好歹是個金商之後的大家閨秀——呃,好吧,衰敗的金商之後, 
而且還是一世多病的金商之後大家閨秀。 
但,她一生良善,待人客氣至極,從沒做過壞事、也從沒害過人, 
雖絮氏一脈注定到她這代絕後,可也該給她個好死,而不是這樣人人喊打呀。 
她一點也不想要變成這樣好不好! 
雖說她現在真的很壯……比北瑭任何一個女人還壯! 
可這樣頂著一張絕美容顏,卻是人人除之而後快啊! 
走在大街上,有人拿刀喊砍;睡在床上,家樂集體謀害她…… 
哇哇哇……這種日子教她怎麼過呀! 
原來名門富戶看似風光,其實還真不是人幹的!她可不可以—— 
去他的絮氏詛咒!她回不去了……她再回不去了啦……

 


 

  今天跟我弟去還了《非關英雄》,順道借了它。昨天看了我弟借回來的《七月七日晴》,看來我弟頗愛樓雨晴,去了租書店,他如數家珍的向我推薦樓雨晴的書。我能夠如數家珍的大概只有綠痕吧。


  我有一種短期不會掏錢買《有女舜華》的感覺,但也可能馬上自己推翻這句話。怎麼講呢?絕對不是因為人名讓我想到其他事情的關係,即使徐達一直讓我想到常遇春跟鵝肉事件我還是買了,李容治跟溫于意很迷人,我也還是會喜歡腹黑男角的。


  書很厚啊,以我看書的速度這樣也算慢了。有一些讓我覺得心寒(?)的畫面,但還沒到那麼心痛。


  大概就跟少女一樣吧,理不太清尉遲怎麼愛上那個舜華,我很講究那個時間點跟動機,反正我會執著那些詭異的事情就是了。因為沒理由認出了不同就愛上她吧,要傾心也是舜華先(?)


  我最近好像都不太愛主角,雖然白起沒有北瑭王爺那麼迷人,但我覺得尉遲恭也還好,這個名字一直讓我覺得他要去顧門,對不起。白起那晚的狠勁,讓我覺得他可以活埋趙國四十萬人,扯遠了,只是前幾天收拾那些要回收的東西時,看見印來寫作業的廉頗、白起、史記長平之戰的片段。


 

  我覺得那晚的白起好恨好恨好恨啊。

 

  後面的片段讓我覺得有些好笑。


  戚遇明跟伊人讓我一點都不期待。連璧也沒吸引我的感覺,本來以為他是個可以深沈的角色,但只是一起合謀毒害崔舜華罷了,噢,我是要希望變了一個人的舜華多命苦?畢竟崔舜華毀了他一生,應該要在她身上多下點心機,不過最後拿刀畫花舜華右手的舉動大概也看得出些對崔舜華的恨了吧,我猜的。



  如果先發現的人是白起,事情會怎麼樣呢?整本書看完後我只想到這個。


  其實有時候甜蜜蜜會變成甜膩膩。


  總個來說是比就是皇后甜蜜一點點,但那個起點我始終想不明白。唉,大家都說尉遲恭很帥啊,但我現在是比較喜歡配角嗎?我比較喜歡白起……。喔,有喔有喔,尉遲規定每人都要報平安的舉動其實看似枯燥卻窩心。


  其實哪個人都有賣掉舜華的可能,就這感覺而已。要說喜歡白起也只是多一點點 ,因為我覺得他們每個人都會賣掉舜華……。

 

四國系列相關心得:

[書] 于晴《就是皇后》

2015.05.24[書] 于晴《那就是直路》

2010.02.23[書] 于晴《南臨阿奴》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