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君魅皇
作者:呢喃
出版社/書系:龍吟/玫瑰吻121(2005)

字數: 51,288字

讀墨電子書|台灣雲端書庫可借*|

 

他終於嚐到了牽掛一個人的滋味啊!
從小,他就是不受歡迎的罪孽,大家都不歡迎他,連父皇都捨棄他,
可笑的是,他這個受唾棄的人,卻當上了足以宰割全天下百姓的皇帝,
既然眾人都說他會帶來災禍,那他就來盡情玩個夠吧!
朝政有何重要?百姓的生活又干他何事?
他只要夜夜笙歌,只想美女摟滿懷……
說他是暴君?沒錯,他就要做給大家看!
凡是他要的,沒有得不到的,包括她──
這個讓他看了直想揣進心坎裡的女人!
他可以為她笑、為她放低身段,甚至可以為了她而放棄天下,
只是,她的眼裡卻容不下他,只有滿滿的恨,
不,他可以容忍所有人恨他,只除了她!
如果無法得到她的愛,他情願粉碎自己……

 


本文亦發表於: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58600657.A.11F.html


個人喜好:2

閱讀原因:雲端書庫圖文不符選書法。真相如下圖

呢喃-暴君魅皇.jpg

不好看,不推薦借閱。


 

#皇帝、暴君、詐死、受虐兒、流產


男主出生的時候,正好天狗食月之類的凶相,大臣ABC連夜進宮稟告皇帝。這時候出生的嬰孩是妖孽,皇上,快斬了他!

皇帝錯愕。這是朕最愛的淑妃生下的孩子,朕怎麼下得了手!宮人隨即來稟報,淑妃娘娘血崩,怕是不好了。皇帝馬上衝到淑妃宮裡,不管眾人阻攔。

看完後想了一下,這是這個故事裡我最興奮的一刻,因為我想到去年公式徵文,男主不顧眾人阻攔,衝進產房的那一題。我還馬上看言小板確認那題的情節,確認後突然想到也沒什麼用,因為皇帝跟淑妃只有前面來露露臉,就只是龍套。

男主媽就這樣死了,皇帝難過,但沒有聽信大臣三人的話。

20年後男主登基,徵召男丁建造一座問天台

大臣A為了饑荒還什麼等等的原因決定面聖進言,結果男主跟其他臣子飲酒作樂,酒池肉林。大臣A:啊啊啊荒唐!!!!早知道20年前就該讓先皇殺了你!!

男主也不管他說什麼(因為我也忘了),大概回他好個忠臣還啥,想看看大臣A的心八拉八拉,丟了把匕首給他讓他自己挖出心臟就放過他(??? 大臣A傻眼,男主親自動手,這麼一戳一拉一扯,就把心臟扯出來。這段我帶入舊版獵人動畫的賤阱塔,奇犽徒手挖心臟那裡,強推這一段(?? 大臣A家人請求帶回A的屍體下葬,男主說身體可以,但心臟不行,要讓A死無全屍就對了

男主的心腹太監小唐子提到有個謠言,說能威脅男主的只有跟他生辰一樣的天女。

男主心中不平,他出生時被當妖孽,為何擁有同樣八字的另一人就是天女。但他也不怎麼擔心天女會威脅自己,讓全天下跟自己生辰一樣的女子都死了便是。於是下令格殺全國跟自己一樣生辰的女子。


女主是個棄嬰,村民們將她送到山上的尼姑庵,由兩位師父一起撫養長大。師父認為女主塵緣未了,所以讓她帶髮修行。女主心地很好,常下山幫村民診病都不收診金,村民老伯提到兒子被拉去修築問天台,不知何時能回來。隔沒幾日,村民大嬸提到昏君下令殺害某個年紀的女子,要女主千萬小心,女主心腸那麼好,搞不好就是天女。


某天男主心血來潮到山上,撞見了正在山澗或水潭淨身的女主。男主被吸引,正大光明看著,還拿了衣服不還女主。放話他一定會得到女主。

(哈欠)

他心裡的想法不外乎是女主氣質脫俗,他想看看女主沾染上塵世氣息會變如何,或是女主久居山裡沒啥情緒,他想看看這樣平靜的女子有了情慾後是如何。

總結一句話:我要她!

男主得到女主的方法就是讓心腹之一殺了女主兩位師父,再燒了尼姑庵,小唐子再趁機救出女主,順道告知她已被皇帝看上,並以師父的命要脅。男主知道小唐子並沒說出真相,便繼續以她師父的安全脅迫,女主只好答應。

接下來的劇情差不多就是男主從來不把後宮的女人放在心上,唯獨女主可以一直待在男主寢宮,出了什麼問題男主也第一個處理。還將男主媽遺物玉鐲送給女主,但不說那是什麼。後宮既然有其他妃嬪,忌妒之火遲早會燒到女主身上,而且女主還不知道她的師父早就被男主殺死了。

雖然女主第一次侍寢是被脅迫,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時日一久,她也感受到男主對自己似乎真的極為重視。廢話喔都是這樣演的(哈欠)

有天晚上男主帶女主去看興建中的問天台,因為他很想問問蒼天為什麼讓他一出生就是萬人唾罵的妖孽,還說會成為昏君,讓他有個悲慘的童年。一堆事情想要問老天爺。好想幫他點翁立友的歌 我問天我問天 接著他們遇到刺客,男主的身手絕對可以閃過,但他為了保護女主而受傷。

不知道過多久,女主昏倒,太醫診斷後告知女主懷孕,但三個月前不穩要男主注意。後宮嬪妃趁男主不在告知女主真相,女主質問男主,爭執之後不小心腳滑摔下階梯。男主高興不到兩天馬上面臨可能要失去女主及孩子的痛苦。太醫告知要保孩子很難,若硬要保住孩子,怕是連大人都留不住。男主忍痛端了打胎藥給女主,假裝冷漠說自己不想要那個小孩。女主被灌下湯藥,新仇舊恨同時湧上心頭,更恨自己為什麼愛上男主。

冷戰了一陣子。

太監小唐跟宮女忍不住在女主前面說其實男主對她真的很好,小唐甚至說男主會變成這樣不是故意的,打胎的真相也是因為太醫建議,才不是他無情殘酷,他是為你著想。

 

最後結論:全天下最沒資格說他負心漢的就是你

 

看到這個結論滿頭問號,我到底為什麼不睡覺要看這個???劇情可以說服人,那麼這種為你著想的說詞就算了可以接受(對啦我也很好說話。但這本就是轉折很平,作者要你這樣演所以這樣演的感覺,這種時候這樣講我只覺得靠腰勒索喔

 

外邦進貢順便送了美女,男主故意留宿外邦美女那邊,但半夜還是來看女主。正想親女主的時候,女主推開他,「不要用吻過別人的嘴吻我」。

男主欣喜,你對我還是有感情的!

外邦美女這段可能發生時間比較早,我忘了,但我不想確認,總之有這一段(好不負責任的心得 

從女主得知師父死訊以及流產後,兩個人常常處於相顧無言的狀態。在這之前除了大臣A,大臣B也被男主弄死了。男主非常記恨ABC三位大臣上奏要先皇賜死自己的事情,拜他們三人說自己妖孽之故,男主童年過得極糟,甚至背上被烙上罪人的烙印,先皇說這樣就當作孽子已死。再來就是透過太監小唐說他看著男主身為皇子時常被打,待遇也不好,人才會變得扭曲。

重點:變成昏君都是有原因的。


還沒死掉的大臣C見狀況不對,為了自保偷偷找上女主,塞給他毒藥。先說為了挽救蒼生,男主這昏君只能死了,你這樣做是為了天下萬民。再說你師父因你而死,這個仇不報嗎?師父出家人慈悲為懷,大概不會想女主報仇吧。挑撥了一番,女主顫抖著手接過毒藥。


 

小唐將此事稟告男主,男主心下難過,但決定當作一次機會。男主來到宮裡,又問女主有沒有心願。女主說希望能離開男主,男主聽完便拿過酒要喝。女主突然伸手阻止,男主還是堅持要喝。若是我先走,那麼跟妳離開我也差不多。

男主就這樣喝了毒酒,當然沒有死。但女主以為男主死了非常傷心,食不下嚥。

新皇是某個王爺的孩子,繼位後馬上殺了大臣C,因為女主下手殺了男主,還封女主什麼娘娘之位,讓她一同到問天台祭天。女主一到問天台,就脫下外袍,一身縞素,表明心意不想獨活,要追隨男主而去。說完躍下前方山谷(??

人群中有名身穿墨黑衣袍的男子馬上跟著躍下。


男主本來就沒有很想要皇位,既然大臣說他昏君,那他就繼續昏庸,反正昏庸比勤政更快樂。詐死是想要甩掉皇位的方法,可能也想要試探女主的心意,只是他沒想到女主居然尋死。原來你也是愛我的。

 

男主救了女主,他們沒死。互相表白確認心意。


結束。


男主前面所作所為完全貫徹他的昏君人設,想殺就殺,想砍就砍,沒在管後果。後面補充反正大臣本來就是奸臣,殺了也沒差,再說他有個悲慘童年,沒人愛他,所以他才變得那麼扭曲。是個可憐人就對了。

但鋪陳實在不夠,所以很難說服我關於他的扭曲以及可憐之處,當然女主的心情轉變也是,看起來都是作者要他們這樣演。我發現讀墨有上這本書,資訊頁上標的字數約五萬出頭,算了這個字數要講究什麼呢(誤)

也是有字數少但情緒很滿的,顯然這本情緒不夠滿。


最前面逼女主就範的劇情,我對於這種劇情分數起點理論上比較低(有嗎。後面寫得好,我對前面這種性騷擾部份還是會murmur,但給分會提高,只是這本後面也平平淡淡,獨寵女主的愛情表現是有,但這種不是男主的基本條件嗎!瘋也好像不夠瘋,小時候可憐是可憐但又只有簡單帶過(是想看他多慘

前陣子租了綠光的回到王朝嫁暴君,因為麥茶大推文說過此書時間軸複雜看到後來才知道時間軸複雜的真相。那本前面應該也有一點強硬把女主留在身邊的劇情,後面也講了男主為什麼行事手段那麼殘忍,我看著也是怕怕的。但我對那本分數好一點,大約有3.5?那本的鋪陳好多了

喔對了,我也看了金雀王朝相關的BL《天子侍》。我看的時候已經忘了奴兒女皇在幹麻,懶得找書複習就直接看天子侍。一開頭也好像是有什麼條件交換,不是雙方有愛的狀況,結果我可能給了快4分或甚至4分,不排除重看會扣分,反正這種心情很浮動。

朋友問我為什麼

我:因為有人設計受,攻處理的方式有夠瘋!太瘋了,我覺得可以!

友:什麼跟什麼啊

我:我有時候也想看一點瘋子。


我現在覺得這種選書法好像在玩俄羅斯輪盤喔。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