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1年冬 

主演:堂本剛



主題曲
ボクの背中には羽根がある除了收在單曲,也收錄在E album裡,這張專輯對我來說很重要,除卻個人專輯及單曲,開了門就沒走出來過了。一入坑深似海。還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日文歌,明明看不懂五十音,但靠著歌詞本附的羅馬拼音,背也背起來了。如果唸書這麼認真,我的老師們應該會覺得很欣慰。


有點猶豫要不要推薦給別人看,算一算我不是很推薦的也不是多數,〈生徒諸君〉我真的覺得很難看!拜託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就算喜歡岡田將生跟本鄉奏多,也還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可以看粉紅系男孩跟正義的夥伴!人間失格是太黑暗太變態我不想推薦,害大家不想上學會是我的罪過,請脫離了學校生活再來看會比較好,或者只是單純想看青澀的KinKi Kids也可以。算了一時想不到。


我是沒想到後面會那麼感人,所以讓我猶豫起推薦這件事,怕愛動物人士會哭慘或者不能接受。


每一集都會由動物或者教授們的愚蠢打賭開始,但每一集教授都會講一些我覺得富有深意的話。像是侵入人類生活區域的野生猴子,因為人類餵食變得不怕人,但困擾人類生活之後,人類又不留情的殺了他。究竟動物跟人的分別在哪裡?為什麼可以這樣剝奪一條生命。實驗犬們是為了實驗才被繁殖出來的,雖然是為了其他生命所以犧牲,但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替代呢?因為這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嗯,我是不知道究竟獸醫學習之路是什麼,但反正它這樣演我就這樣看了。


其實在投注感情照顧之後,牠也會是自己的家人與夥伴。浦島教授不正經了很多集,但對那匹馬特別的執著。春菜的小狗恰比,婆婆的貓咪鐵雄是他對兒子的想念。其實有什麼不一樣呢?很多時候人類跟動物一樣,都是害怕寂寞的,所以才會在一起。但不想見到寵物們老死又是人類自私的害怕心態,不管怎麼樣,陪著牠走完,才是應該有的負責任心態。



後面真的哭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堂本剛 荒太的狗日記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