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有匪3:多情累

作者:Priest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8-03-29

ISBN:9789869590259

頁數:368頁

 

 

書籍連結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

金石堂

讀冊

 

簡介

傳言「海天一色」收藏中原武林半壁江山家底,在戰火連連、人心惶惶中,更是各家必爭,而「儒以文亂法,俠以武犯禁」,朝堂江湖亂成一鍋粥,周翡謝允更被有心人陰謀算計陷入九死一生……

周翡第一次摸到每一式破雪的門檻,第一次領悟到無常之刀起落的奧妙,第一次……嚐到孤獨的滋味……

霍家堡一場大火燒起了中原武林人的心火,「征北英雄會」順勢而生,而英雄帖上的慎獨印一截詭異水波紋,卻將活人死人山、北斗、南面朝廷,各方勢力齊聚永州,「海天一色」即將解密!
謝允那雙冰涼的手、體內壓抑爆發的排雲掌,還有不為人知的過往,像座大山一樣壓在周翡心頭,而這群追蹤謝允腳步的一行人也來到永州,踏入英雄會的大漩渦! 
神祕鐵面魔攪亂一池春水將江湖勢力重新劃分,南朝北朝邊界戰事一觸即發,而周翡只想尋找一個身長七尺、五尺半都是腿的世間奇男子身影…………

 

作者介紹

 

Priest 

晉江人氣大神,網路超人氣作家,筆下作品網站積分均過億。語言幽默諷刺,文風灑脫,題材多變,涉獵現代、未來、古風等多種類型,深受讀者歡迎。多部作品影視版權已被搶訂。 

代表作:《山河表裡》、《大英雄時代》、《大哥》、《有匪》系列等。 

相關著作:《有匪2:離恨樓》《有匪1:少年遊》《有匪1:少年遊(首刷限量作者燙金簽名水墨書盒版)(拆封不退)》《有匪1:少年遊(首刷限量作者燙金簽名黑金書盒版)(拆封不退)》

 


 

系列心得

[試讀]Priest《有匪(一):少年遊》 / 奇幻基地 / 2018

[書]《有匪 1 :少年遊》/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書】《有匪 2:離恨樓》/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書】《有匪 4:挽山河(大結局)》/ Priest / 奇幻基地 / 2018

 

 


 

 

此段同步發表於英雄之心—小說討論區#《有匪》四十八寨—匪徒招募活動

 

(2018-04-19)

 

  作者在自序中說一開始是想寫個群星凋落、武林式微的時代,但在第一集中,我還不是很能夠理解為什麼作者會說這是個關於武林沒落及傳承的故事,隨著故事發展,那些個如傳說般的人物一個個出場又退場,好像有那麼一點理解作者自序中提到的意思。

 

  在故事最前頭提到主角們所在的時代是個南北分治的亂世,而周翡下山後,透過周翡與謝允的經歷,也慢慢理解到,這不只是個亂世,還是個武林高手漸漸消失的時代。人人都嚮往太平盛世,然而既已生在亂世,除了順著潮流而下活著也別無他法。在主角們在破敗江湖裡打滾時,除了見到已不再風光的武林高手,還不小心捲入二十年前的大祕密—海天一色。為了這個祕密,不知搭上了多少人的命,或許前輩們死去也與這祕密有關。

 

  武俠小說好看不只在於招式行雲流水,其中的人心變化也非常重要。刀劍可傷人,人心也可以,或許正是人心詭譎才導致今日江湖破敗至此。雖然看著周翡一次次死裡逃生還算爽快,但看著曾經領著她的人一個個離去又忍不住惆悵。如果她能夠一直待在如桃花源般的四十八寨,每日只要想著練刀,不用想著懷疑人心不知道有多好?然而這就是她在的時代,她如果不懂這些,便立即被江湖的人心詭譎給吞沒了。人們無法選擇生存世道,只能夠想盡辦法在這世道中活下去,若是有幸,便能活出光采吧。

 

 

 


 

(2018-05-04)

 

  結果整個四月都沒有認真的還書債,也沒有認真寫心得(哭哭),草稿區還躺著前陣子看完卻沒寫的,哎呀。所以我決定先簡單寫一下這篇,之後再寫一下昨天看的大叔之愛第二集心得,還有本季的家政夫三田園呢。(草稿區那堆言小呢?!

 

 

  心得這種事啊,沒有馬上動筆的話,那種心情就會漸漸消散,久了就忘記當下最深刻的是什麼了。雖然只是十幾天前的事情,我記得本來是打算4/20寫的,嗯,反正人有年紀了,不要說十天,有時候昨天的事情我就已經想不起來了。

 

 

  至於為什麼會去參加臉書上寫心得活動,就是因為想得到第四集,所以18號熬夜看了書,19號趕在晚上12點前擠出了那段心得,我只能說,寫心得真的不是簡單的事情,好看不好看都很難寫,喜歡的書會糾結怕自己寫不夠好,反正東糾結西糾結,不管怎樣我都覺得讀書心得不是簡單的事情,當然可能因為這是我弱項吧。

 

 

  東扯西扯後終於要進入第三集雜感了。

 

 

  看到第三集,我真心覺得很好看,但不是會讓心情很好的那種好看。大概就像看琅琊榜,中間也會有一些爽快之處,但大體來說心情會有點鬱悶。從上一集我就覺得有些鬱悶,然後作者真的發便當不手軟,對於這點我是沒有什麼怨言,反正作者自序就提過了嘛,只是第一集還沒有徹底感受到他所謂的江湖破敗、人才凋零。第二集之後真的有種前輩出現一個死一個,出現兩個死一雙的惆悵感,不要說前輩了,即使是小輩很可能刀光劍影間就死了。到底海天一色是什麼呢?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的心思就像還有人領路的周翡,作者給我什麼故事,我就看什麼故事,從來不在闔上書後推敲情節與情節間詭異之處,也不懷疑謝允怎麼擁有那麼多雜七雜八的消息。如果把我放在那世道,我大概就是劍還來不及出鞘,就一刀被身後的人給捅了,落得一個橫死路邊的結局吧。

 

 

  反正在遭逢變故後,四十八寨總是得振作起來,少年少女們也得振作起來。說到這邊就有點感慨,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已經不是十七八歲的年輕人還是怎樣,我看到後來有點像是長輩在看孩子,知道孩子總是得長大,但又希望能夠多擋在他們前頭一會,知道人心險惡,但看著他們慢慢懂人心,不知怎麼的就是有點心疼。然後當阿翡告訴李妍,從前她也懶得想這些,但如今不能不想,因為替她領路的人都不在了。噢,我覺得傷感死了。

 

 

  海天一色到底是怎樣的存在呢?這一集感覺又揭露了更多,而且不只江湖,連朝堂似乎都捲進來了。不過想想也不是很意外,其實朝堂跟江湖又有什麼區別呢?都是充滿人心機巧的地方,如果朝堂想把手伸進江湖,利用江湖人士的勢力攪亂北都的一切似乎不無可能。我現在只關心海天一色的真相,以及謝允到底是怎麼中毒的,至於齊門,我本來沒想過會有什麼重要性,看來也是個挺重要的存在。

 

  可以想到的事情其實太多了,等第四集出來再一起理一理吧。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