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3/10/09

 

  一種備份從前心得的概念。

 

  那段日子也在家耍廢,除了跑去觀浪賞鴨,大概就是看完了蘭陵王。


  好像看得很認真,每天至少看個三四集,其實後半段超煩。中後段的陰謀啦心機啦,真的很弱耶,狗血度又不比泣台,不過鄭兒之亂真的像泣台那麼扯的話我又可能會砸電腦。


  只能說完全倒戈宇文邕!邕邕萬歲!阿怪萬歲!小馬兒萬歲!就是完全倒戈邕邕才不能接受為什麼男二邕邕加男三曉冬的戲份完全比不上高緯,後面整個莫名其妙!!!!!!!!!


  選對演員救了這部戲,或者說有好的開始救了這部戲,前20集還不錯啊,後面整個靠演員很會演撐著這部戲。其實沒有陳曉東我可能不會看這部戲,他可是我國小就認可的偶像,大概俊美就是要這款吧,但愛情急整室〉不知道在幹麼,有點懶得看,所以說會看蘭陵王,完全就是為了像風一樣的男子吧。


  有可能那這陣子太憤慨太一事無成,整天不是拖地澆花掃狗大便,就是看電腦看職缺看影片玩遊戲看教科書,所以腦袋裡面沒什麼歡欣鼓舞的想法,也可能是早把蘭陵王的雷都爬光光,那陣子看了蘭陵王還有被偷走的那五年,吐嘈點都很多。


  要說我比較上進的大概是半夜睡不著起床看中通,看到有一段提到祖珽這人整個覺得跨丟鬼,但〈陸貞傳奇〉把高湛演成英明神武男主角我才覺得跨丟鬼,基本上這家人如果報名角逐什麼荒淫無道大獎(?),得獎率大概很高吧,應該說這時代的統治者應該可以組團去角逐吧。


  爬完維基只覺得高長恭簡直基因突變無誤,不然就是他那沒啥記載的阿母基因強大。不過就算是主角,後面我也翻了幾萬個白眼,從鄭兒之亂我就開始無數個白眼,這幾集簡直高長恭被盜帳號,莫名其妙這幾集,雪舞心酸莫名其妙,總結這21-26集(吧)就只能說鄭兒OUT!!!


  鄭兒用很快很迅速的方式離開了這對夫妻,但也很快的回來了,只能說
真正的馮小憐有這個朋友真衰小


  雖然吐嘈後面莫名歸莫名,但還是有哭點,我是個哭點低的人。一是韓曉冬為救雪舞被箭捅成刺蝟,後面還要被妖后捅一刀,配上回憶片段整個哭哭,月亮論無敵崇高,根本古代李大仁。二是雪舞夢到曉冬,醒來說很想要殺了高緯跟妖后,前面拜託邕邕救小孩也很感人。三是邕邕莫名被祖珽灌毒,醒來雪舞跟高長恭重逢,雪舞向邕邕道別,邕邕一個人騎著馬回周國……,一定要讓他這麼心酸嗎?我都覺得邕邕之歌乾脆從〈突然心動〉改成「有夠心痛」好了。


  哭點結束,其實高長恭喝毒酒然後幫雪舞梳頭我也就覺得還好,大概是前面相信高緯說只要四哥死了他就馬上愛國愛民這段話太蠢了
你從小跟他一起長大耶,還會不知道他是哪種個性嗎?怎麼會相信這鬼話呢?


  吐嘈點打完可能要變萬言書吧。

 

  一開始我也覺得雪舞跟長恭進展真神速,不過戲劇嘛,我到現在也還是覺得若曦不管跟八哥還是四哥都很莫名,所以我就略過了。可是每次雪舞對邕邕還有高長恭差別待遇就讓人覺得不平……,尤其那段高長恭才剛被盜完帳號,邕邕可是摔下山谷摘草藥幫擋太陽還自殘!結果雪舞都沒去關心邕邕的傷口(我跟盟主會關心你的!小馬兒!!!)


  每次看到鄭兒就很煩,還自幼養在宮中,英國公遺女!大臣遺女只是接進宮當宮女,好歹也要晴兒的待遇吧,而且怎麼長在宮中一點智力都沒有,人家說什麼就什麼,真是天真無邪活該被騙,哪個活在宮裡的腦力這麼低啊,在甄嬛傳大概可以活一集吧。雖然很想同情這角色,但怎樣都同情不起來,可能也是編劇編得太沒層次吧,只能歸咎高長恭亂撿髮釵貪吃糖葫蘆,所以害人癡心妄想了,不過雪舞如果不要去講鄭妃鄭妃搞不好也少點事。


  高緯…反正什麼都比不上蘭陵王,無限奔潰無限鬼打牆,知道真相還一直吃藥其實有點可憐,但因為他戲份比小馬兒還多讓我很美宋,略過。
  而且我最不滿最後還要先交代高緯跟妖后才要跳回雪舞身上,戲份還比小馬兒駕崩完整,整個煩死人了。


  我還蠻喜歡阿史那皇后的,但刺客實在排的太多餘了,編劇應該有其他方式可以交代皇后的嫉妒,玉佛寺可以,但刺客有點過頭。不過不排這個,可能想不到什麼點讓北周武帝滅佛這件事發生吧。


  貞兒蠻可愛的XDDDDD我想原型可能來自李世民他阿母竇皇后,竇皇后是宇文邕姊姊的女兒,因為宇文邕很疼這個外甥女所以養在宮中。後續就是雀屏中選這成語了。


  總之我最不滿意高長恭的就是信了高緯跟馮小憐鬼話連篇,雪舞就語助詞跟小女來小女去很讓人出戲,小女是女兒的意思啊!韓劇整天在那邊小女小女看了也很煩,是小女子啊各位!不然你們自稱民女也沒有關係。小馬兒額頭過敏好可憐,曉冬吐嘈精闢很可愛,神舉本劇第一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陵王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