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什麼道理

作詞 李宗盛/張艾嘉
作曲 李宗盛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得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調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 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李宗盛 Jonathan Lee【愛情有什麼道理 Any Reason For Love】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 Sense And Sensibility Concert

張艾嘉-愛情有什麼道理 (官方完整版Comix)

 


 

  有道理的話還需要讓這麼多人都煩惱不已嗎?



  真的覺得關大家屁事啊,為什麼想要結婚被弄得像是滔天大罪一樣,有殺人放火嗎?有偷搶拐騙嗎?



  同性戀錯了嗎?異性戀就是對的嗎?那雙性戀怎麼辦呢?



  某一任工作,工廠裡的人問我,你都不交男朋友,不怕被以為是同性戀嗎?



  還蠻生氣的。


  但後來想想生氣的反駁他不是因為我排斥同性戀,而是討厭他用這麼貶低的語氣來說同性戀,就像是在說你不怕被當成次一等的人嗎那種貶低語氣。



  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憐,其實他的愛情跟我們一樣,只是對象是同性別的人。運氣好在我們愛的人是世俗社會的正常,而他們因為不容於社會常常需要遮掩。可是我很羨慕他們、佩服他們,能夠這樣好好的,全心全意的愛著另一個人,即使前途多阻礙,即使不被多數人祝福,但他們總能好好的愛著。



  我一點都不想要結婚,一點都不想要找一個人一起終老,親戚長輩總覺得這樣不行,好像單身是一種罪。又沒有殺人放火,我真不懂為什麼不可以。



  他們好好的愛著,想要結婚一起白頭到老,好多人覺得這樣不行,這樣會破壞東破壞西,這樣會沒辦法教導小孩,這樣傷風敗俗,這樣那樣這樣那樣,他們想要在一起也是一種罪。



  我都不知道原來世上有這麼多罪。



  逼著不想找對象的人硬找一個對象假裝和樂白頭,促成一對怨偶。逼著想要攜手一生的人分開,拆散一對佳偶。不知道誰的罪比較重。



  愛男人還是愛女人都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我無法敞開心胸分給那個人什麼。其實我有一點厭世跟討厭人類,越看著這些偽善的人打著正義的旗幟,就覺得人類真是醜惡啊。無法讓別人看到最真誠的自己就是最大的問題。



  同性戀不會毀滅世界的,原子彈炸了兩顆,日本人也沒有死光啊。車諾比爆炸了,人也沒死光啊。下令丟原子彈的應該不是同性戀吧?下令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應該不是同性戀吧?是否該去統計一下所謂正常的異性戀殺死了多少人,統計一下他們口中有罪的同性戀害死了多少人,再一起來討論究竟誰會毀滅世界呢?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