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落雪三千
作者:宋語桐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133001(2023/02)
新月市集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落雪三千,我只等你一人。


泰元六年,六歲的小落雪初次與年輕俊美的國舅爺相遇,
他溫柔的抱著一頭栽倒在雪堆裡的她,哄她別哭,
說她比春天的櫻花還美,並答應等她長大會娶她。

泰元十九年,已經默默愛著他十多年的女娃長成少女,
她記得他當年大婚時自己哭得有多傷心,
也沒忘記得知自家成為害死他妻兒的世仇時有多悲傷,
但在他被人下毒命危時仍忍不住去看他,甚至因此慘死。

泰元十六年,朱冉冉從脖頸被割斷的惡夢中醒來,
她忘不了死前的恐懼,但也欣慰有重來一次的幸運,
這時他還沒被害,國舅爺皇商的高貴身分也未被奪,
她堅信自己是為他重生,她會改變他們的命運,
不但帶領自家皇商生意走上更高峰,也會找出害死他們的真兇,
但最最重要的是,讓他履行這輩子娶她的承諾……

 


https://www.ptt.cc/bbs/Romances/M.1685035173.A.BC8.html

 

個人喜好:3.2

比我想像好。

#重生

 

!!!直接劇透!!!


女主跟女主哥家是皇商,雖是商人,但印象中故事設定上皇商地位並不低。女主哥是大皇子(未來太子)的伴讀,三人常一起玩。也因為常跟皇子一起玩,女主才遇見了男主。雖然男主當時才十幾歲,但跟皇后有親戚關係,算起來是皇子的舅舅,女主他們就跟著皇子一起叫男主舅舅。

六歲的女主對十幾歲的男主一見鍾情。後來男主娶妻,女主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之後發生了一樁意外,女主哥溺死,在附近的男主妻子趕去救人時不慎滑倒撞到頭也死了。而且男主妻子當時懷孕,所以一屍兩命。男主當時在邊關,回到家時發現年邁祖父禁不起這打擊也過世了。

女主在意外當下也在場,只是受了驚嚇昏迷許久。醒來後說出她看到的,女主爸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原來當時是大皇子貪玩,女主哥是因為皇子的關係才下水,後來女主看哥哥出事趕緊去喊大人幫忙,男主妻子趕來途中滑倒。由於當時大皇子即將被冊封為太子,皇后心知此事對太子之位絕對有影響,因此堅稱當時大皇子在宮內,並沒去國舅府上玩耍。一切意外都是女主哥貪玩導致,把一切賴到女主哥頭上。反正人死了不能辯解。皇后還派人來試探,並暗示想讓女主當未來太子妃。女主爸一開始不明白其中原因先推辭,後來聽女主說才知道太子妃什麼的都是試探,當下決定馬上把女主送出京城避難。

男主喪妻後,棄軍從商,也有一番成就,最後也成為皇商。

多年後女主巧遇男主,但那時男主已再娶。聽說是那名女子救過男主,所以男主便娶她。再過沒多久聽到男主病重消息,女主很心急。剛巧女主遇到一名大夫,她便拿出兒時大皇子送的宮牌,謊稱是皇后派來的人,進府去探視男主。

大夫一看發現男主哪是生病,是長年被下毒,已經沒救了啊。就在此時,刺客來襲,大家就一起掛了。


重生後回到了16歲時,由於之前是在19歲死掉,女主心想還有三年可阻止男主被毒死,於是決定回到京城。


女主回想上輩子每件事,試圖阻止男主落入險境。重生之後也改變不少事,前輩子雖然男主當上皇商有一番成就,但在某年提供給王爺還誰發放粥的米出了問題,皇上怪罪,男主脫不了干係,失了皇家的信任,事業慢慢走下坡。中間又什麼波折我忘了,反正女主重生就是要阻止這一切,最重要的是阻止男主被下毒。

由於兩家都是皇商,京城中大家都還記得當年兩家人之間的過節,女主的主動接近,難免也被大家指指點點。我記得女主在這一生主動示好,但不是真心要嫁,比較像是給男主一個台階下而開開玩笑

雖然女主還是很愛男主,但她認為當年男主妻子就是因為自己求救才會滑倒出事,內心一直很愧疚,儘管很想嫁給男主,但她心中又覺得有點罪過。

不過男主說其實他仔細想就覺得整件事有蹊蹺,雖然皇后堅稱皇子在宮中,可如果不是皇子帶頭,女主兄妹平時根本不會自己來國舅府,所以早就猜到女主哥應該背了黑鍋,但這些事都不能說出來。

前世男主再娶的那個女子這次一樣有出現,但女主發現她形跡可疑,後來的確發現有問題。

重生的主角不管順利還是一番波折,最後總能達成目標。女主總算找到下毒害死男主的兇手,也嫁給最愛之人。


也是有些劇情安排不在我預料中,有點意外但不算什麼驚喜。例如重生之人不只女主一個,或是前面大皇子害女主哥溺死還背黑鍋,又一直提到皇后派人試探,我還以為刺客跟他們有關,結果殺出了個前面根本沒想過的人物,我讀的時候還想說前面說過這件事嗎?(看完即失憶)


到這裡為止,大概有人會覺得這個劇情似乎有點無聊XD 其實我也覺得劇情被我敘述得真的很一般,試圖想些亮點,又因為這是上個月看的,我早就忘了


不過真的比我想像中要好了(標準到底有多低

宋雨桐的書我看不多,應該不到十本,可能還不到五本??偏偏有看過的劇情都很一般甚至無聊。由於之前的印象,所以她跳槽新月後我都沒借過,前陣子被書名吸引想說來看看,看完覺得至少比之前看的幾本好了。

雖然劇情沒之前看過的無聊,但也稱不上太有趣。男女主角的互動也有點可惜,不知道為何男主會被打動,最後是女主受傷才推了男主一把,促使他下定決心。但在那之前似乎看不太出來為何動心。

這本看完印象上升到還可以,未來會再借其他的來看看。


這本我完全沒看編輯序就還書了,隔天朋友貼序的內容給我看。內容是小編提到小時候常跟在哥哥後面當跟屁蟲,哥哥的朋友對他不錯,其中有一個綽號叫猴子,但小編最喜歡的是斯文白面書生般的那位。書生哥哥是小編的初戀。


我:依照言小內容,通常會有發展的都不是跟初戀,而是跟綽號叫猴子的。


而且小時候的初戀十來年後未必還有當年的風采呢~

 

最後推薦日劇《重啟人生(人生重來)》,為各位帶來加藤演唱的粉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