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攝影師篇  中山春彥(瑛太)
第二話:刑警篇  都並浩太(小山慶一郎)
第三話:主婦篇  井原淑子(友近)
第四話:護士篇  松永由紀子(上野樹理)
第五話:漫畫家篇  森保甫(伊藤淳史)
第六話:劇團演員?  北澤光一(田中直樹)
第七話:極道之妻篇  龍崎琉瑋子(常盤貴子)
第八話:部長篇  掘池清美
第九話:???  三浦謙太郎(大泉洋)
特別篇

 

 

 

唔  其實我還去找了各集出現的標語  只是手殘被我刪掉了
我覺得那些標語都還蠻有意思的。
這也是一齣還不錯的日劇,聽說日劇研究上課也有看過幾集,
不過能被我說很難看的日劇到底有哪幾齣呢?其實我也有這樣懷疑過的。
應該說我對日劇的期待度都很大  = ="


加上特別篇的上下集應該算是十一集吧,不過每一集都短短的。
吃飯時間看剛剛好。

 

家庭主婦那一集、刑警、漫畫家跟部長過勞死那幾集,
我都差點看到哭了   這幾集剛好都有我的哭點。
小山還有清美跟家裏人講電話要他們放心還有什麼什麼的那一個橋段,
我最受不了這種橋段了,哭點可以踩了又踩、踩了又踩嗎?!
真的不要跟警察結婚嘛!!才第一次去追犯人就被犯人解決了!
這真的不是什麼公平的世界的啦!差一點點就要過時效了,
小山慶一郎最後把違規的防彈衣給了他的前輩,不過前輩終於可以逮到殺死他女兒的兇手
嗚,這一段我莫名其妙的想哭。
還有小山的媽媽打電話給他,問他有沒有事情。
我在心裡一直吶喊說,喔,你已經死掉了還要假裝沒事!!!


漫畫家那一集...好啦,這一個哭點真的有點奇怪,
可是一堆人補時還有一堆裁判員的場面真的很壯觀哪!
我只是很捨不得那兩個小孩子才幾歲就要一起面對死亡而已,
不過這一集的主角可以跟自己的青梅竹馬一起死掉也算是可喜可賀吧,
我也對這種青梅竹馬老梗最沒有抗拒力了。


工作真的要注意身體,這個就是標準的過勞死吧。
真的是莫名其妙就死掉了,還好最後那個餐廳算是有遇到以前的男朋友吧,
還好在這個最後並沒有後悔,因為是自己的選擇所以不要後悔。
這一集一樣是看到清美跟媽媽講電話的時候我很想哭。


最後那一集的宅男  
這個又很像那個池袋西口公園那個老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頭死都不出來的那個人,
是派遣的捲毛,也是急診室女醫生的那個捲毛。
不過在這一集的前半段顯然只是個阿宅,
好像是受到什麼刺激所以不踏出房門吧,死因真的是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
所以這一集告訴我們,吃麻糬、年糕那種黏答答又不好吞嚥的東西的時候,
慢慢吃很重要,狼吞虎嚥可能會噎死,
沒錯,本集主角是噎死然後喘不過氣就窒息了。
補時時間長達十二年...也就是說他浪費了12年,虛度了12年?!
還好在他又虛度了一年之後有急起振作。


特別篇就是介紹了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尾元先生,
原來被裁員的真相是這個樣子。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部戲還頗值得一看的,
可以活著還不錯啦,很多事情都要趁著活著的時候趕快做好,
不管補時有多長,永遠都不夠。
還真是虛的要命的感想,這大概也說明了看完了就要趕快寫心得吧 
喔,我好久沒有看到常盤貴子了耶,
我上一部看他的戲該不會是那個漂流教室了吧,那還真夠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ss:Time:Life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