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失踪維納斯

作者:葉小嵐

出版:精美出版(希代)/小說族叢書357 / 1995

ISBN:957-716-334-3

 

【文案】

誰說相親不好的?

害她擺著一張臭臉迎接那個想像中的獐頭鼠目,

誰知抬頭一看竟是個絕了種的紳士,令人見獵心喜,嬌喘不已,

但她的臭臉已經大便了一晚上,一不做二不休,面子問題,

索性極盡放浪形骸,永遠不能讓他知道她已後悔心虛,

怎知「新好男人」的定義是:戀愛就像和自己女兒約會,

他一讓再讓,樂此不疲,害她三番兩次意亂情迷……

偽裝靠演技,絕情靠憋氣,就算寂寞難耐也得不留痕跡,

她藏起所有溫柔和美麗,戴著面具,成仁取義,

偏偏不識相的妹妹加入戰局,搶姊夫搶到成天胡言亂語,

妹妹呀妹妹,相煎何太急,要壞就壞到底,

只見她拿著妹妹的春宮照承認是自己,驚人之舉,果然天下無敵……

 


 

賈祐實-徐英薇

 


「?」←它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


第二個感想:
不愧是1995年出版的書,好文藝。
稍微有點老派啦,不過這也不是書的問題,不同時間的流行的寫作風格本來就不一樣嘛。有些老書其實蠻好看的,就算寫法老派也嚇不倒我啦,有拿到舊書我也還是看的。突然想到我九月的席絹心得文裡面提到另一本萬盛的小說,本來我是有要分享那本的,而且已經從深處挖出來了XDDD 結果我就忘了。


第三個感想:
謝謝板友贈書!!在這種租書店一直關的時代,要找言小好難,找舊書更難(新書都快找不到了)感謝贈書我才有書可看,反正以前我看很少,來什麼書我都覺得是新書XD 大概只能寫心得當回報了

朋友:可是你只會吐嘈跟反推啊
我:說的也是。

 

呃,好吧,如果寫出來的跟贈書板友想的不一樣,那就……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相信你會找到知音的,只是知音不是我。


 

這個故事大概是以下這樣。

 

男女主角的爸爸合夥開了間公司,女主爸一直希望女主能嫁給男主,兩家聯姻才能保住事業。女主萬分不願,覺得終身大事這麼重要居然隨便被決定!我不!
女主爸病重,所以安排了相親之類的讓男女主角見面,女主就算不甘願但為了讓爸爸安心還是去見男主一面,一見之下!原來男主長得這麼好,溫文儒雅又紳士!(反正就男主規格啦)

可是女主千百個不願意嘛,所以也不想盛裝打扮,隨便穿個襯衫牛仔褲綁個馬尾就去見男主了,女主媽跟女主兩個妹妹倒是都穿小禮服。


男主很大方的跟女主打招呼,女主臭臉。後來女主媽想給他們相處機會,就讓女主帶男主去逛花園。有錢人嘛,別墅有個花園很合理,常歡常滿他們家也有花園啊。女主當然不想單獨和男主去逛花園摘花,就拖了小妹一起。最怕空氣忽然安靜,女主叫小妹講幾個笑話來聽聽,是一個英文笑話。

 

我的程度比較適合什麼壁虎爬牆的笑話,英文笑話對我來講太難笑了,英文老師sorry。
還好書裡有一句「這個笑話有點好笑又不會很好笑」,謝天謝地,我覺得不是很好笑,看來也有人懂我(?)但女主角笑得很開心,哈哈大笑喔。

 

不排除是為了給男主壞印象而浮誇的表現(推眼鏡)

 

果然成功的從男主那裡得到一句負評,「妳為什麼總是笑得那麼放浪?」

 

天啊,這個負評!那男主如果看到我今晚看棒球的表現,我可能是中邪了,也就是丟搞。沒事鬼叫鬼叫,全壘打的時候更是高喊送啦!

 

女主很成功的從男主那裡得到了負評,雖然我覺得這應該是女主的目的,可是真的被說笑得很放浪後,女主又生氣了,所以反嗆了男主。好像可以理解。

 

如果今天我被強迫去相親,我大概臉色也不怎麼好,不過要是長輩可以不在場,我應該會直接攤牌說今天就是給長輩面子大家不要浪費時間(?),吃完飯就可以閃了。不過以上是想像,因為我還沒給過長輩面子。


反正因為這件事,女主覺得恨透了男主!憑什麼批評自己。


女主爸病重,所以女主會隨便騙她爸說有跟男主出去喝咖啡看電影,女主爸覺得兩個年輕人鐵定能結婚,這樣死也瞑目,過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在女主爸掛點之後,女主決定,要到歐洲去!女主媽傷心地說,你爸爸才走沒多久,為什麼你要離開我們呢?你是不是不滿意你爸爸安排的親事?

 

女主大妹涼涼地說,哎唷你們拆散了大姐(女主)跟他男朋友(男二)啊。

 

女主媽再勸:三個男二也比不上一個男主啊!你再想想。

 

女主:那很好啊,你讓我出去看看還有沒有比男主更好的男人,那麼好就不怕比較嘛。嗯,好,有道理。

 

女主的小妹看氣氛凝重就開玩笑說:我看二姐很喜歡男主,不如讓二姐嫁啊。我也覺得是有道理啦

 

大妹也附和說:就是就是,人家大姐跟男二好好的,你們幹麻棒打鴛鴦,就讓我嫁給男主啊!

 

女主媽:啊啊啊荒唐!氣死我了。

 

女主勸媽媽:如果大妹喜歡就讓她嫁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我明天就要走了,不要留我!

 

好的,然後女主就跑去歐洲三年,很瀟灑的沒跟其他朋友辭行,當然也沒跟男二與男主辭行,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邊是第34頁。

 

 

我們看一下第35頁提到了什麼,「對李尚遠的感情在沉澱,而賈祐實的身影面容在時空的隔離中日漸鮮明……」

再來是第36頁「世事難料,她對賈祐實的感情竟然日益深重,就像她原本酷愛藝術,而今竟也能在深入企管堂奧之後,愛上了商業!」


????????剛剛發生什麼事?然後女主就回來台灣了。嗯?


回來之後,大妹講話常常很諷刺,因為大妹一心想嫁給男主嘛。可能姊妹的比較心理,父母又常覺得次女比不上長女,這被比較來比較去真的很傷人。而且我覺得這個大妹其實也不算沒成就,女主因為家裡要求讀了商科,可是大妹考上醫科耶?難道1995年的醫科不值一提嗎?我覺得可以考上醫科都人中龍鳳啊XDD 結果女主爸在最開始就說家裡不指望大妹,難怪大妹心理不平衡。

 

反正三年後,女主媽還是三不五時提起女主跟男主的婚事。拜託,長輩才不會那麼輕易忘記這種大事!女主顧左右而言他,岔開了話題。

 

女主小妹比較直接,問了女主到底喜不喜歡男主,女主沒有很明確回答,小妹順便說二姐(女主大妹)常去找男主,是不是想搶走男主啊?

 

而女主還是那個態度,如果他們兩個相愛,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媽媽知道嗎?

 

女主小妹回話真的很好笑,「媽咪才胡塗呢,她是個濫好人,除了會在麻將桌上放槍,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

笑死我。

 

雖然女主大妹設定是考上醫科,不過從頭到尾劇情中她都沒在唸書XDDDD 整天跟狐群狗黨酒肉朋友去酒吧去賓館,花天酒地亂灑錢,還有肖想男主。只是女主大妹曾經聽到男主說女主笑得很放浪,所以在男主面前都裝淑女。女主不在的時候,她三不五時就到公司找男主(醫科這麼閒?),男主可能愛屋及烏吧,所以對大妹也不錯,可能想說未婚妻的妹妹就是自己的妹妹。女主大妹成天就想,男主對自己很好,可是沒有抱過自己也沒有親過自己,但他對自己那麼好,他是不是有點愛上我了呢?

 

沒有,你死心吧。

 

是說男主也從來不正面回答女主大妹問說是否喜歡女主的問題,我真的覺得話不講清楚很煩,尤其這本的劇情,大家都不講清楚,害我最後「?」。嗯,不過以前可能就是比較含蓄(有嗎?)

 

女主大妹只要找到機會就會想挑撥男主跟女主,會造謠說什麼姊姊去歐洲花天酒地找男人,男人一個換過一個,以前還為了婚事跟爸爸吵架啦之類的。

 

男主也是隨便敷衍過去了,是喔,這樣子喔。

 

女主大妹就更覺得,他們兩個肯定沒有感情吧!然後就更開心的講女主的壞話,豈知男主根本也沒認真聽。由劇情看來我是真的覺得男主根本沒在聽。

 

睽違三年,男主辦了個宴會當女主歡迎會,女主又是隨性的穿著襯衫牛仔褲出現,但女主角都是這樣的,本身就豔光四射,我看真的穿睡衣出現也是驚豔全場啦。反正男主覺得,啊,三年過去,她變得更明艷動人!但過了三年,女主也依舊記得當年男主說自己笑得很放浪,所以酸了男主幾句。男主苦笑,你對我的敵意也沒有改變啊。

 

真搞不清楚你們在幹麻。

看完棒球怎麼有點餓

 

後續就是女主大妹想盡辦法詆毀女主在男主心中的形象,但男女主角都是有光環的存在,女主第一次參加公司董事會,講話清晰有條理,其他董事都超級滿意,也包含男主爸。男主爸催促男主趕快娶女主啊。

 

前面說起女主大妹有玩樂的狐群狗黨酒肉朋友,再來這個人簡稱他炮友好了。女主大妹見男主爸也對女主很滿意,心下超級不爽,心裡想著只有我能嫁給男主啊!!!!!!!!然後逼迫炮友幫她想辦法,炮友說好啊交給我,我去弄台隱藏式照相機!敲了大妹二十萬耶!哇賽那個時候的二十萬。

 

有天女主心情不好就跑到星期五餐廳,狂灑錢,還包了最紅的牛郎的鐘點。炮友自然躲在一旁把女主跟牛郎廝混的樣子都拍下來了。拍下來之後拿給女主大妹看,女主大妹很滿意,炮友趁機要求要來一下,女主大妹就坐上去了。看到這邊,應該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了。

 

對,照片就被寄去男主家啦,男主爸看到就想說啊女主怎麼會去星期五餐廳玩成這樣?結果大妹的目的當然沒有達成,男主爸說我剛看到的時候也非常生氣,但仔細想想,這應該有問題!一定有陰謀!

 

還沒嫁過去就直接擄獲公公全部的信任,嫁過去根本你的天下。然後男主爸話鋒一轉,質問男主:你何年何月才要去求婚!趕快把人家娶回來。

 

後來男主有去找女主啦,還唱了一首歌給她聽,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順便說那些照片都影響不了我對你的愛啊啊啊啊啊啊!

 

女主臭臉:不用唱了,反正花都謝了。


男主見狀直接吻住女主,女主驚訝連忙掙脫,順便再講一句,你要記住,愛你的是我妹!是我妹啊!

 

我真的從頭到尾不知道你們在幹麻,女主就在心中想著其實我對他有好感,可是我妹愛他。不,我不能破壞!男主就深情守護(?),我會一直等妳,挖愛哩。(?)什麼啦?


女主大妹寄了照片後覺得自己可以成功得到男主,就一腳把炮友踹開,炮友當然不甘自己被利用,所以也留了一手。沒錯,就跟你我想的一樣,他趁跟大妹上賓館的時候,用隱藏式相機拍了大妹的裸照嘛。

 

後來炮友找上了女主,說妳妹瞞著你做了這麼過份的事情喔,對了我手上有她照片。女主表示:我已經知道事情是她做的了,我原諒她!我妹妹的照片你也還給我。炮友想不到女主如此爽快,就開了個價碼,順便告訴女主,看在你人這麼好的份上,我再幫你做件好事吧。

 

他所謂的好事就是把裸照寄給了男主。男主拿著裸照找女主,女主還是想著可是我妹妹愛他!我不能讓妹妹沒有幸福(之類的)於是勇敢地說,這是我的裸照!我就是這樣的人。

 

男主笑笑問,你是想幫妹妹頂罪吧,我再給你看一樣東西。炮友還在裡面寫了字條,直接點名裸照主角是女主大妹,他認為女主絕對會幫妹妹頂罪,順便解釋說他跟蹤女主好些天,幾乎什麼不正經的照片都拍不到,你要認清楚誰才值得你愛。不用為了這點好事認為我是英雄。


才不會覺得你英雄,你還是偷拍女人裸照的王八蛋好不好!


女主哭出來,嗚嗚嗚嗚,妹妹該怎麼辦。


男主:妹妹的事情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想了解你心中有多少善良,我腦袋裡究竟有多少愚蠢和顢頇!還有我是多麼的愛妳啊!

 

女主在男主的懷中哭著,他的真情,終究融化了女主的假面。

 

劇終。

 

嗯,劇終了。


有人發現我幾乎沒講到女主原本的男朋友(男二)嗎?因為我也不知道他來幹麻的,結果自然而然就跳過他了。他就是個女主求學時應該是交往的對象,但到底愛或不愛,好縹緲喔,我連女主怎麼愛上男主我都不知道。


女主前面好像說愛上了男主,但幹麻又要跑呢?大概是什麼自由之類的吧?好啦我搞不清楚。


然後男主的全名叫賈祐實,要叫什麼名字不是他的錯啦。可是每次出現祐實這個名字,我就一直想到安達祐實,腦海中一直出現安達祐實的臉!一直浮現安達祐實那張娃娃臉,我也很受不了啊……。

 

反正就……謝謝板友贈書!對不起,這本被我寫得很難看(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葉小嵐 希代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