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朱輕

婚債

出版社:喵喵屋 / 臉紅紅342(2011/02)

 

遇見你,就算時間錯誤,青春亦無怨;
愛上妳,即使相遇太早,相愛卻恨短。

自古都是英雄救美,卻不知道,被美人救過的英雄又該如何?
十七歲的姚水晶,不嬌、不豔,五官清麗、氣質冰冷,
是個家世優渥、不知貧苦又貨真價實的大小姐。
可眼前這位不只擋了她的路,還滿身掛彩的男生,
雖狼狽卻又帶著傲氣,臉上明明冷漠的寫著「生人勿近」,
誰知道,從此她就被他纏上了。拉著她的小手一起被小混混追趕;
送她回家卻偷了她的初吻,害她的心不受控制的小小淪陷,
接著他霸道的宣佈,她是他夏遠航的女朋友。
只是,姚水晶卻不知,在夏遠航冷淡的外表下,
深藏的是如獸性般的火熱,抵不過他的攻勢,姚水晶獻出了初夜,
成為夏遠航的女人。可惜,熱戀還沒開花,
十七歲的夏遠航卻故意讓她懷孕;成為夏太太時,
她以為,只要愛著對方,他們就可以牽著彼此的手走下去,
可是,當愛變成冷戰,幸福似乎有點遙不可及了……

 

婚債《續》 

出版社:喵喵屋 / 臉紅紅357(2011/03)

 

烈愛的傷痛永不消退,恨是唯一的麻藥;
熾恨的毒癮永難消除,愛是唯一的解藥。

十年,有很多事情會改變,有很多事卻始終不變,
例如她跟他。十年後的姚水晶,依舊是高貴優雅、
冷傲的冰山美人,獨佔慾強的她,天性喜歡掌控一切,
最討厭失控的情況,包括愛情。然而,十年前的她,
明明已經愛到不敢愛、恨到不想恨,可再見夏遠航,
悸動的心像傷口被撕開一樣,這男人,竟敢說要報復。
十年前,她欠他一個孩子;十年後,他要她還個孩子,
可是,她跟他都離婚了,他憑什麼還敢爬上她的床?
在二十八歲的夏遠航眼中,姚水晶不再高不可攀,
這十年,他將金錢遊戲玩弄於股掌間,
在他重見姚水晶的那一刻,報復的心被引爆,
一心想向她討回十年前的愛情,讓她明白,
那時的他愛她有多深,現在的他,更不會放手!

 


 

夏遠航-姚水晶

 

1.好加在之前拿到的贈書有個朱輕,據說朱輕的主角都很適合幫他報警。不然實在想不到要拿誰去報警,難得想到的符揚,手上又沒有書XD 也懶得特地去借書。

 

2.男主做的事情當然有犯法,但因為女主有反擊,有點相愛相殺,所以我不覺得這兩本很難看。女主反擊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爽!

 

3.有陣子的言小很多那種男主很值得被報警,而且女主每個都會原諒他,看得我眼神死啊!!!

 

4.我真的希望在徵文結束前,有人能寫一下符揚。(凌淑芬《情在不能醒》的男主角)

 

5.感謝言小板友補充,這本的男主姐夏怡航的故事是《秘書不想婚》,女主朋友姚貝貝的故事是《初夜難枕》。原來她朋友就是鼎鼎大名的《初夜難枕》女主角,這本我大概看過三篇反推,可見有多可怕!

 

 

男主是普通高中生,父母雙亡,姊姊又在國外,所以自食其力。女主是集團千金大小姐,某次路過男主即將被圍毆(?)現場,不小心出手打趴一眾混混後,她跟男主的緣份也就這樣開始了。女主真的沒有要幫男主的意思,只是因為女主的東西被混混弄壞了,她最討厭別人弄壞自己的東西,所以才動手教訓混混。

 


婚債大部分情節就是兩個高中生談戀愛……,回想起來還真的是這樣。女主是大小姐,掌控欲很強,而男主都順著她。後來女主不小心懷孕了,但沒有女主爸媽出面嫌棄男主是個窮小子配不上我女兒的情節。女主爸的眼中只有女主媽,所以女主就從媽媽方面下手,她說自己真的很愛男主之類的,女主媽當然希望自己女兒幸福,所以就開口,女主爸最愛的就是老婆,老婆說什麼都是可以,沒有什麼不可以。

 

就這樣結婚了,一點阻礙都沒有。


女主婚後就搬到男主的小公寓一起生活,環境當然比不上自家的別墅,懷孕的人難免有些敏感及不舒服,本來男主說好要買一台冷氣,可女主認為這點小錢自己花就好。這一類的事情就成為兩人吵架的原因之一。女主買了冷氣,順便把小公寓改頭換面一番,男主很生氣。男主平時也在修車廠工作,有次女主看到男主跟老闆的女兒有說有笑非常生氣。便不管自己懷孕不舒服跑去南部公司出差,後來被男主看到女主與其他男的過從甚密(?)

 

反正女主回家沒多久就昏倒了,但那時男主一氣跑出門,根本不知道女主昏倒被送醫。女主的朋友發現她昏倒趕緊送她到醫院,但已經留不住小孩了。後來女主提了離婚,兩人就這樣漸行漸遠。

 


至於續集的情節大部分就是男主為了復仇,然後對女主這樣那樣,但我之所以會說他有點弱的原因就是女主都會反擊XDD 而且我覺得反擊有點成功。


男主想要報復女主的原因大概就是覺得女主眼中只有事業,事業凌駕於自己與孩子之上!

 


至於中間這十年,男主去哪了呢?


雖然一開始男主看似一個平凡的高中生,還得半工半讀,但在續集的開頭就說了,在被女主拋棄後,他動用了父母死後的保險金,到美國唸書,靠自己闖出了一番成就!續集中以厲害的什麼挽救公司財務的那種顧問公司老闆之姿,強勢回歸。

 

我沒有很愛那種繞了一圈結果又是個天才的設定,哈哈……。我看到男主動用錢去唸書時,馬上想到哈利波特,忘不了他第一次到古靈閣時,他家金光閃閃的小金庫。弄了半天他繼承了很多遺產。不過男主畢竟是拿去唸書,還算上進,算了。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以前看過一個男主是路邊攤小販之類的,苦追千金大小姐女主,最後免不了又要遇到企業聯姻梗,千金女主難過表示可能我們真的沒緣份,男主爽朗一笑表示他有辦法。我還以為是什麼辦法,弄了半天男主根本是另一個企業老闆的私生子!死不想回家認祖歸宗但卻是真正有能力的人啊!
 

這個男主表示:才不想讓我那個草包大哥撿到便宜,所以我認祖歸宗了。
然後他們就在一起了。說好的路邊攤小販呢?弄了半天又是個未來的總裁!欺騙我!


啊啊扯遠了,sorry。


反正這本的男主一心想看女主痛苦,想要蹂躪女主,想看不可一世的女主求饒,但畢竟深愛過嘛,所以男主會有一點點點的心軟。我不覺得這本難看的最大原因,女主會反擊。女主真的是個激不得的人耶!

 

裸照跟影片都沒讓女主怕到,反而女主還挑明其實男主才是最怕照片外流的人。

 

他們就是一來一往,我覺得最爽的是女主想收購某間公司,而那間公司找上了男主的公司幫他們渡過難關那段。       

 

在收購這件事情上,男主讓女主多花了七億多台幣,但是,女主讓男主的股票還什麼虧了十億,美金

 


後來女主跑到歐洲,女主媽想要開導她。而男主在台灣剛好遇到當年修車廠老闆的女兒,這才知道當年還有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事。也知道原來女主當年流產很難過,男主一直以為女主沒有難過,一直以為她眼中只有事業。所以男主決定要去把女主追回來,也飛到歐洲。

 

女主媽先發現男主徘徊在他們家附近,先跟男主談過了。談到一半時,女主爸又出現,其實女主爸可能還是不太同意。但女主爸眼中只有女主媽嘛,女主媽說還是想讓女兒得到幸福,不可以嗎?
女主爸:你想要什麼都可以。

 

後來女主在用過晚餐後突然想睡,再醒來已經在愛琴海了。男主溫柔告白……,好,沒有溫柔。男主就是說如果比起愛,其實更想要恨你,可是怎樣怎樣的,而後再次提起,不要忘了你還欠我一個孩子!這輩子你欠我的,都要還給我。      

 

女主突然笑得非常燦爛,清楚告訴男主,這輩子想都別想得到孩子!因為十年前流產後大出血,醫生說我幾乎不可能懷孕了,哈哈哈哈!!!


男主驚訝,驚訝到控制不住淚水,他抱著女主,告訴她:那你盡情恨我吧!不要原諒我!

 

女主終於情緒爆發,憤而甩了男主一巴掌。廢話!當然恨你,我流產的時候你在哪裡!就讓我一個人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我大失血的時候你又在哪裡?你說我只會選擇事業,不會選擇你。我當然只會選擇事業,至少事業不會背叛我!你抱著你該死的自尊,滾到地獄去吧!

 


怎麼有點爽,這段在八點檔的話,絕對收視率飆高!

 


不過篇幅就是這樣,這邊剛罵完,翻頁就開始哭,哭著說其實自己不對,不該身體不舒服還要南下去看公司的事情,嗚嗚嗚嗚嗚嗚。雙方抱頭痛哭,終於把十年前的心事都說出來。


和好了。          

 

最後嘛,女主只是懷孕機率很低,不代表不能生,所以最後還是有懷孕啦。


好啦,我覺得互相嗆聲的部份很好看啦(小聲)

 

最後來一個小閒聊好了。


1.
明明覺得可以報警的人很多,但要寫的時候想不出幾個人。看向我床頭那堆待看的還有書櫃中的,怎麼好像都是正人君子(?)

 

2.
其實我腦海中有一本超可以報警的,但書名作者我都忘了。因為實在太人間鬼故事,大家看看就算了。

 

就忘了哪時候看過一本,男主想要吃掉女主家的公司,女主就是個哭哭啼啼大小姐,沒什麼能力的那種。男主嘛,記得設定好像是長得很天真無邪(?)但卻滿肚子壞水。
 

雖然我覺得這些男主明明就很有商業頭腦,根本可以走正經路線來吃掉這間公司,但他偏偏選擇接近女主,先得到女主再進一步掌握公司權力這種方法。女主不意外的也對男主有意思,然後在關鍵的某天晚上,男主就強暴了女主!還錄影(無限白眼)


女主整個心碎,原本以為是良人,豈知所託非人。


男主貌似拿著影片去威脅女主爸,如果你不讓我執掌公司大權,這段影片會怎樣你知道吧。女主爸氣死(我忘了有沒有死掉喔),從此男主就掌握了這間公司實權。女主則是被男主關在家裡好好養著,回到家如果有需求就找女主做一下。
 

這種日子就過了好幾年,女主其他家人大概不太爽,覺得女主怎能待在這傢伙身邊。可能就是要求女主應該要傷害一下男主啊,他是怎麼對待我們家的!!!!女主想起當天的事情還是痛苦,但又無法真的傷害男主,壓力太大就自殺了。男主回家看到女主割腕滿浴室都血,嚇傻,但還有記得要叫救護車。
 

男主的某個哥哥趕來看到難得失魂落魄的弟弟,就問了他。而理論上很聰明的男主表示:我對她這麼好,為什麼她要自殺呢?

 

我記得當年看到這個問句,心中萬馬奔騰。   

          

男主哥哥想要開導一下男主,畢竟這個弟弟雖然聰明但卻很無情。於是就慢慢問那你愛女主嗎?
男主:愛是什麼?
男主哥:呃,好吧,那這些年如果你想要的時候怎麼辦?
男主:那我就回家找她。
男主哥:那你都不會想跟其他女人嗎?
男主:我對其他人沒有感覺,我只想跟她
男主哥:那你就是很愛她啊!!!

 

男主:原來我這樣就是愛她嗎?

 

我當時心中對於這個結論再一次的萬馬奔騰。

 

結局當然是讓讀者很無力的根本不該歡喜的歡喜結局了。

 

論報警程度,這本不知名故事的男主角比婚債的夏先生更值得,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可能是看到玫瑰銅鈴眼的劇本而不是言小吧(無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輕 言情小說 喵喵屋
    全站熱搜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