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親愛的牙醫先生

  作者:花暖

  出版 /書系:新月/花園535(2005/05)

  文案:

世界上居然有如此可惡的老闆?!
據姊姊的描述,他脾氣古怪、講話刻薄,
成天就只會欺負員工跟病人,
若不是開高薪,有誰能忍受他的霸道,
只是,看老姊急於逃難的要她去代班,
她怎麼有種被設計的感覺?然而──
高大魁梧的男人,大清早趴在地上擦地,
還不准人踏入,這是什麼怪毛病?
一見面就抓她檢查口腔,有沒有搞錯?
最令人意外的是──
潔癖變態魔居然怕甜食?!真是天助!
終於讓她找到替姊復仇的方法,
可沒想到,才被揭穿她的甜味整人計畫,
下一秒她的房子就被燒了……   

 


 

男主角:袁格霄。職業:牙醫。(很兇的牙醫)


女主角:桑意約。頂替姊姊的小牙助,伍佰鐵粉。
 

 

男主是個脾氣很糟的牙醫,所以大家去他診所看牙的時候都戰戰兢兢。牙醫就算脾氣很好,我去牙醫診所也會戰戰兢兢,看牙就是如此恐怖。本來牙助是女主的姊姊,但因為姊姊被朋友挖角,所以騙了女主來這裡頂替。姊姊告訴女主:男主是很兇沒有錯,但是薪水給的不錯,女主後來還是心軟答應了。


姊姊是這樣告訴女主工作內容的:

早上八點半先去掃地擦地洗廁所,接著忙得跟瘋子一樣,有時會被罵成豬頭,中午有五十分鐘吃飯休息時間,再來繼續忙,繼續被罵成豬頭,九點半掃地下班。月薪四萬。另外男主有潔癖,選擇性潔癖(?)。最後姊姊心虛的祝女主工作順利XDDDD

 


隔天一早,女主準時踏入牙醫診所時,就被男主大嗓門轟出去。女主也不以為意,就這樣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看著風景發呆。十分鐘後,男主走出診所打量著坐在椅子上的女主,後來才說剛剛是在擦地板,以後那就是女主的工作。女主心想,原來剛剛被趕出來是因為地板還沒乾哪,之後又忍不住想,這麼一個高大魁梧的男人一大清早趴在那擦地板,這是什麼毛病?    

 

趴在那擦地板也沒什麼啊。
我大學時覺得有個外系的女生很帥,後來才知道她是我某個朋友的室友。那個朋友很煩,在知道我覺得她室友帥之後,很愛跟我說她室友前一晚穿四角褲蹲在浴室刷地板,還各種嘮叨,就像歐巴桑。

 

朋友:她這麼像歐巴桑,你還覺得她帥嗎?哈哈哈哈
可惡!

 

男主說要面試,所謂的面試就是檢查一下女主的牙齒。
結論:女主的牙很爛,但還是要來上班。

 

我真的覺得牙醫很可怕,不是我在說……

 

開始上班後,女主覺得男主剛剛在診所外面講話時只是有點古怪,沒想到踏進診所後,男主瞬間臭臉,就像所有人都欠他錢一樣,臉上滿是殺氣,簡直鬼上身。(女主說的啦)

 

牙醫就算慈眉善目,我也覺得他們自帶殺氣啦……(是有多怕)

 

反正男主一如往常一樣大吼大叫大罵助理是笨蛋,也罵患者,但女主依舊以自己的步調慢慢工作,男主罵歸罵,也不能怎麼辦。後來男主的表弟出現,笑問女主:「我表哥很兇吧?」但後來又強調男主只有在診所才會這個樣子,順便還分享一下要如何欺負男主。這個表弟真的是非常有手足之情~       

 

表弟表示:男主非常急性子,你只要事情都慢慢來就行了。


下班後,男主表示:趕快收拾收拾,去我家吃宵夜。女主雖然一頭霧水,但還是跟著到了男主家。到了男主家,男主媽十分熱情招呼著女主,男主不想跟她們聊天,便說要先上樓。

 

其實男主會帶女主回家吃宵夜的原因應該就是男主媽做了甜點,但男主超討厭甜點,所以就帶女主回來消化那些甜點。女主邊吃甜點,男主媽順便出賣了兒子,分享了該如何整男主的方法給女主。

 

怎麼突然覺得男主有點可憐。


隔天男主到了診所,診所每個角落都很乾淨,但就是說不出哪裡怪。因為預約的患者來了,男主也只能放下心頭疑惑去處理患者的牙。男主表弟來了,不愧是鬼靈精表弟,三兩下就發現事情哪裡不對勁。男主媽告訴女主,男主超怕有甜味的東西,雖然嗅覺不太好,但反正他超級怕。所以女主就故意用了甜甜香味的洗髮精,讓空氣中有著若有似無的香味。但男主媽講得很隨便,只說是男主小時候吃甜的吃到蛀牙被抓去看牙醫,從此怕甜的。
            

 

我也愛吃甜的,但我怕的是牙醫。

 

反正抓到男主這個罩門之後,女主工作起來覺得輕鬆許多,雖然還是會被罵,但能稍微整到男主,心裡也覺得安慰不少。

 

不過就苦了表弟,因為男主實在受不了那個味道,所以常常叫表弟來幫忙,想當然爾,被罵的就變成了表弟。表弟抓到空檔,找女主抱怨,有的抱怨內容也得到在場病患小聲的認同。

 

「要不是整個小鎮只有這家牙科,誰願意來這裡活受罪!」病患小小聲的說對。

 

「就算我表哥醫術很好,但他對病人應該要親切一點啊!」病患依舊小聲說對。

 

「我們以後都不要來這裡看牙,好不好?!」沒人敢說好,因為不知道牙痛比較可怕,還是男主比較可怕。絕對是牙痛啊!

 

後來男主出現,在場民眾不小心說出女主用了什麼味道洗髮精,男主才終於識破了女主的小技倆。其實跟患者互動滿好笑的,看牙齒這種事情嘛,就是坐在外面看別人的時候都很好笑,輪到自己躺在那邊時,什麼都不好笑了……。     

 

診所關門時,男主趴在地上擦地板,三不五時就開口抱怨,虧自己每天帶女主回家吃宵夜,居然恩將仇報!
女主OS:那是因為你想要找別人幫你吃甜點。

 

吵著吵著,女主總是會不小心跌倒,男主當然要發揮一下同情心拉住女主,一跌一抱間,兩位主角的距離通常也拉近不少,生理或心理都是。

 

就在氣氛正好時,表弟衝進診所宣佈壞消息。女主租屋處火災,要女主趕快回去看看。因為女主只是想暫時住在這裡,沒有太多家當,不過公寓裡的東西都燒光了,錢也只剩下身上錢包裡的幾百塊。男主告訴女主,我媽要妳暫時先住在我家,等等去買日用品,沒錢我借你。


男主媽對女主很心疼。還沒嫁就已經擄獲婆婆的心了。
男主媽表示:安心住下吧,如果是覺得沒付房租不好意思,不然收你一個月一千吧。

 

好房東!

 

住在一起總是會有一些小小尷尬的養眼畫面(?)像什麼女主早起去刷牙,在浴室看到半裸的男主,天啊男主身材原來這麼好?!而男主看著睡眼惺忪的女主想著,原來她還滿可愛的。     

 

我常常覺得小說或偶像劇男女主角們心胸寬大,隨隨便便就能接受其他人(還是異性)住進自己家,跟自己共享某些空間。想到這樣沒辦法在家裡邋遢就不開心啊。一個理論上我不會覺得有好感值的畫面,常常都是男女主角更進一步的時刻。

 

然後女主跑去找男主媽告狀XDDDD作為懲罰,男主帶著女主去市區買衣服買日用品。


在車上的時候,車上的音響放著女主喜歡的歌。男主臉黑一半,他的車上向來只放優雅的古典音樂,這流行音樂到底是什麼!

 

音樂是這首 伍佰-真世界


 

男主生氣的關掉了音響,女主覺得莫名其妙!她特地跟男主表弟借了伍佰的專輯來提振心情,更決定一路上要以伍佰的歌聲勉勵自己,比如說等等去了市區可以買齊在火災中燒掉的伍佰專輯。

 

本來疑惑去暫住幹麻把伍佰的專輯帶出門啊?不過我讀書的時候,也有把偶像的專輯搬去租屋處XD哪怕就一個學期,硬是要把專輯帶著。      

 

男主不只關掉音響,還告訴女主,「你的品味讓人難以苟同。」

完了,男主你會被伍佰老師的歌迷打

 

後來兩個人一直到買完東西,氣氛都一直僵持著。誰這樣數落我偶像,我也會整路不跟他講話。(幼稚)


男主想著原來女主這麼討厭自己,但女主卻是想著好歹他今天也載自己去買東西,再怎麼說也許該感謝一下,就匆匆拿起一張伍佰的專輯塞給了男主當謝禮。

 

女主表示這是我的品味。但女主沒有仔細看專輯名稱,那張專輯名稱「愛你五百年」

 

男主收到專輯後,馬上恢復成平日上班話很多很挑剔的樣子,但其實他對那張專輯滿疑惑的,搞不清楚到底女主是討厭自己還是喜歡?不然為什麼要來一張「愛你五百年」?所以決定要請女主吃飯,順便問問到底這些事情是怎麼回事。      

 

男主表弟突然出現,但電燈泡不只他一個,搞破壞的女配也出現了。搞破壞的女配大概有點毛病啦,從小就覺得男主家四個兄弟都屬於她的,幾年前男主某個弟弟受不了賞了她兩巴掌後,女配才離開這個小鎮。但女配看起來就是我見猶憐的公主,跟女主完全不同型。


後來四人去逛夜市,但氣氛當然很尷尬。最後女主想請表弟問男主,到底男主登廣告徵人了沒?自己只是暫代姊姊的工作。表弟正想繼續問,就聽到身後女配大聲罵了男主,男主也懶得爭辯,拉著女主回家了。

 


女主回到家後都還是覺得莫名其妙,所以在她聽了第十次夏夜晚風後,決定下樓喝水。
 

喝完水後,發現男主走到她房間外面,問起了徵人廣告這件事。女主說反正自己做不好整天挨罵,他遲早也是要找人的。男主才解釋脾氣不好不是針對女主。

 

這晚之後,男主在診所就很收斂,常常話到嘴邊又吞回去。女主突然覺得這樣忍耐的男主有點可憐,而且那晚說脾氣不好不是針對自己的表情太落寞,她莫名的在意那個落寞表情。剛好表弟又來診所了,於是女主問起這件事。     

 

表弟說男主只是討厭牙醫診所,所以在診所裡面對誰都一樣。因為男主爸是因為拔牙死掉的,那時男主五歲,男主爸帶男主去看牙醫的時候順便檢查牙齒,牙醫幫男主爸拔牙,但之後傷口處理不好造成感染,後來就死掉了。女主聽完很自責,想不到男主有這段過去,自己還利用甜甜香味整他,實在太壞了!

 


晚上回家時,女主向男主道歉,說自己不應該整他。男主看著女主委屈的樣子,心底覺得好笑,但同時也覺得甜甜的。
雖然女主脾氣也怪怪的,但有時又會做出讓他心軟的事情,比如「愛你五百年」、道歉。

 

反正就是好感度又加十吧(攤手)


回到家後,男主媽留了字條,說要去日本玩一陣子,請女主好好照顧男主,必要的時候可以拿掃把打男主。


兩人後來一起去了超市,但地方居民們都想錯了兩人的關係XD 居民們還一直提起七夕廟會,要兩個人一起去玩。(各種曖昧笑)所以這本書真的比較適合夏天看。   

 

回家後女主煮了一桌好料,聊天之間還講起自己的過去,父母雙亡,跟姊姊一起被阿姨收養,年紀小小就幫忙阿姨的餐廳。男主跟來蹭飯的表弟把女主想像成了個小可憐XD


女主覺得自己過得算好,想要找個機會澄清自己不是小可憐。於是她來到男主房間前,只見男主剛好開門,女主嚇得倒退了三步,
在此同時,從房間裡傳出的音樂是——


「袂後悔啦袂後悔啦 這次絕對袂後悔……」

女主非常開心男主居然開始聽伍佰,但男主的重點不是這件事。
男主:我有事情想跟你講。
但看著女主的臉,男主心中開始猶豫,而且心中似乎有個不應該的想法……(想親她)

 

沒人格啦沒人格啦 我是失去了控制
男主OS:我失去控制了嗎!!!(煩躁)

 

女主:伍佰的歌好聽嗎?!(興奮)                         

 

煞到你 煞到你
啊啊啊啊啊,歌聲彷彿在罵自己啊!對啦就是喜歡了啦在想什麼!
男主:你沒有男朋友對吧?那不介意跟自己交往吧?

 

笑死我。

 

當然也沒有要女主馬上回答,讓她考慮一下,過兩天再回覆。

 

後來男主某個弟弟回家,因為女主借住的房間是那個男主某弟弟的房間,男主弟回家時當然直奔自己房間,女主睡到一半突然被男人抱住,嚇到尖叫。男主衝進來暴打了自己弟弟一頓。

 

原來男主弟是聽表弟說那個女配又回來了,所以才抽空回來鎮上,順便回來看廟會。男主弟說著還順便告訴女主,他們鎮上的七夕廟會很有名,到時可以去逛逛。女主這才後知後覺想到要給男主回覆的日子就是七夕。

 

反正七夕廟會對這個鎮上很重要,連男主診所都公休一天,所有人都去幫忙了。可能就跟什麼十幾二十年才一次的建醮差不多吧?建醮大拜拜我國中遇過一次,全鎮還要先吃素三天。

 

女主跟著居民們忙裡忙外,但有群女孩子對女主很不友善,原來是女配去造謠,說自己跟男主有婚約了,可是女主卻介入他們兩個(哭泣)    

 

女孩子們就很好騙的決定要幫公主般的女配出頭。出頭的方式很不可取,她們迷昏女主,把女主關在某個倉庫還哪裡,女主很怕蟑螂蜘蛛,被嚇到開始發燒,還差點呼吸過度。男主他們即時趕到,救了女主。


雖然很迅速,但經過這件事情,兩人感情大躍進。中間還有小插曲啦,什麼女主因為智齒的關係牙痛,男主費盡千辛萬苦幫她拔牙齒,頭一次覺得拔牙拔到自己有心理陰影。後來男主就求婚了,女主告訴姊姊這消息時,姊姊的反應也很好笑,姊姊驚嚇到語無倫次,不過後來姊姊也說,也不一定才認識一段時間就不是真愛。

 

啊言小就是這樣啊,就算只認識七天,他們也是真愛(murmur)

 

女主很猶豫該怎麼給答案時,剛好常來看牙的居民說幫女主把七夕祈願牌留著,就送給了女主。女主拿過牌子翻過來一看,正巧上面寫著「與妳到永久」


結婚喜宴上,男主弟與表弟討論著今天婚禮的歌單。


煞到你、煞到你……                                                        

男主弟表示:敢在喜宴上放伍佰全集的可能只有女主了,而敢讓她這樣放的,可能只有為愛情瞎了雙眼的大哥。

 

因為有的歌跟婚禮無關就算了,歌詞還很絕望。


「前方啊,沒有方向」

 

「我沒有頭,可是我有鮮血」

 

女主看著男主弟弟那桌,憂心忡忡的問男主,你弟弟們會不會不喜歡我?

男主:怎麼可能(瞪)
弟弟們只是堅決不肯沾上婚禮喜氣而已。

 

女主:那他們是不是不喜歡伍佰?
相信我這不重要XDDDD

 

男主覺得有點無奈,為什麼女主認為弟弟們喜歡伍佰比喜歡她還重要呢?而且女主居然喜歡伍佰喜歡到婚禮上要大放分手歌,心裡真不平衡。

 

結果男主吃醋了,伍佰老師應該感到開心嗎?                

 

女主最後生氣了,說不只是因為自己喜歡伍佰才堅持要放伍佰的歌,而是祈願牌上的歌名與你到永久,你從來沒說過我愛你,最接近我愛你的就是那句!如果不是這個歌名我根本不會嫁給你。

 

男主你應該要包一個大紅包給伍佰老師了

 

最後一刻,男主終於說出了我愛你。


好吧,雖然三字妖言在某些劇情中很討厭,但不可否認,在愛情小說中,還是有其必要性。

 

閒聊一下         

                         

1.
其實賓客不會那麼在意婚禮歌單,除非歌單真的太有趣(?)去年去吃學弟喜酒的時候,進場的配樂讓我非常難忘,我跟柚子一直討論。
豆豆問我們兩個在討論什麼,
我:這首歌是求婚大作戰的配樂
豆豆:你們兩個好厲害喔,這樣都聽的出來?這首不好嗎?
柚子:日劇很好看沒錯,但他是不是忘記求婚大作戰最後婚禮是失敗的?

 

依舊是那場婚禮,散場時大家排隊要找新人照相,餐廳裡放的是「帥到分手」

 

我理想的婚禮歌單首選是嵐「One Love」,可惜我的朋友們好像沒人參考過這個意見XDDD

 

2.
書中有一段女主說鎮上的小孩都很怕男主時,男主回她,小孩當然很怕牙醫。沒有,我不管幾歲都很怕牙醫。怕到以前跟朋友聊起相親這種話題時,牙醫是列在拒絕往來戶名單第一名,第二名是數學老師,第三名我想一下。以後要不要考慮辦一個主角從事的是你最討厭/害怕的職業徵文~(很愛亂出意見)          

 

3.
再次強調這本男女主角相處時間很短,但因為過程好笑,劇情很流暢,女配搞破壞的時間不多,也沒有奇怪的誤會,所以我滿喜歡的。也推薦給大家。不過這本比較適合夏天看就是了。

 

4.
我沒有業配伍佰,伍佰老師也不需要我業配XD快要跨年了,沒事做的話可以考慮窩在被窩聽伍佰的歌然後跨年~   

 

5.

感謝網友補充。

花暖其他筆名:莎亞、孟薰。寫恐怖小說的筆名是琦琦,黑白館系列很好看,推薦。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