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圖:萬達盛

《錯對佳偶歡喜碰》

作者:王思茉

出版:萬盛 / 荳蔻221 / 1996.05

ISBN:957-810-115-5

 

【文案】

結婚?她老爸居然要她為企業結婚?

好啊!結就結吧!有什麼好怕的?頂多是——

等著瞧好了!看看婚禮當天誰來收這爛攤子!

以為她向來柔順婉約就好欺負?沒這事的!這回她可要……

 

逃婚的是妹妹,為什麼要她當代嫁新娘?

老爸的伎倆實在是……太太太卑鄙了!氣昏她了!

難道她就這樣任老爸擺布?

那可不!要逃大家一起逃吧!妹妹會逃,她也會……

哈哈!天助她也!

這位人模人樣的「飯店服務生」答應要幫她逃婚,

可是,這……這個無賴居然幫她「逃」到禮堂來了?

 


 

石威倫-童筱薰

石威仁-童筱曼

 

 

前兩天我寫了一本有點「?」的心得,因為出版時間比較早,用字遣詞難免有點老派,再加上劇情真的很「?」,我自己寫完覺得有點對不起送我書的板友……,對不起你好心送我書,結果書的內容被我吐嘈……。

 

那篇心得在此XDDD【書】《失踪維納斯》by 葉小嵐 / 精美(希代)/ 1995


今天這本一樣出版時間比較早,但劇情比較沒那麼「?」。我去官網看過了,庫存還有七本喔!他家的庫存真的很神奇不是我在說
而且謝璃新書預購好像也還有其他優惠活動,歡迎大家參觀選購(?)他家的預購跟促銷活動也很佛,我一定要說一下。
那個某家的促銷真的很難買,不是根本沒貨就是沒打折(名家根本不會有好折扣)

啊,我不是業配啦(現在才說會不會太晚?)

 




以下進入劇情防個雷

 

 

 

 

 

 

 

 

 

 

 

 

#以下有劇情#
 

有兩組配對,書中是交錯進行,但我覺得分開寫比較方便(我懶惰),所以會分開敘述兩組人在幹麻。啊然後我要先說一下,我這個人講話沒什麼氣質,書裡對白還是比較典雅一點,如果有網友看了這篇決定要看書的話,請不要覺得劇情對白落差太大XDD

 

劇情大概是這樣女一跟女二是姊妹,男一跟男二是兄弟。兩家父親想要讓自家企業更上一層樓,談妥共同投資的同時,也順便談了孩子的婚事。女方那邊的狀況是這樣,女一(姊姊)從小就跟爸爸唱反調,很追求自我的去唸了獸醫系,因為回家就吵架,偶爾才回家。女二從小就是乖女兒,很聽爸媽的話,很害羞內向,書也念不好,數學尤其爛。所以女方這邊決定聯姻的話,當然是把女二(妹妹)嫁過去。
 

男方那邊嘛,我昨天匆匆翻過有點忘了(哈哈sorry)。其實在男方家企業工作的是男一(哥哥),男二(弟弟)則是追求自我的去國外念藝術,我忘了為什麼是叫學藝術的男二娶女二XD

 

然後在結婚前夕,女二逃婚了,女一剛好出現所以被逼著嫁了。結婚當天,男二聽說女二逃婚了,也非常快樂的跑掉,男一無奈的代娶了。喔~所以這本就是替娶替嫁嘛XD 最後當然會成就兩段好姻緣,可喜可賀。

 

那再來照慣例(?)說一下劇情

 

話說那個女二在結婚前一晚逃婚,我真的覺得她們很厲害,應該是柔弱大小姐啊,她用的方法是從二樓窗口丟出粗長的布索,沿著布索慢慢滑下,成功到達一樓,脫逃!怎麼身手這麼矯健?啊,但是女二有跌倒。公視的苦力這齣戲(這齣是優質台語劇,大推薦!)裡的秀敏也是大小姐,為了跑去山上打探心上人一家的消息,也用類似的方法爬下去跑走,身手怎麼這麼俐落?莫非是腎上腺素?

 

反正恭喜女二逃脫成功,女二在心裡想,哼哼哼,我這二十幾年都在裝乖,才不像姊姊(女一)那麼傻,直接跟爸爸槓上,當然是裝柔弱騙過去啊,哼哼!

 

爸爸發現女二逃婚整個傻眼,可惡丟臉丟大了,明天就要婚禮了,我要去哪邊找個新娘來?!說時遲那時快,很愛跟爸爸抬槓的女一回家了。爸爸心想:噢,這裡不就有一個嗎!女一看著爸爸微揚的嘴角,背脊忽然竄上一股寒意。他總是看著你笑,笑得你心底發寒

 

至於男方這邊的狀況是——

 

 

男一(哥哥)告訴男二(弟弟),剛剛童家(女方家)打來說女二逃婚了,但女一願意代嫁,恭喜,明天你還是能結婚。男二坐在沙發上碎念著,想不到女二竟然寧願逃婚也不願嫁給自己?!

 

誰會很甘願嫁給一個素未謀面的傢伙?

 

男一以為男二打擊太大所以沮喪,正想安慰他的時候,男二抬頭看著男一,眼神閃著光彩,興奮地說,「太好了!我反而越來越欣賞她了。」

 

男一:??

 

男二興奮的告訴男一,他從見到女二的照片那一刻起,就已經決定要真心追求她!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她就是個淘氣頑皮的人,柔弱什麼的一定是面具!我果然沒看錯她,逃婚這件事情就是證明!而且還選在這種時間點逃婚,殺大家個措手不及,我越來越欣賞她了!

 

男一還在傻眼的時候,男二迅速的脫掉了禮服換上襯衫牛仔褲,拿出了行李箱,打開了陽台的大門,一躍而出,落在陽台旁邊的大樹上。請問你家總共幾樓?帶著行李箱身手還如此矯健,佩服佩服。男二決定去尋找他的愛。可是要去哪裡找?男一覺得果然學藝術的人腦袋都不知道在想什麼,只看照片就瘋狂成這樣,果然藝術學院這種地方出不了幾個現實的人。

↑以上是男一說的,請藝術本科的板友們不要罵我,我是轉述!真的(發誓)

 

男一只好摸摸鼻子換上了新郎裝,代替弟弟了。

 

女一到了新娘休息室之後又嘗試逃跑,結果才跑到外面就遇到盛裝的男一,女一居然把他當成服務生。你不覺得服務生穿得太好了嗎?女一還拜託男一幫她逃跑,男一說好,結果直接把女一帶到了禮堂。

 

 

其實男一本來也有點想逃婚,結果遇到了女一,女一的行徑讓他感到有趣,最後決定結婚了。

 

我一直覺得很多男女主角的幽默跟我不在同一條線上。

 

女一不知道男二逃婚的事情,後來男一才解釋,因為弟弟逃婚,所以他也是被逼的。女一沒管那麼多,還是數落指責了男一一頓,說他故意騙自己去禮堂,最後說兩人當個室友就行了,進房間要敲門等等。男一突然的推倒女一,心裡想說,女一說那麼多連讓自己辯解時間都沒有,可是怎麼有點喜歡看她生氣的樣子,眼神亮亮的,好想逗她喔。

 

你們兄弟根本一個樣。

 

男一順勢親下去,女一馬上大罵你這王八蛋殺千刀的大色魔,男一樂呵呵表示:反應那麼大,莫非是初吻?!哎呀真是純潔可愛,我去睡客房囉,晚安

 

這組就是越吵感情越好的路線。

 

女一是獸醫,因為男一家蠻大的,有時她會帶小動物回來。男一很不喜歡小動物(因為動物的味道),但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於是趁機跟女一說好,帶動物回來可以,那有時他要出席宴會,女一也必須陪同,好歹雙方有婚姻關係,加班的話要到公司陪自己等等。女一不甘願答應了。

 

後來女一到公司找男主,男主給她證件,所以女一能直接到總經理辦公室,中間遇到個秘書攔路,這個秘書整天肖想男一XDDD後來有造成女一跟男一的小誤會。男一找到機會就會逗女一,偷幾個吻之類的,隨著相處日久,雙方一定越來越有好感,有天女一就自己想著,啊啊啊啊我是春天的小狗在發情嗎?還自己吐嘈自己,因為是念獸醫的,實在想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好啦也沒錯啦XDDDDDD

 

意識到自己發情了之後,女一用力推開了男一跑了。後來因為接到學長的電話去牧場幫忙,回家後才又見到男一。男一有點不開心的表示你突然跑了沒有遵守約定,我要求一個吻補償,說完正要親下去的時候,女一從旁邊抓了一個木頭玩偶塞到男一嘴巴裡……女一突然生氣地說,以後不准接近我!也不可以抱我親我,我討厭死你啦!因為婚姻被擅自決定的關係,所以女一很不爽,連帶覺得萬一如果愛上男一,豈不是稱了老爸的心意!不行!我才不要沒有愛情的親密關係!

 

後來當然有破冰啦(欸?是我寫得很隨便)

不過兩人感情升溫之後,還是有一點點小誤會,就那個秘書啦,整天肖想男一XD 有一天就失手打翻了咖啡,男一的襯衫就髒了,秘書上去拉拉扯扯時,不小心瞥見男一胸口有個胎記。秘書故意告訴女一,哎唷我跟你先生才是一對啊,你們的婚姻是被強迫的結果,你還是成全我們吧,我可是連他胸口有胎記都知道呢!那個時候因為女一跟男一還沒做過,所以女一無法反駁。回到家後女一生氣的扯開了男一的衣服,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有胎記。男一解釋解釋著就滾床單了,但什麼都沒描述,翻頁就天亮了。男一醒來後說昨天是誤會,女一臉色鐵青,男一趕快把秘書的事情解釋完,誤會結束。

 

反正這組大概就穩定發展可喜可賀。

有一次女一的媽媽來看她,還虧女兒說你的眼神一看就有點什麼。女一回家幾乎是貼在鏡子上,想看出自己眼睛裡有什麼,還真的有點什麼呢。

 

如果是我啊,八成什麼都看不出來XDD 因為我近視一千度。沒戴眼鏡照鏡子的話,幾乎就是貼在鏡子上,看不到什麼東西好不好XDDD連配眼鏡要挑鏡框的時候,店家還會拆一副日拋借我,方便我挑鏡框。大家要好好保護眼睛啊!

 

 

再來男二女二這邊呢——

 

女二逃婚之後決定要出國,跑到了威尼斯。其實女二真的蠻敢的,看起來外語能力很不行,是我就不敢一個人跑出國XD正當她在威尼斯小船上很得意自己這次的逃跑時,船身一個搖晃她就掉下水了,而且船夫沒有注意到女二掉到水裡,女二想著難道要客死異鄉了嗎?男二出手救了她,後來還很好心提議,要不要結伴遊歐洲?男二還解釋自己做了十分鐘人工呼吸,女二才醒過來。女二聽到人工呼吸臉就紅了,噢,她的初吻。男二連忙解釋,我是為了要救你!但心裡想著,哇哇哇是初吻(灑花轉圈)

 

後來女二決定好那就一起玩歐洲吧,順道問了男二的名字。男二遲疑三秒後告訴女二,「我叫池威廉

 

男二女二聊過為何要來歐洲,女二說是因為逃婚,順便數落了結婚對象一頓。男二越聽越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自己的真實身份。

 

一路上都很開心,然後到義大利某個城市後,女二剛好落單了,在這時還遇到個外國人問女二要不要上床,因為女二外語太癟腳了,而且外國人疑似喝醉,就想伸手直接拉走女二。女二嚇死,但男二又即時出現解救她。女二從來沒被這樣騷擾過,一路上狂哭,男二也很懊悔怎麼會讓她落單呢?後來女二冷靜後發現一路上自己都一直抱著男二狂哭,心裡覺得有點丟臉,但又覺得抱著男二的感覺真好,如果可以親他更好!啊!怎麼會這樣想!於是馬上跟男二保持距離,說自己累了。

 

男二突然被推開,但想說女二應該是受到太大驚嚇,所以當天也沒打擾女二,只請客房服務送餐給女二。之後男二也想說可能女二被騷擾後有點嚇到,就跟她保持距離,結果女二以為男二開始討厭自己,越想越難過。某天女二就說不然分道揚鑣吧,反正你討厭我。男二驚訝反問我哪有討厭你,不是因為你討厭我推開我嗎?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女二害羞地說不是討厭你,而是我那天怕克制不住會想吻你。男二心花怒放,兩人擁吻。

 

可喜可賀,但還沒結束。

 

後來男二帶女二到法國看自己的母校,原本一切都很順利都很好。結果女二看到了男二的國際駕照,上面的姓名欄寫著「石威仁」。女二很生氣質問,原來你就是要跟我結婚的人?你這是什麼意思?所以你是故意跟著我到歐洲?然後報復我嗎?耍我嗎?

 

男二根本無法解釋其實自己來的原因,女二憤而離去。

 

女二回國後找了姊姊(女一),把自己在歐洲發生的事情都說了,當然也憤恨的指責了男二。女一想要打圓場,就解釋其實男二也逃婚。女二才突然想到,等等,那那天的婚禮怎麼回事?啊啊啊姐姐我害了你。

 

女一害羞:沒有啦,其實我跟你姊夫蠻好的 >/////< 但女二最後的結論仍然是:我才不會原諒他!

 

 

後來男二透過男一知道了女一診所的位置,天天跑去診所外站崗。女二鐵石心腸理也不理,被太陽曬到昏頭也是他的事,與自己無關。

 

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有個男的也在女生宿舍外面站很久,而且那天寒流很冷。那個男的還撿了宿舍旁的一堆小石頭排了原諒我的字。我跟同學六點下課回宿舍的時候,那個男的就在那裡了。晚上我要去買宵夜的時候他還在,不知道他到底待到幾點。我們在交誼廳邊念期中考邊說這件事,

我:今晚好冷喔,你猜他會在那裡等到幾點?

A :不知道耶,你們不覺得排石頭很浪漫嗎?

B :會嗎?我光想到還要把石頭一顆顆放回去就覺得很累。

 

我是屬於不覺得浪漫的那個,因為宿舍的陽台根本不在那個位置,還要特地走到走廊盡頭擺逃生設施的那個小小小陽台可能才看得到。

 

不過那個男的也就只出現了那麼一晚XDDDDD 啊這不重要啦哈哈哈。

 

就這樣過了很多天,女二還是任由男二在外面風吹日曬,女一也忍不住說妹妹真是鐵石心腸,我的妹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殘忍。女二委屈,但女二不說。

 

某天女二終於走出去,給了男二解釋的機會,但信不信在於自己。男二趕緊解釋,我看到你的相片就對你有意思了!雖然很難相信,但我真的看了相片就對你心動。如果我真的不想接受婚事,一直抗拒的話,我爸媽也是會順著我,但因為是你!所以我接受了!我猜你是音樂系畢業的話,應該會去歐洲,所以去了機場查出境名單,跟你搭了同一班飛機。

 

女二聽完表示你可以走了。

男二說我還會再來。

 

幫我猜一下下一期樂透謝謝。

雖然時空背景不一樣,但我還是要說一下,看到照片就心動這件事啊XD 內政部對於網路交友的提醒是,沒有看過本人就說很愛你,通常只有父母才會看著超音波這麼做。20年前的事情我已經忘了,但現在我覺得要謹記這句話

 

過沒幾天,颱風來了,風雨交加。男二還是站在外面淋著雨,女二終於走出去給了他把傘。男二趕快厚臉皮表示我衣服都溼了,讓我進去喝個熱茶吧。千萬不要隨便放人進屋喝茶

 

男二還是想解釋,還趁機吻了女二,女二依舊抗拒,而且話說得很絕。男二很難過,但看女二態度這麼強硬,只好說那自己要走了。


之後女一告訴女二,男二太傷心了所以要去法國,還勸女二要把握這個機會。女二覺得有理,後來便決定追尋自己的幸福。消息當然是男二故意請女一轉告的,想賭看看出發當天女二會不會來。然後兩個人就愉快的去歐洲了。

 

基本上劇情比前兩天寫的那本好多了,雖然有的對白現在看可能會覺得蛤?像是誰罵人還罵殺千刀?是在說書嗎XD 不過我跟朋友開玩笑的時候會這樣說。


其實我沒有很愛那種咻的一下就看對眼的設定(但作者如果寫得太好,我很入戲的話可以)
所以只看照片就心動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太微妙了。要謹記內政部的提醒啊,只有爸媽才會看著超音波照片說很愛你!啊不過偶像的照片可以 >///<
男二身份拆穿,女二很難過的跑了,最後跑回台灣解釋誤會那邊,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我就是喜歡有誤會可是也沒太簡單就讓對方爽爽過的設定,

 

不過誤會如果太鳥我會覺得很煩(讀者好難搞喔)男一女一那組的話,其實就吵吵鬧鬧,也是算有趣。只是畢竟書裡要塞兩組人馬的劇情,感情發展只好很快,快雖快,大部分還可以接受,至少沒有前面才說完討厭,下一頁就其實我愛她,這個轉變太快了我不太行。


劇情上我是覺得還OK啦XDDDD
就這樣,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