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
作者:湛清
出版社:狗屋/橘子說728(2009/02)
ISBN:978-986-165-440-9

文案:
崔景袖只想挑一個自己看得上眼的男人來結婚,
邵克庸就是她觀察過一堆男人後,唯一想要的選擇。
他不是最多金的企業家,在商界甚至草莽味重,
行事風格跋扈、霸氣十足,是個不好惹的男人,
跟這樣的男人結婚風險很大,但他有趣、挑戰性高,
她家的公司交給他一定沒問題,跟他生活火花肯定多,
但她算計來算計去,就是沒料到他的愛火會灼傷她……
突來的一紙離婚協議書,竟然是他婚姻的真相?
有哪個男人可以接受妻子嫁給自己是因為功能性,
需要他來管理公司,一切為了貪圖方便,
他忍不下這口氣!從此之後——
他跟她之間用不著溫柔,不談體貼,愛也撇下,
征服她,成為他每天樂此不疲的遊戲,
他要讓她折服求饒,直到她懂得什麼叫沒有他不行!

 


 

個人喜好:2

這是主題套書,另外兩本的作者為樓雨晴與單飛雪,另外兩本比較好看。順便驚訝另外兩本都有電子書,而湛清這本沒有。

 

這本的內容不會讓人覺得難看到崩潰,但常常讓人覺得是在幹麻啊。我真的覺得主角們很隨便。

 

昨天想打心得的時候,批踢踢斷線了兩次!憤怒!

 

 

男主角:邵克庸
女主角:崔景袖

 

故事一開始的場景是冬天,女主拿著募款箱站在街頭張望,她等了許久,男主終於從咖啡廳走出來。女主馬上勸男主捐款給孤兒院,幫別人得到幸福,自己也會感到幸福的。

 

男主笑了笑回答說自己可能比較需要一個吻。說完後,男主拿出皮夾裡所有鈔票塞進捐款箱,但並沒有認真覺得自己能得到一個吻。

 

結果女主就鼓起勇氣親了他臉頰,男主驚訝的同時不忘伸手一抓再來一記深吻。第一次見面就接吻……。

 

過了幾天,男主在公司收到捐款收據,這才知道當天自己皮夾內有一萬六千八百塊。緊接著女主來了,順便告知來意。原來當天男主其實只捐了一萬六千五百塊,但女主很好心的幫他湊了個吉利數字一萬六千八,這次出現是來告知男主還欠自己三百塊。

 

你擅自幫人家加碼還來要錢?莫名其妙被強迫中獎的感覺真不爽。

 

接著女主說反正已經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不如就一起用餐讓男主抵三百塊吧。在吃飯的同時,女主直接表明來意:我想跟你結婚。

 

第一次見面就接吻,第二次見面就求婚,進度比高鐵還快。

 

男主可能還是有點原則,所以這次他沒有答應,但留了點希望(?),告訴女主應該要用心說服自己結婚的好處。

 

過沒幾天,男主在早上六點半傳了簡訊給女主,直接挑明女主沒有很用心說服自己。弄了半天根本也很想結婚吧你!女主被吵醒之後乾脆就問了要不要一起吃早餐,可惜男主說他要去南部出差可能沒辦法。女主真的是行動派,沒多久就殺到男主公司門口,攔下男主說不然我就跟你一起去出差吧。

 

只見過兩次但已經親過但還是很接近陌生人的人跟你說:讓我上車吧,順便陪你去出差。

 

怎麼想都不該同意,但男主同意了。

 

到了飯店之後,女主又擅自訂了男主隔壁那間房,但男主隨便挑釁幾句「都來了敢不敢跟我睡同一間啊?」女主就答應了。

 

???就這樣兩個人同房同床一夜到天明。

 

至於為什麼女主要找男主結婚,因為女主是獨生女,女主爸想讓女主接管公司,但女主不想。為了逼迫女主接管公司,女主爸想到的最好辦法就是離家出走。看到後面劇情我真的覺得這家人唯一會的溝通方式就是離家出走。而女主也想到如何反制,找個人結婚然後讓那個人管公司不就好了嗎?這就是為什麼女主會找上男主的原因。

 

然後兩個人同房一夜後莫名的就達成了共識:我們結婚吧。

 

剛開始女主家的資深特助還反對,認為這樣的決定太草率,但經過一陣子看著男主幫忙打理公司後就覺得其實男主也沒想像中那麼差嘛。

 

再接著女主爸也收到消息連忙趕回家阻止,阻止的力道非常弱,根本沒有決心。因為兩人結婚的理由以及過程整個很鬧,我難得希望女主爸可以反對久一點,只是太可惜了,兩位主角身上好像內建相信我之術,往來幾回後女主爸就妥協了。

 

前面從認識到結婚一路順暢根本沒有阻礙,但言小裡面怎麼可能讓他們這樣順風順水到結局呢?記得男主有個秘書嗎?秘書就是那個阻礙。

 

首先是女主發現男主的衣櫃有分門別類放而且還有編號,一問之下原來是秘書幫忙整理的,這樣男主找衣服很方便也不用特別想搭配。再來女主常常想到就跑去公司找男主,有次秘書故意暗示自己跟在男主身邊好幾年,很了解他,反正就是故意要讓女主不安心。

 

男主某次去香港出差,而這次出差沒有帶秘書一起。秘書趁機約女主見面,反正就是演了一齣情婦哭訴自己已經懷孕,求求夫人不要拆散我們這樣的戲碼。哭得很逼真,甚至跪坐在地想要抱著女主的腿求情。女主不知該如何是好。

 

通常這時候不是應該等到男主回來質問他一番嗎?但女主的思考邏輯是如果秘書不是情婦,那她為什麼要這麼沒尊嚴的求我?所以這是真的。連問都沒問就這樣隨便判老公死刑,你老公也太可憐了吧?

 

男主出差回來後,女主直接給他離婚協議書。要結婚是你,要離婚也是你,好隨便喔。後來女主才說是因為秘書那番話,男主更生氣!這種事情為什麼不跟我求證,隨便一個人講幾句話你就覺得我出軌?我在你心中算什麼?又因為女主直接說我結婚就是想找個人來管理公司,男主更生氣,你就是要利用我啦!原來是這樣!

 

看到男主那麼生氣,女主才驚覺:啊啊啊啊啊是我錯了你原諒我吧!

 

男主哪那麼簡單原諒,隔天馬上又排了去美國出差的行程。女主只能獨守空閨,每天就是想著男主畫畫,後來女主爸跟他說:你惹人家生氣總是要做點補償,在這邊暗自神傷有什麼用呢?

 

所以她就想那來去學做菜好了,以後可以煮菜給男主吃。男主回來後還是冷冷的,雖然文案說男主想要很霸道征服女主,但我看起來一點都不霸道xD 他就是臭臉但是看到女主難過都會偷偷心軟。隔天男主拿衣服時發現為什麼我的衣櫃被重新擺弄過,女主承認那是自己做的,一個原因也是想到那是秘書整理的心中有疙瘩,我是你老婆啊我幫你搭配衣服不是也很好嗎?

 

我是不知道男主怎麼想,但我是個很在乎自己地盤的人,我非常厭惡別人(就算是我媽也一樣)在不經我同意下擺弄我的任何東西,就算只是幫我倒垃圾我也很生氣(??到底)。重點在於不是自己整理的話,要找東西都找不到。

 

男主的反應也是生氣,並要女主把衣櫃恢復原狀,但生氣原因沒特別多交代。我自己是覺得女主想要干涉衣櫃的話還是要先問,亂弄人家的東西真的滿雷的對我來說。

 

因為男主不開心,所以對女主做的早餐也沒多注意。女主鍥而不捨在中午時又提了午餐去找男主,但男主不想那麼快就給好臉色所以拒絕。女主落寞的離去,順便買了狗罐頭在公園對著流浪狗說心事。你還不如錄音錄下來給男主聽。

 

再接下來的劇情,女主覺得時時都想到男主的自己好討厭啊,因為愛上了男主而失去了自我,連逛街買東西都不忘買男主的襯衫,嗚嗚嗚嗚可是他連多看自己一眼都不要,我這樣算什麼啊!於是難過到爆炸的女主拿著剛買的襯衫衝進男主公司會議室,也不管人家正在開會,就把襯衫丟到男主身上順便怒吼這樣不理我到底算什麼啊八拉八拉。反正就是進去發飆哭訴一頓啦。男主只好把她帶到休息室說等開會完再找她,而新來的秘書看女主很可憐就安慰她幾句,女主聽完就走了。男主開完會沒見到女主,新秘書告訴他剛剛女主先離開了,可是看起來好傷心唷。

 

結果女主離家出走……。

 

然後男主就著急的開始反省自己明知道女主比較小孩心性還這麼計較,早知道自己就不要裝臭臉。文案中還說什麼他要讓女主折服,我看是你被她征服吧。

 

後來女主爸裝病,女主就這樣被騙回家了。兩人到這時候才終於把話說開,用三字妖言畫下完美的句點。

 

因為朋友給我書的時候也給了我番外小冊,當然順便把番外也看完了。

 

番外的男女主角很完美的延續本文的思考模式,根本就沒邏輯啊。

 

番外的時間是他們結婚兩年後,女主懷孕了,但又因為一件事情吵架。原因是女主在懷孕四個月的狀況下想要去西班牙念短期藝術學校,那裡有個她很崇拜的畫家。男主不願意讓女主這樣跑去,兩人意見相左,所以……女主又離家出走了。

 

除了離家出走,你沒有別的溝通方式嗎?

 

後來女主在公車上睡著,公車司機沒有檢查就把門鎖上,她醒來後發現自己被反鎖在公車上,剛好男主聯絡上就來救女主了。

 

反正因為這樣才又得到一個溝通的機會,最後男主說大不了陪她一起去西班牙吧。我本來以為男主是擔心女主懷孕在外諸多不便,結果還有一個原因是怕女主移情別戀愛上畫家,什麼跟什麼。

 

本來想說女主懷孕所以多愁善感,但仔細想想,她在本文裡面的思考模式也跟番外差不多。行動力大過一切,根本奉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用來打發時間是還可以的選擇啦,如果不介意主角們很隨便的話。但我更推薦另外兩本征服就是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