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百萬種死法
作者: Lucta
出版社:Lucta
出版日期:2020/02/19
字數: 181,994

連結:讀墨電子書大B板

金佳勳誤救了不死之身的王譽,為了負責,金佳勳必須解開王譽的詛咒,但詛咒的內容是要愛上王譽之後再殺了他

金佳勳被強迫與王譽同居,王譽神秘又強勢,但也流露出吸引人的特質。金佳勳逐漸對王譽動了心,但他更挫折的是這對王譽而言,一切只是個程序,他知道怎樣讓金佳勳愛他,也會在確認情感的時候強迫金佳勳動手殺他。

金佳勳該如何面對這份困難的感情?
 

 

王譽-金佳勳

 

先提個跟內容無關的部份,雖然當初有先預購實體,但電子書也好方便唷!希望以後如果作者們有意願紙本跟電子書都做的話,能有個紙電雙收的預購方案。

 

再來也跟故事無關。

S__4752101.jpg

 

只是純粹想說一下電子書的排版有好幾個地方會這樣突然換行啦,看到時會「咦」一下。

 

我當時預購其實是憑著一股衝動!我就盲狙盲選。記得那有個朋友問:你看過嗎?不然你怎麼決定的。

 

沒啊,我就掃了一下簡介,對這個書名跟內容有那麼點興趣哈哈。書名跟知名推理小說剛好一樣,那本我沒看過,應該之後會看啦。就是這個跟推理小說一樣的書名吸引我,再加上這個設定,很好奇他們兩個會怎樣走向HE。啊不過我沒有預設立場,我就是好奇這兩個人的結局,不過走向這種事情不是每個讀者都好奇的嗎XD

 

我當時預購的原因就是:直覺。

 

故事是HE,大家請放心。

 

由於王譽受到詛咒,成為了不死之身,在他死亡率最高的那天原本要自殺,結果被教甄又失敗的金佳勳阻止了。兩人就此結下不解之緣。

 

王譽強迫金佳勳要負責,所以就開始了兩人同居的日子。

 

要殺死王譽很簡單,愛上他就可以殺了他。所以姑且可以算是日久生情這樣的故事吧?

 

可能活太久,對很多事情都麻木,有時我會覺得王譽有點冷漠,但對於看慣離別的人來說,大概也沒什麼了。他們兩個的相處多數很有趣,但有趣歸有趣,最終目的是殺死王譽,所以偶爾在氣氛正好時,王譽可能就會拿出槍啊還什麼的讓金佳勳試試能不能殺死自己。

 

這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警告金佳勳愛上王譽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愛情的最終理想應該是兩個人要好好在一起,但愛上王譽的最終結局卻是要殺死他。愛也不是,不愛也不是。隨著金佳勳開始愛上王譽,王譽每次死掉的維持時間也越來越長,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看到王譽帶著金佳勳到鹿港那邊有一點點的親切,雖然我不是鹿港人。其實彰化好幾個地方台語腔調都不太一樣,住彰化市的朋友就說我講台語跟他不太一樣,而我聽住埔心永靖的朋友講台語,又有點不同,總之各地腔調是很有趣的。不過我台語本來就說得不好,到外地唸書更是少說,越來越少說其實那個腔調也不一定是小時候那樣了。

 

前半大概是王譽希望金佳勳能夠愛自己愛到殺死自己,雖然終極目標很殘酷,但他們相處起來還算輕鬆。倒是在金佳勳到新學校接手新班級後故事畫風突然變得沈重。(也就是我上面放閱讀器畫面的排版示意圖的部份)

 

為什麼只是喜歡上同性別的人就要被這樣逼死QQ 因為王譽出手,所以這些人離奇死亡,沒辦法真正接受法律制裁。但法律會給他們什麼樣的制裁呢?我不知道,也不是很想探討他們該怎麼死。

 

金佳勳想要救那個學生(抱歉我忘記名字了),但那個學生卻不願再活下去,我覺得當下對金佳勳內心應該也是莫大衝擊。這個部份發展真的有點沈重。

 

至於下詛咒的人,後面也登場了。初看以為是恐怖情人,但後來我又心軟了。每次我看到類似的劇情都會忍不住murmur,如果早點說出來不就好了嗎?然後就會被朋友吐槽:現在講的話還要演什麼啦,就完結篇啦。

 

好啦是啦,但我就是忍不住murmur嘛。看到那段往事時讓我想到小朱青跟郭軫,但太難過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安慰是最好的安慰。總之最後真的是HE,阿寶也有新的人生目標,不再執著王譽(怎麼被我講得很隨便哈哈哈)。這種事情當然要自己看啦。

 

番外好ㄎ一ㄤ,笑死我。

 

蘇慶之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配角,有點好奇他的過去。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