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書名:別說你不想

□  作者:蔚湛

□  出版社/書系:狗屋/花蝶708(2003/10)

□  文案:

看到暗戀對象已有了女友,常豔羽心碎了。
失望的她約了好友去唱歌,卻不小心喝得太多;
醉眼迷濛中,她遇到一個體貼卻又冷酷的陌生男子,她茫茫然地跟著他,
只覺得心裡的洞似乎被他的溫柔填滿,但他隨後的無情卻又令她再次被掏空……
夏馳非看著眼前雙頰酡紅的小女人,她意外地把他從難纏女客戶手中解救出來,
那可憐兮兮的眼神讓人忍不住想保護她,於是他破例帶她回自己的家;
但是他從來不要情人,要的只是床伴。一夜繾綣後,他依舊用冷漠推開了她。
沒想到,悔恨和眷戀慢慢啃蝕著他,他想找回她,卻反而被她拒絕了…     

 


 

□  個人喜好:3

□  心得感想: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書不難看,但中間對這掛人一度失去耐心,很想掐著他們問:到底要跟誰在一起選一個啦!去告白啦!

 

#暗戀、一見鍾情、一夜情

 

男主角:夏馳非
女主角:常豔羽

 

【相關書】
花蝶731:別說妳害怕(駱繽頤)
花蝶747:別說我太傻(陳晞)

【書】別說我太傻 by 蔚湛 / 狗屋-花蝶747(2004/02)


 

相關書的女主角是這本的女主的好朋友,有空再來分享《別說我太傻》那本。

 

很久沒寫言小心得,不然來寫一篇。雖然內容的確有點不耐,但至少還可以得到三分。不過我剛剛想了一下打算寫的內容,應該會被認為是在反推,所以要強調一下,沒有很難看,至少我沒有想把書丟出窗外。可是可以找到更好看的就是了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女主跟她的兩位好友在咖啡廳裡玩雜誌的心理測驗,主題是什麼愛上壞男人的機率。而女主與好友A測出來的結果當然是:愛上壞男人的機率很高。

 

女主不服這個結果(也就一個心理測驗幹麻認真),認為自己已心有所屬(男二),男二斯文有禮怎麼可能是壞男人,不準啦。

 

男二是女主的上司,她已經暗戀他三年了,但男二從來沒發現女主對自己有好感。

 

就在三個女人爭論心理測驗時,好友B隨手指咖啡廳裡的另一對男女問兩位好友:你看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察覺到她們的視線便禮貌一笑。

 

結果好友B這樣說:你們看,他應該很壞。

 

欸,你是看面相的嗎?到底怎麼斷定的??????   

 

可惜我這個吐嘈沒有用,宛若面相師的好友B說的那個看起來很壞的男人就是本作男主角。


堂堂男主居然這樣出場,什麼都還沒做就被說是壞男人,我都不知道該同情他還是該為好友B的鐵口直斷感到佩服。

 

在這個時候,女主抬頭看了男主,男主剛好也對上女主的視線。
 

女主的想法:他好帥喔,可是我愛上男二了所以他沒機會。


接下來的發展,男二維持一貫溫文儒雅,但卻出現了另一個女人!這個女人跟男二出雙入對,大家都說是男二的女友。女主覺得心碎,枉費我暗戀他那麼久,他都沒有察覺到我的心意(哭)

 

心碎的女主拉著兩位好友去唱歌兼買醉。因為出書年代是2003年,書中出現的歌也以當時流行歌為主。像是什麼孫燕姿的天黑黑,過了這麼多年大概還在流行歌曲點播榜。不過除了好唱跟很紅之外,我覺得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有一群人只會唱舊歌,例如我XD 打開新歌排行榜,看了好幾頁沒半首會的。看女主唱歌我也好想唱歌,該死的疫情(怒吼) 

 

這個時間男主也陪客戶在同一家KTV唱歌,想擺脫客戶(女)的時候,正巧遇見上完廁所喝醉走不回原包廂的女主,就藉口這是女朋友開溜了。因為女主喝醉了,男主只好帶她回自己家,忍不住偷親了一下。就在這個時候女主醒了……而女主也發現眼前的男人是另一個男人,可是好像在哪邊見過他,但我不是喜歡男二嗎?可是又沒有機會,要不要換一個男人愛看看呢?在各種想法糾結下,女主就跟男主發生關係了。

 

忘了說,女主喝醉看到男主的時候,一瞬間把他看成男二或是跟男二很像的人。


做之前女主忍不住問他:你有喜歡我嗎?男主知道女主一定想聽到有,所以回答:有,我從第一眼看到你就愛上你。但是,男主知道自己曾在咖啡廳見過女主,所以……這是一見鍾情喔。


男主會被說壞男人的原因大概也只有言小男主很常見的:「一夜情可以,但我不想要被束縛。」之類的吧。     

 

隔天早上女主當然想起前一晚,也想起被自己找去唱歌卻被放鳥的兩位好友,趕緊拿電話打給朋友報平安。


醒來之後男主對女主故作冷漠,兩個人沒有留下聯絡方式。通常被歸類在花心男主的男主們,在女主離開後,一定會開始懊惱:可惡,我開始想她了,這不符合我的原則(這不是平常的我之類的)。男主當然也這樣。


後來女主看到關心自己的男二,忍不住把所有心情講出來,包括自己暗戀他好多年。男二道歉,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女主說完後轉身離去,沒有看見男二若有所思的表情。


阿對了他們一夜情的時候沒有避孕,女主的朋友後來拿藥給女主,結果因為體質不合所以導致生理期亂掉而且來的時候很痛,剛好生理期來的時候,女主跟男主在工作上有交集,所以男主帶女主去掛急診。


男主很擔心的送女主回家,還買了很多東西給女主(雞精啊什麼有的沒的對身體好的)但總在最後一刻又把距離拉開,我們可以有肉體關係可是不要談戀愛,我不要被綁著。    

 

所以劇情到了第六章,兩人還是沒有很大的進展。


跟男二倒是有進展啦。
 

男二某天就跟女主告白啦,原來你喜歡我,但其實在你跟我告白前一天,我才決定要跟C女在一起。可是自從你跟我告白之後,我發現我一直想著你。

 

什麼東西

 

雖然男二很掙扎,但他決定要跟女主在一起,本來女主要給他多點時間考慮。因為女主不想要同情的愛,但男二堅持:不,我不是同情!


話都你在講,可惡我一直在吐嘈他們啊XDDD

 

後來女主跟男二在一起了,但宛如面相師的好友也不忘提醒她:要想想自己心裡真正想著誰。


都第七章了男主跟女主還沒半點進度(除了一夜情),好急喔,但又不知道在急什麼。
                                     

 

中間穿插了一些很偶像劇的片段,像是什麼男主在大街上看見女主跟男二,女主意識到男主在人海之中,正想要走上前的時候,男二牽著女主的手,就這麼幾秒時間,男主已消失在人海。


終於某一晚男主喝醉打電話跟女主告白了,還唱了一首歌 Fly me to the moon。但女主因為男二在旁邊,所以沒辦法回應什麼。酒醒了的男主決定要把女主的電話刪掉。


而男二跟女主的交往當然不順利,像是要接吻的時候女主會突然想起男主。可是後來男二還是求婚了唷,就在這時女主跑回家跟媽媽報告這件事,媽媽不愧是媽媽,果然看透女主有心事。反正就是我好像真正愛的是男主,對男二的感情好像已經過去了,但他又是個好對象,我該怎麼辦呢?


結果事情是這樣解決的。


公司同事告訴女主,在女主請假不在公司時,有人看到男二跟該分手的C女在一起。到了拍婚紗當天,女主問男二真的沒有什麼要告訴自己嗎? 

 

男二才說其實他仔細想想,對女主好像不是那麼愛,也對C女感到抱歉。

 

到這裡終於把心情說清楚,男二還順便給女主兩張去紐約的機票理由是台灣到紐約很遠,如果有一個人不顧一切放下所有也要陪妳去紐約,那這個人一定很在乎你。


哪來的歪理啊XD


到這邊都已經要進入第十章了,還在那邊拖拖拉拉我真的會殺人。


所以女主打了電話沒頭沒腦的問男主要不要陪自己去紐約,飛機是隔天早上七點25分。而男主正在屏東,陪朋友去迎娶。在朋友婚禮結束後,男主當然二話不說開車從屏東衝桃園機場。(真的很衝)其實本來可以搭飛機啦,但因為颱風天所以機場沒有開。


最後快快樂樂的趕上並飛紐約了。

 

好吧,就是這樣,應該感受不太到我覺得好看在哪(乾笑)本來看書名後對內容的想像是:男主會在至少第六章還第七章直接面對自己就是愛上女主的事實,順便戳破女主的心事,承認吧你就是愛我,你也想愛我不是嗎(壁咚?


結果都沒有啊啊啊啊,還好男二那邊沒有搞一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抓包丁立威外遇解套法,要是搞一個外遇解套法,馬上扣這本書兩分(只剩一分好慘)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