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小坐關東煮

作者:昨天(PTT:moongurl)噗浪

烤肉時間PTT大B噗浪

冷掉的味噌湯PTT大B噗浪 

※這系列也在鏡文學連載囉,連結在

 

介紹:
當小坐關東煮店門口那盞將暗未暗的紅燈籠亮起,溫潤的柴魚昆布高湯氣味,讓整條街都溫柔了起來。
夜歸的人帶著飢餓來,打著滿足的飽嗝返家。
其餘的往事,就讓它在蒸騰的熱氣中模糊消散吧。

 


 

〈烤肉時間〉應該算是中秋賀文,反正看了一樣餓,這系列一個特點就是看了很餓

 

小坐關東煮今日公休,除了老闆跟哈扣,還有另一組情侶跟常客莉娜。辛苦莉娜了,但我想她已經準備好墨鏡。

 

想到好久以前有一組情侶邀我跟他們一起吃晚餐,那時沒多想就答應。事後另一個朋友說:「欸,你怎麼會跟couple一起吃飯啊,你不應該答應他們啊。」哈哈,那個朋友的意思應該是偏向怎麼去打擾人家小倆口啦,跟莉娜不一樣,但整頓飯一直被閃的心情應該差不多喔。

 

這篇很熱鬧,小龍女跟杜來送喜帖。我本來差點說小龍女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小賤人,不對,誰愛他啊,讓杜去愛他就好了誰管他啊。小龍女跟後來出現的馮,很難決定這兩個人誰比較討厭?不能說喜歡小龍女啦,拿老公的錢還前男友真是吼(是要講幾遍),算了老闆大概都放下這段過去了。其實他們能這樣平和面對彼此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現實中遇見的人根本沒幾個在這樣分手之後還能平和以對,甚至自己也不太能做到真的友善面對這樣跟我朋友分手的人。

 

突然覺得也許小龍女跟哈扣會成為另類的朋友?看小龍女逗弄哈扣其實很好玩。(哈扣:誰要跟他當朋友,走開啦)

 

這篇另一個驚喜就是阿文與張佐來送月餅。順便抱怨我今年一顆不二坊蛋黃酥(改名不二坊,但其實講不二家講習慣了)都沒吃到,我覺得他家的皮酥酥的好好吃喔,整個搭配起來我很喜歡,好吃但胖。雖然愛但是年節不宜,想到排隊就懶惰,還要特別跑去彰化市也好麻煩喔。沒有要業配蛋黃酥喔XDDD  對了,我其實很想問他們的大餅是北港那家嗎(哪家啦),想說杜跟沈老家好像在彰化嘛,不過人家也可以選北部的餅啦。順便說我沒有很愛大餅,尤其是鹹的、滷肉的!最討厭這種口味了,但蛋黃紅豆沙核桃等等是可以的。(沒人想知道XD)

 

這篇跟〈焦糖烤布丁〉都算甜文,看了又餓又開心。

 

至於味噌湯那篇,一貫的酸澀(抹淚)

 

那是哈扣還不叫哈扣之前的故事,馮出現後,我突然不確定馮或小龍女誰比較討厭了,嗯……不然就把小坐關東煮系列討厭王的寶座給滷肉飯男好了,我想我應該不會對他心軟。(哈哈哈)

 

因為滷肉飯男出場的短短片段太討厭了,討厭到我忘記〈午夜陽光〉中提到讓哈扣有陰影的人後面還有一句「就算後來跟劈腿男交往」,想說馮的行徑雖然討厭,可是怎麼看好像跟滷肉飯男不太一樣,形象似乎太衝突,只好在噗浪大膽提問確認馮是不是那個爛人。

 

他們兩人大學時就認識,而馮跟董學姊在一起的同時又招惹哈扣。董學姊不在的時候,哈扣成為了戀人二號,馮對這一切的態度是理所當然。畢業後哈扣逃到海外唸書,而董學姊一直和馮在一起。後來董學姊不知為何自殺了,馮無法接受這一切,只好又找上哈扣。突然懂了為什麼哈扣會以為「對方被他感化,決心痛改前非」,那時應該認為馮可能會定下來吧?結果是互相折磨,最後在別人身上找到生存意義,離開了哈扣。哈扣你的男人運真的很差(擦淚)

 

這麼討厭的人突然出現,還帶來驚訝消息——他要開始化療了。為什麼明明有幸福家庭,還來告訴哈扣這件事?該不會是太絕望所以從幸福家庭中逃走吧(乾笑)我就當成他只是來面對過往的爛帳好了,雖然講話還是很輕浮,不過這次應該是真心的。

 

可能人之將死,才比較能好好審視過往的荒唐。思考過後覺得人生一片混亂,不只把自己弄得一團糟,也把別人拉下來。

 

以前看言情小說時,作者可能都會幫這種浪子安排一段過去,這段過去導致他現在遊戲人間。不過也不是一定,上次我看唐瑄嗎還是誰的,男主角就只是想當浪子,沒有理由,沒有原因,他就是天生的浪子。我在想馮可能也沒有原因,他就只是習慣在董與哈扣之間徘徊,這麼自我的人真是好快樂啊。也可能是看書的人總喜歡幫這些角色找一點理由,讓他們沒那麼討厭。我可能也在幫小龍女跟馮找藉口,總覺得他們心中都藏著什麼,才造就後來我們眼中的欠揍形象。但可能作者也會說:沒有,他們就是天生的。(哈哈哈)

 

儘管以前是順手施捨,但最後這一碗冷掉的味噌湯,該是真心的吧?真的是討厭鬼,以前很爛,但偏偏又會做一些讓人沒辦法真的揍他的舉動,再加上都要化療了,可惡死了,打不下去。

 

董學姊自殺與馮說「與其看自己越活越壞掉,不如結束在一切正好的時候。」這個部分,突然讓我想起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第一季。主角讓大家記得他還沒壞掉的樣子。唉,這部分好沈重,不講了。

 

我可能真的不是什麼道德高標的人,今天寫這篇的時候突然想到馮原本有女朋友董,但又招惹哈扣,這樣哈扣算第三者嗎?啊啊但我不是要罵哈扣。當然理論上都是知道感情應該要專一,或是可能會有人(誰?)說你明知道對方有女/男朋友的狀況,應該要拒絕。知道歸知道,不過人生中可能有太多因素,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一心一意的愛情,但也有像哈扣這種明知當下不會有好結果但還是不小心墜入的類型吧。沒關係,現在幸福了,不哭不哭喔。

 

我總覺得老闆有看到哈扣出門,期待後續。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