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版出來
 

作者: 松田奈緒子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連載期間:2011年11月號-連載中

系列電子書(讀墨)台灣雲端書庫

 

由一介新人編輯的角度帶你認識整個出版產業!
從與現役漫畫家的互動開始,與業務部門的較勁與合作,
跟書店方的配合等等,每一個細節都是環環相扣,
最寫實的業界生態漫畫在此登場!!
從編輯到書店店員的團體戰!!
新人編輯所面對的真實漫畫奮鬥記!
整個團隊在行銷漫畫上的戰略、堅持、淚水、熱情。
給你最認真的醍醐味與最棒的活力!!
這本漫畫,要大賣!!


 

目前才看到第三集而已,但是五星推薦!

 

由於銀河英雄傳說暫時看到一個段落,雲端書庫目前上架到13集,除非有新的進度,不然最近漫畫應該是以看《重版出來》以及《幼女戰記》為主。

 

憑印象講幾個深刻的點好了,要像排球一樣走劇情大概是不可能了。

 

1.

阡陌說這完全不是她有興趣的畫風,我大概可以懂XD 畢竟只看畫風我大概也會跳過,雖然我選漫畫跟小說的方式一向很謎,但漫畫嘛,畫風可不可愛漂不漂亮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雖然平時會用書名亂選,但重版出來這個名字我也沒把握會注意到,完全因為有改編日劇才會注意到這部漫畫,日劇也是超好評,然而每次重播我都錯過了,至於on檔時我在幹麻已經想不起來了。我想之後應該會想辦法補一下日劇。而且小田切讓那麼帥,幹麻不看(重點錯誤)

 

2.

愛看小說的人可能或多或少會有些共通的夢想,像是開租書店啊、寫小說啊、書店店員、圖書館員或者出版業?總之是一些跟書有關的工作。書店店員我也曾經想過,只是一堆陰錯陽差所以沒能真的去當書店店員,有一點可惜,但也因為沒接觸所以還保留了一點我對書店店員的幻想。保持距離總是美好的,工作這件事也有點類似,實際接觸後會發現不如所想,可能失望,但也可能發現喔喔喔很熱血的地方。

 

黑澤心原本是柔道選手,去當編輯完全轉了個大彎啊,不過那種因為喜歡漫畫想做好看的漫畫的心情是可以理解。

 

3.

雖然看三集而已,但完全能感受到那股熱血,而這份熱情目前我不覺得討厭。正能量這件事情一個拿捏不好就會成為令人討厭的熱血,死板板的熱血,就像看標榜著熱血青春的校園劇,明知道是老梗,但不同的演出方式是差很多的。

 

4.

我現在很在意的劇情應該是欸那個以前很厲害的牛露田老師到底去哪了,只說了要去未來然後就下落不明,但接下來的劇情女兒亞由還有出現,我就是滿在意牛露田老師啊。

 

他們去介紹電子書這件事的時候,我也有點感觸。好幾年前我也算紙書派,另一個原因是高度近視所以對於要使用3C產品看書有點排斥,上班看電腦看久眼睛真的很累,當然那時還不知道閱讀器的好。雖然跟翻書比起來還是有一點差別,不得不說真的有其方便性。而且台灣那麼小,寸土寸金,我是因為住在家裡所以還可以有一點空間,租屋在外真的好辛苦啊,想起當年搬家光搬書就要崩潰,書佔滿了整台車,我只能搭客運回家。當然不考慮空間的話,翻書還是比較爽我不否認,只是在體驗過閱讀器的好之後,我也不排斥電子書啦,畢竟空間現實啊。我相信之後電子書應該會越做越好,但我不會完全捨棄紙本書啦,紙本書仍舊有不可取代性,某些設計也只能在紙本上表現啊。

 

以前很有才華但現在一蹶不振的劇情也讓人心有戚戚焉。

 

5.

第三集最後剛好結束在東江接到編輯安井說要重畫這邊,不知道兩位新人漫畫家(中田與東江)的命運會是什麼。中田大概有才華但手跟不上腦,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富奸xDDD 好啦我知道富奸只是有時比較草稿,雖然我第一次看到獵人漫畫時嚇到。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跟我一樣先看了動畫(舊版)才看漫畫,這個畫風落差之大啊~對喔,雖然幽遊白書很紅,但我沒看過漫畫只看過動畫。不過如果劇情跟分鏡真的很厲害,應該還是能吸引到人的。

 

希望兩位新人漫畫家都能順利走出一條路啦。

 

6.

看到書店陳列作品真的突然一陣想哭,明明跟我就沒有關係。

 

7.

我的個性完全沒辦法跟作者說出客觀的建議呢,雖然也曾經想過要當編輯。

 

8.

在後記看老師提到了矢澤愛跟櫻桃子好奇搜尋了一下,才發現老師的年紀。

 


 

 
 

第十九刷 這裡是勝負的里程碑!
第二十刷 HOME SWEET HOME!
第二十一刷 MOVE!
第二十二刷 汲取天水!
第二十三刷 時間不等人!
第二十四刷 I'm Here!

--

 

2021/03/21

1.

有點同情東江,但當興趣或喜好變成了工作,無可避免的也必須面對殘酷的部分。看到她壓力大到在廁所吐覺得有一點同情,但好像又沒有什麼辦法。

 

編輯安井的過去在這集也揭露,一個人的行事風格會改變也不是沒原因的,從前他也充滿熱忱,然而現在卻以銷量為考量。過去雜誌停刊實在改變太多人的人生,其中也包括安井先生。原本漫畫家很信任安井,卻因為業務上的考量,第一時間沒法告知漫畫家關於可能停刊的事情。漫畫家為此非常生氣,安井也失去該位老師的信任。雖然覺得他對待東江小姐的方式有點殘酷,但有時為了現實,為了不要再讓大家受傷,又不能說安井編輯這樣是錯的。

 

2.

原來日劇演沼田先生的是美列布(喂)

 

都過那麼久了還是沒能發光發熱,維持現狀或是乾脆放棄,真是一個困難的抉擇。雖然隱約覺得他會放棄,但看到他終究放棄還是有點難過。不過至少在放棄之前,中田伯看著他的漫畫大哭,這樣也值得吧。如果是我,肯定覺得我的作品也感動過一個人,即使只有一個人。

 

中田的過去好像很黑暗,完全無法感受到師母的善意,讓我覺得有點可怕。果然每個人的經歷也會影響對周遭的感受嗎?還是很希望他可以繼續走下去。

 

結果也沒特別提什麼XDD 過陣子再來借第五集。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