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後感】神奇柑仔店 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by 廣嶋玲子| 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 廣嶋玲子

 

書名|神奇柑仔店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ふしぎ駄菓子屋銭天堂)
作者|廣嶋玲子
譯者|王蘊潔
繪者|jyajya
出版|親子天下(2019)

購書|讀墨電子書

 

◾️簡介

一間不起眼的柑仔店, 一個笑容詭異的老闆娘,店裡有各種你從未見過的神奇零食,吃下去,就能解決所有人生的煩惱。

錢天堂柑仔店能賣給客人任何實現心願的東西,以各種創意小點心作為解決問題的起點,生活也因此出現轉機。
  
只是,在解決煩惱的過程中,是否就能他們帶來幸福呢?
萬一沒有詳閱說明書而誤用,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奇遇呢?

◾️目錄

1. 美人魚軟糖
2. 猛獸餅乾
3. 鬧鬼冰淇淋
4. 現釣鯛魚燒
5. 教主夾心巧克力
6. 烹飪樹
番外篇 打烊後的錢天堂

  


閱:紙本、HyRead圖書館

IG@taochiya

 

觀望這套書已久,但又擔心小孩不買帳,發現圖書館有的時候真是太高興了!我先借了第一集回來讀,看完覺得有各種神奇功能的零食或玩具應該能吸引兩小,於是下手買了第一集紙本書。
 

【讀後感】神奇柑仔店 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by 廣嶋玲子|
銷量應該不錯,買到的是特別書衣版。書衣背面提了好幾樣台灣柑仔店會有的零食,還有爬格子遊戲。

大人的期望總是美好,而小孩實際表現的往往距離我們的期待十萬八千里。

剛買回來的時候,小二的姪子看一眼就放旁邊,這本書孤零零待在書架上,一直沒被取下翻閱。但感覺一直提只會反效果,所以也不敢強迫他翻書。

直到寒假,事情有了轉機。告訴他神奇柑仔店有動畫,而且這本書裡面有一樣叫鬧鬼冰淇淋。喜歡怪力亂神的他被「鬧鬼」吸引,終於終於仔細看了這本書。

算是一試成主顧吧?沉迷動畫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這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教主夾心巧克力。

是一個想要成為美髮師的男人得到這個零食,他的技術很差,業績當然也不怎樣,結果因為夾心巧克力的魔力影響,不管他剪了什麼奇怪的髮型,顧客都會稱讚,還被奉為流行教主。

真是鬼遮眼了哈哈哈哈。

他自己也知道這種成就不實在,嫉妒心帶來了不好結果。就算擁有這麼神奇的零食,也未必保證幸福。幸福與否,終究取決於使用者的心態。

 


故事很短,動畫一集含片頭片尾曲也才九分鐘。

我以為都是短篇,沒想到在更後面的故事中,因為教主巧克力失效而過得潦倒的這位仁兄還會再次出場,令人頗意外。

除了錢天堂,後面還有一間打對台的店,店主澱澱一看就很地獄少女很不詳XD

故事滿有趣的,難怪小朋友喜歡。

我小時候沒有神奇柑仔店,但有《巧克力工廠的祕密》(志文出版)。旺卡先生研發的神奇產品也很吸引我。可惜小時候不懂事沒有好好保存,我那一本已經爛掉丟回收,那個版本也絕版了,現在應該只剩下小天下版本吧。
【從前看這個】巧克力工廠的秘密、杜立德醫生非洲歷險記、屋頂上的小飛人|志文-少年新潮文庫

-

第一集之後,我趁著小朋友寒假期間又在HyRead圖書館借了2、3集的電子書,姪子很捧場,但還沒國小的姪女識字量比較少就比較興趣缺缺,但動畫一樣著迷啦,也許有朝一日,她也會一起喜歡故事書。

 

【讀後感】神奇柑仔店 1:帶來幸福的錢天堂 by 廣嶋玲子|
 

由於書檔是版式,如果螢幕不夠大可能會有點吃力,若搭配圖書館內建裁切功能,或許7.8吋還堪用。我是用10.3吋(HyRead gaze X plus),看起來很接近紙本尺寸,雖然閱讀器是黑白的,但這本也沒什麼彩圖,看一般插圖也還可。

-

已達成一起看龍貓的成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共讀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淘之樂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